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王張會會場 紫金廳氣勢磅礡

Wzipany 2014-2-11 00:49

王張會會場 紫金廳氣勢磅礡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明天將在南京紫金山莊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兩人會面的紫金廳面積廣裘,大廳挑高且無一立柱,氣勢磅礡。

紫金山莊位於愛國歌曲「鍾山春」歌詞所述「巍巍的鍾山」的鍾山景區內,為大陸國有獨資企業,是南京集商務、會議、休閒、渡假為一體的飯店。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11日下午2時的「王張會」場地「紫金廳」會議中心,面積達1200平方公尺 (約363坪),特點是無立柱,且挑高達11公尺。據紫金山莊人員表示,這裡堪稱是南京最氣派的多功能會議場地。

「王張會」選在鍾山,對兩岸都具有象徵意義,因為「鍾山春」一曲,讓鍾山成為許多台灣人熟悉的地名。不但紫金山莊位在鍾山景區,此次隨行的台灣媒體也下榻在位於中華民國南京政府舊址附近的鍾山賓館,區內的老建築於1929年至1931年間建成,早年是「勵志社」總社。

勵志社於1929年成立,由先總統蔣中正創辦。歷史資料顯示,勵志社是先總統蔣中正夫婦接待外國軍政人員重要場地,曾接待美國、日本駐華大使,以及美軍「飛虎隊」等。

據鍾山賓館人員表示,先總統蔣中正與夫人宋美齡曾在勵志社舊址的一號樓內居住及辦公。鍾山賓館現為中共江蘇省委和江蘇省政府的主要接待外賓單位,名為「江蘇省會議中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王張會會場 紫金廳氣勢磅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