查看完整版本: 不滿失業率44% 波國示威火燒總統府

gnativs 2014-2-9 01:33

不滿失業率44% 波國示威火燒總統府

位於東歐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出現獨立以來,最大的一次動亂,群眾不滿波國經濟政治停滯不前,尤其失業率高達44%,憤怒的群眾走上街頭,在首都塞拉耶佛放火焚燒政府大樓,甚至連總統府也不能倖免。

民眾朝著警察扔石塊,只見警方節節敗退,群眾更進一步長驅直入,把整棟政府大樓給砸爛,警察無奈,只能遠遠的在外圍戒護,這裡是位於東歐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由於經濟蕭條,失業率高達44%,有1/5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民間的怒氣到達頂點,最後選擇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無能。

抗議民眾:「小偷、小偷!革命、革命!」

抗議行動進入第3天,甚至出現了「火燒總統府」驚人畫面,只見大批示威群眾衝進總統府,接下來有人開始點火,沒多久,整座總統府就陷入了一片火海,火燒總統府,這算是史上頭一遭,怒氣衝天的民眾,甚至連警車也放火燒了,街頭煙硝四起,警方束手無策,最後只能出動鎮暴警察,勉強控制場面。

警民對峙,情勢緊張,從白天到黑夜,騷亂沒有停止,警方動用橡膠子彈和催淚彈驅離群眾,這場衝突至少導致150人受傷,其中一半以上是警察。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滿失業率44% 波國示威火燒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