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烏前總理獲釋 對支持者說:你們是英雄

mushi 2014-2-24 00:52

烏前總理獲釋 對支持者說:你們是英雄

獲釋的烏克蘭反對派領袖、前總理尤利亞•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星期六(22日)在基輔獨立廣場,對著數千名抗議者說:「你們是英雄,你們是烏克蘭最棒的」,季莫申科說完之後留下眼淚。她也呼籲民眾,任務還沒有達成,要繼續抗議行動。

作為結束幾個星期暴力衝突的安排之一,季莫申科22日離開被獄警守衛的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的一家醫院,飛抵基輔。因背部受傷而坐在輪椅上的季莫申科,對獨立廣場上數千名支持者發表演講時,受到支持者的熱烈歡迎。

季莫申科對支持者說:「你們是英雄,你們是烏克蘭最棒的」。季莫申科說完後潸然淚下。她也呼籲示威者,不要以為任務已經完成,要繼續抗議行動。她說:「直到你們完成任務,直到我們走到底,任何人無權離開」。

烏克蘭國會週五(21日)投票要求釋放季莫申科之後,她在隔天獲釋。季莫申科在2011年被烏克蘭現任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以「濫用職權」的罪名被判刑7年。

隨後,烏克蘭國會也在22日(當地時間)表決通過,將總統亞努科維奇革職,並訂定提前舉行總統選舉的日期為5月25日。對此,已離開首都基輔的亞努科維奇,透過影像發表聲明表示拒絕辭職,反對派在國會的行動是「破壞、土匪和政變」,而國會選出新議長,並下令立即釋放前總理季莫申科是違法的。

另外,烏克蘭國會議長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22日告訴媒體,總統亞努科維奇企圖登上飛往俄羅斯的班機,但遭到阻撓,目前人在頓內茨地區(Donetsk)。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烏前總理獲釋 對支持者說:你們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