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越夜越冷」寒流今晚最強 大屯山恐下雪

Wzipany 2014-2-11 00:57

「越夜越冷」寒流今晚最強 大屯山恐下雪

寒流持續發威,真的越晚溫度越低,傍晚氣象局測站在新竹、新屋都測到大約7度低溫,在平地的中壢自動測站,溫度更是下探到6.1度,氣象局表示,今晚將會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刻,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說,在台北的大屯山系,以下午4點多的氣象資料來看,下雪的條件已經很接近了,到了傍晚5點多,溫度只剩4.2度,而明天就是開學日了,北部清晨最低溫下探7度,部分山區也發布大雨特報,早起出門,別忘多加衣服。>>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最低溫落在新竹,只有7.3度,也是今年新竹的最低溫度,新屋是7.7度、淡水7.8度,寒流最冷將會在10日晚上到11日清晨,到星期四減弱,但週四到週六也有大陸冷氣團的強度,11日就開學了,北部清晨最低溫,下探7度星期三稍微回1-2度,元宵、情人節低溫只有11度,至少要冷一個禮拜。

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有雨,滴滴答答,北部、東北部,還有中部、東部山區,有局部大雨,基隆北海岸甚至會降下豪雨。

橘色的湯圓看起來很「卡哇伊」,捨去傳統糯米皮,改用地瓜,吃起來更沒負擔,比較不容易脹氣,內餡則是用芒果熬製6-8小時,湯圓也走輕食養身FU,元宵節快到了,很多人都愛吃湯圓。

民眾:「第一口咬下去,是裡面的餡比較燙,裡面(燙),就內餡比較燙一點。」

都覺得湯圓內餡,熱呼呼的會燙嘴,實測剛起鍋的湯圓,湯圓外皮連湯一起測,芝麻80.8度、花生82.2度、鮮肉77.1度、剖開內餡來測,芝麻76.9度、花生80.8度、鮮肉65.7度,鹹湯圓內餡燙口程度,比甜內餡低,熱呼呼的湯圓能暖身,但咬下去時,可得吹涼點,避免被燙到。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越夜越冷」寒流今晚最強 大屯山恐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