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次長道完歉換部長 葉匡時:退費從寬處理

ckodvache 2014-3-2 01:11

次長道完歉換部長 葉匡時:退費從寬處理

台鐵連續2天出包誤點,繼交通部次長兼台鐵局長范植谷今(1)天上午開記者會鞠躬道歉後,交通部長葉匡時下午也公開道歉,表示此事造成民眾假期心情受影響,他非常難過,指示退費從寬處理,並通盤檢討退費機制。

台鐵太魯閣號集電弓昨天一早扯損長達4公里的電車線、30具三角架,經過3次延長搶通時間,埔心-中壢西正線終於在上午8時19分恢復通車,不過,稍後隔壁的東正線南下出發號誌又出現故障,改為通信式人工調度行車,導致列車誤點。

針對該事故,范植谷上午除了以90度的鞠躬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外,他也坦言,台鐵目前面臨超過30年的電車線無經費更換,工務和電務新進人員有1/3離職、導致人力不足和技術斷層等問題。

葉匡時則是在下午2時悄悄視察台鐵聽取簡報,了解整起事故狀況後指出,現在首要重點是找原因,目前無法判斷是否有人為疏失,已要求台鐵邀外部專家參與調查,另外,高鐵局有鐵路營運監理小組也要參與調查。他已指示台鐵針對延誤退費從寬處理,台鐵通案的退票標準將重新檢討,高鐵也會納入討論。

對於究責層級,葉匡時說,現在無法判斷是否是人為疏失,究責的關鍵是先找到問題的原因,儘可能不要再發生類似狀況,「一開始就想到究責,很可能有人就會隱瞞事實」。

該事故共造成138班列車延誤,但目前依台鐵通案的退費標準,只有24班對號列車乘客、約4800人可以退費,佔所有受影響旅客的8%而已,因此引發民怨。對於退費問題,台鐵將先搜集各站案例,最快明天擬出方案。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次長道完歉換部長 葉匡時:退費從寬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