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烏克蘭通緝前總統 俄質疑新政府合法性

saloso 2014-2-26 00:16

烏克蘭通緝前總統 俄質疑新政府合法性

新頭殼newtalk2014.02.25 劉奕霆/綜合報導

烏克蘭代理內政部長艾瓦柯夫(Arsen Avakov)24日發布聲明表示,已經對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發出通緝令,至於其他官員也已列入通緝名單。對於烏克蘭的變局,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24日在索契(Sochi)接受俄羅斯官方媒體訪問時表示,對烏克蘭目前臨時政府的合法性提出質疑,並表示俄羅斯不願意和那些「戴著面罩、手持武器」的人進行對話。

烏克蘭國會在22日表決罷黜總統亞努科維奇,並於23日投票任命國會新議長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擔任過渡總統。據華爾街日報(WSJ)今(25)日報導, 艾瓦柯夫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從24日上午開始,已經展開大規模屠殺烏克蘭平民的刑事調查,亞努科維奇和其他官員都在通緝名單上;根據他所得知的消息,亞努科維奇正藏身於俄羅斯少數民族控制的克里米亞(Crimea),那裡也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基地。

聲明中指出,亞努科維奇已經在上週六離開頓內茨地區(Donetsk),週日抵達克里米亞,並待在一家私人療養院裡面;亞努科維奇在得知烏克蘭國會罷免了他的總統職位之後,匆忙離開了那家療養院,在保鑣的護衛下逃到另一個私人住宅中,隨後又和保鑣驅車離開該私人住宅,並且切斷所有對外聯絡方式,目前下落不明。

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向俄國記者表示,對於烏克蘭新政府的合法性提出質疑,如果那些「戴著面罩、手持武器」的人被認為是新政府,那麼我們很難跟這樣子的政府進行對話。麥維德夫表示,目前還不了解烏克蘭當地的詳細情形,「不過這對俄羅斯的利益造成了真正的威脅」。

麥維德夫指出,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前政府所簽署的協議中,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俄羅斯都願意履行,對俄羅斯而言,烏克蘭仍然是一個重要的夥伴,但是俄羅斯不願意和那些「戴著面罩、手持武器」的人進行對話。

麥維德夫表示,嚴格上來說,目前俄羅斯並沒有和烏克蘭任何一個人溝通,對於烏克蘭新政府的合法性也提出質疑,不過有些外國和西方政府的夥伴並不這樣想,如果有人認為武裝暴動的結果是合法的,在某種程度上屬於認知上的錯亂。

據BBC報導,麥維德夫認為目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掌權的人發動了「武裝暴動」,這是俄羅斯到目前為止對烏克蘭政局發表措詞最強硬的聲明,俄羅斯目前也已經召回駐烏克蘭大使。

歐盟外交事務主管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也抵達基輔,討論如何向烏克蘭新政府提供經濟與政治上的援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烏克蘭通緝前總統 俄質疑新政府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