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嫦娥玉兔 進入第三次休眠

mushi 2014-2-24 00:55

嫦娥玉兔 進入第三次休眠

中國大陸探月著陸器「嫦娥三號」今天凌晨第三度進入月夜休眠;「玉兔」號月球車也在22日午後進入「夢鄉」。因機構控制異常,「玉兔」在第三月晝展開定點探測,故障仍未排除。

新華社報導,在第三月晝工作期間,「嫦娥三號」著陸器和「玉兔」號月球車搭載的有效載荷重重新開機,按計畫展開科學探測工作。

報導稱,「嫦娥三號」搭載的月基光學望遠鏡和極紫外線相機工作正常。月基光學望遠鏡每天長時間觀天探測,月球緩慢自轉,為連續觀測宇宙天體提供獨特的條件。極紫外線相機在月晝前幾天和後幾天,對地球等離子層進行觀測。

發生故障的「玉兔」,報導說,在第三月晝展開定點探測。經過地面應用系統對傳回數據判斷分析,「玉兔」搭載的全景相機、測月雷達狀況良好,紅外線成像光譜儀的紅外線波段數據正常。

不過,「玉兔」出現的機構控制異常問題,大陸探月工程人員還無法排除。

此外,報導說,成為大陸首個人造太陽系小行星的「嫦娥二號」衛星,日前再次刷新大陸深太空探測最遠距離記錄,超過7000萬公里。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嫦娥玉兔 進入第三次休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