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謝長廷:不會勸柯入黨 以民意為主

revilo 2014-2-17 00:57

謝長廷:不會勸柯入黨 以民意為主

台北市長候選人備受關注,針對媒體報導連勝文近期將宣布參選,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6)日表示,民進黨確實拖了很久,「我們若等到5月就太慢了」。但是針對外界認為民進黨在「逼」台大醫師柯文哲入黨,謝長廷回應,此事應衡量基層民意及北市選票、社會期待,他個人「不會這樣」,因為不應該用一個人的意志要求柯入黨。

謝長廷今天下午參加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的迎新茶會,謝長廷及柯文哲皆出席參與。謝長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民進黨究竟該不該提名,或要求柯文哲入黨,謝長廷表示,這需要由黨內體制決定,但也要反應民意。

謝長廷說,目前的確是時間上拖了太久,許多候選人已走了一段時間,所以必定有一些後遺症需要安撫,並了解程序上的問題,反對的人也不一定是沒道理,但需要領導人去迅速解決。

謝長廷還說,政治團體的領導人能力很重要,雖然每個領導人各有不同的看法與個性,但政治是看結果,若結果不佳,選戰不力等,領導人就必須迅速解決。

對於民眾關注的北市候選人問題,謝長廷說,上一屆民進黨有意願參選的人不多,但這屆候選人多了,黨內協調要有耐心、時間,而連勝文可能近期就會宣布參選,若民進黨再拖到5月,就真的太慢了。

出席相同活動的柯文哲則表示,感謝謝長廷的關懷,他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難處,希望最終的結果能和解共生、圓滿解決,他也主張求取最後合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謝長廷:不會勸柯入黨 以民意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