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香港記協反滅聲 千人上街撐言論自由

mushi 2014-2-24 00:53

香港記協反滅聲 千人上街撐言論自由

擔心香港言論自由被剝奪,由香港記者協會與多個團體發起的「企硬反滅聲,撐言論自由」大遊行,今(23)日下午登場,1千多名身別象徵言論和新聞自由藍絲帶的遊行人士,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後出發,前往行政長官梁振英特首辦公室外集會,沿途高呼「無新聞自由,香港大禍臨頭」、「企硬企硬,反滅聲」等口號。

從去年《香港電視網路》無法獲得免費執照、《明報》總編輯突遭撤換、香港商業電台粗暴解僱主持人李慧玲、到幾家主流媒體遭到「抽廣告」對待,香港民眾愈來愈擔心最基本的「言論自由」遭到剝奪。

由香港記者協會所發起,包括澳門記協、港電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壹傳媒工會、明報員工關注組,以及週六才成立的獨立評論人協會在內等多個團體,都參加下午這場捍衛言論和新聞自由的集會遊行。

遊行隊伍由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資深媒體人程翔以及被商台解雇敢言的節目主持人李慧玲等帶領,沿金鐘道遊行,下午3時多抵達特首辦外。

今天的遊行活動以「藍絲帶」為代表,參加者都在胸口繫上藍色絲。岑倚蘭表示,希望民眾都能站出來,一起捍衛新聞自由,而這次的集會是和平而非暴力,遊行隊伍在抵達終點特首辦再舉行集會,並把象徵新聞自由的藍絲帶,綁於特首辦外。

據美國之音引述評論人程翔的意見表示,明報不久前才突然被更換總編輯、商台解雇敢言的李慧玲、蘋果日報等媒體被抽廣告等事件,難以讓人信服只是商業理由,這些都在在顯示香港的新聞自由正遭到打壓,香港的言論及新聞自由,已到了危險境地。

不過,也有親中團體與記協的集會打對台,在政府總部外集會,舉行媒體操守討論會,希望讓市民表達對媒體立場的意見。
[attach]75541[/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香港記協反滅聲 千人上街撐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