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王郁琦登陸 傳陸方避正式名銜

Wzipany 2014-2-11 00:50

王郁琦登陸 傳陸方避正式名銜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明天起將率團訪問南京、上海,成為1949年之後,第一位以正式官銜身分前往大陸的中華民國政府官員,不過根據媒體報導,大陸方面堅持除了國台辦之外,其他部會都不會稱呼王郁琦的正式官銜;陸方堅持王郁琦不能提「中華民國」,前往中山陵謁陵也不能用「行政院陸委會」的頭銜。

媒體報導,由於大陸官方只允許兩岸事務單位互相稱呼單位和職務,對台灣其他官方部會一律不承認,因此除了國台辦之外,其他部門一律稱王郁琦為「王先生」,對內宣傳和媒體報導時,還是沿用「台灣大陸事務部門負責人或主管」。

對於這種情況,王郁琦過年前在年終記者會時曾說,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他當然會很失望」,不過他也指出,兩岸關係的發展需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往前走,要看兩岸之間的互動是否比以前更有進展?陸委會會持續努力溝通「不是在一次互訪中,每個細節都突破過去的框架」。

王郁琦在年終記者會中曾經再三強調,他會「在適當的場合、說適當的話」請各界拭目以待。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王郁琦登陸 傳陸方避正式名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