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港捍自由遊行 當事人現身

mushi 2014-2-24 00:53

港捍自由遊行 當事人現身

香港近來因發生數起疑似打壓新聞自由事件,香港記者協會今天聯同多個團體發起遊行,呼籲港人捍衛新聞自由。日前被香港商業電台解雇的前主持人李慧玲也現身遊行聲援。

由香港記協等多個團體發起的「企硬反滅聲,撐言論自由」遊行下午舉行。香港市民和媒體工作者中午過後陸續到起點中環遮打花園集合,現場滿滿都是人。

在人潮中,香港商業電台解雇的前主持人李慧玲也現身期間,並呼籲香港市民站出來捍衛新聞自由。

李慧玲12日被香港商業電台解雇後,公開指控香港商業電台無故把她解雇,背後是「梁振英政府對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打壓」。香港政府否認這項指控。

不過,由於香港近來連續發生明報無故撤換總編輯、李慧玲被解雇、香港免費報章「am730」老闆施永青指控大陸企業停止在他的報紙登廣告等事件;讓外界質疑這是北京擔心香港輿論持續反對中共意圖控制香港雙普選,而透過各種方式打壓香港新聞自由。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在遊行展開前表示,這次集會和平非暴力,遊行路線也不會與其他團體接觸,希望遊行能順利有秩序完成。

這場遊行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終點站是香港特首辦公室,遊行隊伍將再次舉行集會,呼籲香港政府不要接受中共當局的擺佈,打壓香港得來不易的言論和新聞自由。

香港記協表示,參加這場遊行的人數,已超過6000人。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港捍自由遊行 當事人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