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PK霜淇淋! 糖廠、中油古早冰棒也熱賣

mushi 2014-2-24 00:49

PK霜淇淋! 糖廠、中油古早冰棒也熱賣

超商賣霜淇淋蔚為風潮,很多人可能都忽略了,本土味的古早冰其實一點都不遜色,像是高雄橋頭糖廠的紅豆酵母冰,曾經創下一天賣了7300碗;中油糖廠的冰棒一賣就是50年,很多民眾從小吃到大,一上門買就是10幾包,有民眾說,和超商霜淇淋比起來,還是古早味的冰棒吃不膩,既不會太甜,味道也夠香濃,而且還便宜又大碗。

橋頭糖廠民眾:「紅豆酵母冰3個,牛奶冰,牛奶口味。」

8歲的小男孩好開心的吃著冰棒,坐在旁邊的一家大小,人手一支或一碗糖廠最夯的紅豆酵母冰。橋頭糖廠民眾:「還滿好吃的,我喜歡吃這種傳統的。」

煮的熟透又不軟爛,仍保有口感的紅豆,厚厚一層鋪在暗綠色、帶點苦澀味的酵母冰上,口感特別,成了糖廠的招牌,不讓糖廠紅豆冰專美於前,中油冰棒看起來雖然樸實,但是賣了將近一甲子。

TVBS記者何正鳳:「中油冰棒賣了50年,從早先2毛錢開始賣,賣到現在一支冰棒10元,對很多人來說還是便宜大碗。」

甚至比起現在很紅的超商霜淇淋,也絲毫不遜色。買中油冰棒民眾:「甜而不膩,然後那種捲筒型的,吃起來口味偏甜,這比較好吃,而且比較便宜,比較純香。」

很多民眾上門就是幾十包的買,一吃就是10幾年,賣得最好的是桂圓糯米、紅豆和牛奶口味,即使是冬天,單一店面一天最好可以賣出2000支,喜歡古早口味的冰淇淋,台中草湖的芋仔冰,前總統蔣經國先生曾12度造訪,現在在尾牙或婚宴上也很常見到這種四四方方的芋仔冰,台灣本土味冰棒簡簡單單,PK外來霜淇淋,還是有很大批的死忠擁護者。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PK霜淇淋! 糖廠、中油古早冰棒也熱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