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內蒙 56座戰國古墓出土

revilo 2014-2-17 01:29

內蒙 56座戰國古墓出土

中國大陸內蒙自治區文化廳最近透露,自治區考古研究所考古人員最近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盛樂古城,新發現56座戰國時期墓葬,距今已2000多年,墓主人骨架仍大多保存較好。

北方新報報導,上述戰國時期(西元前400多年∼前221年)墓葬大部分為長方形豎穴土坑墓,部份墓葬帶有壁龕或頭龕,裡面放有隨葬陶器。部分墓葬有葬具,分單棺與棺槨兩種,少部分墓葬有動物殉牲。出土的隨葬品有陶器、銅器、鐵器、玉器等,陶器以罐、缽、壺等為組合,其中缽扣罐較多。

內蒙自治區文化廳文物處處長王大方表示,這一發現,為揭示歷史上聞名的盛樂古城歷史沿革等相關問題,提供了詳實可靠的實物資料,具有重要的史學價值。

根據歷史資料顯示,盛樂古城是拓跋鮮卑代政權時期的北都,戰國屬雲中郡管轄,漢代為定襄郡成樂縣,北魏時為盛樂都,近年因陸續發掘出極具史料價值的文物,聞名海內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內蒙 56座戰國古墓出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