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談市政 連勝文:北北基需合作

ckodvache 2014-3-2 01:05

談市政 連勝文:北北基需合作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說,歐晉德曾提台北市施政規劃需將新北市列入,給他很大啟示,北北基需共同努力才能治本。

連勝文下午出席婦聯青溪台北市文山支分會活動,會中接受會員提問,做出上述表示。

連勝文致詞表示,本週是他人生變化最大的一週,未來選舉還有很長的路,希望大家若對台北市有任何建議都可告訴他,因為「這是我們的城市」,所以大家都有權利發表看法及意見,希望一同建設台北市。

會中,有會員詢問他要如何翻轉西區?另一人則問,台北市長郝龍斌說要將淡水河改造成像愛河,也未完全落實,連勝文看法為何?

連勝文表示,台北東西區一邊繁榮一邊沒落,郝龍斌任內花費很多工夫改建老舊社區,過去許多努力都留下部分成果,但多為「點」的突破;未來,他想點一個大火種,讓整區的柴燒起來,帶動繁榮。

此外,就他了解,郝龍斌也花了很多資源整合淡水河,但一條河川包括上、下游,範圍也牽涉數個城市,所以整治較為困難,這部分他必須幫郝龍斌解釋。

連勝文指出,河川整治需要中央統籌及地方政府協助,才是更有效的方法,同時也要雙北合作才行。

連勝文提到,他向市政顧問團總團長歐晉德請益時,歐晉德曾提到台北市施政規劃需將新北市列入,這給他很大啟示,未來資源分配或市政建設都須和新北市及基隆市共同努力,才能治本。

會前,從台北市議員轉任台北市教育局長的林奕華也到場致意,但寒喧過後就隨即離開,並未和連勝文同台碰面,但她的服務處助理則全程待在現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談市政 連勝文:北北基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