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UN緊急會議 討論烏克蘭情勢

ckodvache 2014-3-2 01:12

UN緊急會議 討論烏克蘭情勢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烏克蘭急遽升高的情勢,會後未發表統一聲明。

安理會緊急開會的同時,俄國派出更多士兵進入烏克蘭克里米亞,當地設有大型俄軍基地。

安理會緊急會議結束沒有發表正式聲明,多國大使分別向記者發言。

安理會目前輪值主席、立陶宛駐聯合國大使穆莫凱特(Raimonda Murmokaite)僅說,安理會成員支持烏克蘭領土完整性與國家主權,也支持「多方展開政治對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則呼籲國際立即出手,「減緩」克里米亞緊張局勢,居中斡旋,促使烏克蘭各方展開對話。

她也呼籲俄國撤軍,讓烏克蘭人「在沒有威嚇和恐懼下」,建立好自己的政府並創造未來。

俄國駐聯合國大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則表示,莫斯科當局反對任何強制調停舉動。

朱爾金說:「這要先問過克里米亞當局…原則上我們反對任何強制調停,但如果他們覺得沒問題,我們也沒有什麼好反對的。」

當被問到俄國是否有意軍事介入烏克蘭局勢,朱爾金笑了一下回答:「這個問題本身就很挑釁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UN緊急會議 討論烏克蘭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