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終結政治僵局 尼泊爾選出總理

Wzipany 2014-2-11 00:58

終結政治僵局 尼泊爾選出總理

尼泊爾去年舉行國會大選超過兩個月後,主要政黨最後終於達成權力共享協議終結政治僵局,國會今天投票選出新總理寇瑞拉(Sushil Koirala)。

歷史最悠久的最大政黨尼泊爾國大黨(NepaliCongress party)黨魁寇瑞拉,獲得握有國會第2多席次的共產黨(UML)支持,順利當選。

國會議長薩巴(Surya Bahadur Thapa)說:「今天選舉共投出553張選票,寇瑞拉拿下405票,獲得多數國會議員支持。」

寇瑞拉必須獲得國會多數支持,才能出任總理;尼泊爾國會共有601席,寇瑞拉率領的國大黨只占194席。

相較於在這個喜馬拉雅山國家發動內戰的前毛派反抗軍,共產黨成員持有較開放的政治觀點。尼泊爾2006年結束內戰。

76歲的寇瑞拉取代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芮格米(Khil Raj Regmi),成為新任總理;芮格米自2013年3月開始領導臨時政府。

芮格米如今將負責監管制定新憲法的準備工作;在終結10年內戰的和平協議中,制定新憲法是條款之一。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終結政治僵局 尼泊爾選出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