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談二二八惹風波 王曉波:用意是想凸顯非省籍衝突

ckodvache 2014-3-2 01:04

談二二八惹風波 王曉波:用意是想凸顯非省籍衝突

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昨(28)日表示,國民黨在二二八事件中殺了兩萬人是「小case」,這番說法引發議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任何人在二二八事件的傷口上灑鹽,人民應以當家作主精神,制裁這樣的言論,才不會模糊、扭曲人權;王曉波今天進一步解釋,他的談話被斷章取義,他是想要凸顯二二八事件,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衝突,而非省籍衝突。

《自由時報》報導,教育部課綱微調檢核小組召集人、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昨天在紀念二二八事件六十七週年座談會中表示,故總統蔣介石在大陸「清黨」,殺了40多萬的反對者,國民黨在二二八事件中只殺兩萬人,相較之下二二八事件受難人數是「小case」。

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如果對人不尊重,人命用數字來看,對於這樣的人不知道要如何來談,二二八事件這麼淒慘,台灣人用自己的力量才能夠打破威權、當家作主,相信台灣人不會忘記。

王曉波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時則說,他昨天的談話被斷章取義,他的主旨是想凸顯二二八事件,「並不是省籍衝突,而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的衝突」。

王曉波強調,應將二二八事件看成「官逼民反」,進而反思在現代社會中,如何避免政府無節制地使用暴力,同時思考戰爭對人權的迫害和踐踏,進而避免戰爭,這才是「和平」紀念日的宗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談二二八惹風波 王曉波:用意是想凸顯非省籍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