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冷藏肉?解凍肉? 農委會賣場稽查

ckodvache 2014-3-2 01:12

冷藏肉?解凍肉? 農委會賣場稽查

過去農委會曾發現,有業者將進口的冷凍雞肉解凍後,混充成本較高的國產冷藏肉販售,從今天,市售雞肉必須強制標示冷藏或解凍肉,農委會今天到各大賣場稽查執行狀況,如果被發現標示不實,將要求回收、限期改善,最高甚至可以處以業者150萬元罰鍰。

推著手推車,民眾來大賣場買雞肉,精挑細選研究半天,不過您知道您買的雞肉,是冷藏肉,還是解凍肉嗎?

就是擔心有業者會魚目混珠,所以農委會從3月1日開始,督促各大通路,都要明確標示雞肉的肉品訊息,因為解凍雞肉,都是進口,冷藏雞肉,則是國產直送,新鮮度較好,但成本也更高,比進口冷凍肉貴3成。

如何辨別也有撇步,冷藏雞按壓時,肉質較有彈性,外觀無血水,但冷凍肉不易回彈,易含血水,相對也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最怕,重複解凍又冷凍!

針對雞肉肉品訊息可能標示不實,政府祭重罰嚇阻,農委會說,未來將不排除擴大到其他肉品,讓消費者可以買肉安心,吃得也安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冷藏肉?解凍肉? 農委會賣場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