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王張會媒體遭拒 陸委會籲陸尊重新聞自由

Wzipany 2014-2-11 00:49

王張會媒體遭拒 陸委會籲陸尊重新聞自由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明天將率團訪問大陸,不過「蘋果日報」等媒體卻遭陸方拒發簽證,陸委會對此表示遺憾,也呼籲大陸方面應該尊重新聞採訪自由。陸委會透過聲明表示,王郁琦在這次王張會時,也會針對「兩岸新聞資訊對等交流」等議題,和陸方進行務實討論。 (李人岳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率團訪問大陸,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歷史性的「王張會」,吸引47家媒體的96名記者報名隨團,不過「蘋果日報」和「自由亞洲之聲」等媒體卻遭大陸方面拒發簽證,引發綠營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團體的抨擊與抗議,並要求王郁琦在王張會時應該提出嚴正抗議。

 陸委會對此表示遺憾,也呼籲大陸方面應該尊重新聞採訪的自由;陸委會重申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陸委會多次重申兩岸新聞交流最重要的是資訊對等交流和自由流通,透過交流活動可以增進雙方了解彼此的新聞媒體環境與理念,也能增進兩岸人民互相的認識與了解。王郁琦這次在王張會時,也會針對兩岸新聞資訊對等交流等議題,進行務實討論。

 大陸方面多次提出兩岸互設新聞常駐機構的主張,陸委會則多次重申立場,呼籲陸方停止封鎖台灣新聞網站、同意台灣雜誌到大陸發行、停止大陸電波干擾台灣電台節目播出。不過不免外界擔憂陸委會此行為了爭取「馬習會」,可能在新聞機構常駐議題方面有所讓步。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王張會媒體遭拒 陸委會籲陸尊重新聞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