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目標真主黨

saloso 2014-2-26 00:15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目標真主黨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以色列與黎巴嫩的衝突持續升溫!以色列24日對黎巴嫩好戰分子進行空襲,攻擊地點在黎巴嫩與敘利亞邊境,目標則是運往黎巴嫩的高階武器。以色列一向避免介入敘利亞內戰,但為了防止武器透過敘國送至其敵人黎巴嫩手中,曾多次在敘國境內發動空襲。

外媒報導,以色列24日對黎巴嫩好戰分子發動2次空襲,攻擊地點位於黎巴嫩與敘利亞的邊境,目標極可能是真主黨成員。真主黨是敘國總統阿薩德的重要盟友,也是以色列的死敵,在敘利亞內戰中經常運輸武器、武裝人員至敘國協助阿薩德。

以色列曾在2006年與真主黨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激烈戰爭,以色列官員認為,真主黨今天已擁有上千枚飛彈,其中部分能夠攻擊以色列境內的任何地方。

雖然以色列過去一向避免介入敘利亞內戰,但是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會採取軍事行動,防止敘國運輸高階精密武器進入黎巴嫩。美國官員指出,以色列在過去一年至少空襲敘國3次,阻擋一些武器運送至黎巴嫩,包括俄國製的地對空飛彈,及伊朗製的彈道飛彈。

以色列從未證實這些攻擊行動,敘國及真主黨也從未因此反擊。評論家指出,阿薩德目前的注意力都擺在內戰,不想節外生枝。此外,由於攻擊地點都在敘國境內而非黎巴嫩,讓真主黨沒有還擊的理由。最近的空襲發生在敘利亞及黎巴嫩邊界,但消息來源指出,確切的地點應該還在敘國境內。

以色列在敘利亞內戰中兩邊都不討好,敘國政府指控以色列支持反抗軍,但反抗軍卻說以色列支持阿薩德,原因是阿薩德沒有試圖奪回先前被以色列占領的戈蘭高地。評論家認為,這反映了阿薩德在外交上較深思熟慮,不但取得伊朗及俄羅斯的支持,也知道不能到處樹敵,另外,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外交戰方面也不落人後。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目標真主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