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酒駕肇事兒頂罪 父被抓包認錯算自首

revilo 2014-2-17 00:59

酒駕肇事兒頂罪 父被抓包認錯算自首

新北市三重一名蔡姓男子,酒駕撞傷一對夫婦後,躲到附近店家柱子後,竟然由事後到場的兒子幫他們頂罪,事後遭被害人戳破,才坦承犯行,新北市地方法院合議庭認為,兒子應該是一時情急才頂替,而且肇事駕駛經過勸說後自首,還是符合自首規定,依過失傷害罪判拘役40天。

公寓間小街道裡常有機車往來,兩年前一名蔡姓男子酒後騎車,就在路口撞上一對雙載的夫婦,蔡姓男子肇事後找來兒子幫忙處理,但他卻躲在一旁的柱子後,警方詢問肇事者是誰時,兒子當場出面舉手頂罪。

不過這個舉動遭被害人識破,夫婦倆告訴警方肇事的不是這個年輕人而是他爸爸,警方才在一旁柱子逮到心虛的蔡姓男子,事發在新北市三重兩年前蔡姓男子酒駕肇事當時酒測值0.29已經超標,經過員警勸說後認罪,一審法官認為符合自首規定,依過失傷害判拘役40天,檢察官覺得肇事者兒子,有出面頂罪不算自首再提上訴,但法官判決時說肇事者兒子舉手頂罪,應該是一時慌亂,且被識破加上當時警方也還在查證,蔡姓男子勸說後認罪還是算自首。

律師葉茂松:「如果第一時間是由兒子出來認罪的話,還是構成頂罪。」除此之外法官也提出案發地點就在肇事人家附近,若真想要兒子頂罪大可逃跑沒必要留在現場,爸爸肇事由兒子扛,雖然當場被抓包認罪還是算自首,案件經過審理維持原判不得再提上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酒駕肇事兒頂罪 父被抓包認錯算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