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鼎王恐遭停業

期貨蔡語璇 2014-3-6 10:41

鼎王恐遭停業

鼎王恐遭停業
松露鹽沒松露 戳破5大謊
2014年03月06日

【綜合報導】攏是假!鼎王麻辣鍋湯頭加了什麼尚未釐清,《壹週刊》昨再踢爆,該集團旗下「塩選燒肉」宣稱斥資千萬成立製鹽廠,採用法國松露製成「塩之鑽」都是騙人。鼎王集團執行長陳世明昨接受台中市衛生局訪談時,坦承根本沒製鹽廠,湯頭製造工廠也不在台中烏日,遭衛生局重罰共二百八十萬元,再犯不排除勒令停業。

中市議員張耀中痛批:「鼎王就是奸商!相較黑心油,相關單位調查明快,但處理鼎王卻跟在媒體爆料後頭。」市議員邱素貞也罵,業者大賺黑心錢,結果是自毀商譽,要求市府勒令停業。台中市民周麗說:「開餐廳不要因想賺錢就騙消費者,有這種念頭還是快轉行!」
進貨帳冊未見松露
鼎王旗下「塩選燒肉」餐廳二○一二年開幕,官網標榜取得「塩中鑽石」製作技術,還斥資千萬打造製鹽工廠;但《壹週刊》取得鼎王帳冊,發現進貨單上塩之鑽進貨為零,也找不到松露進貨項目,財報上更沒有打造製鹽工廠的成本。
陳世明昨午到中市衛生局接受調查,《蘋果》從門上方玻璃欲拍攝室內情形,一度有人拿紙遮玻璃,經記者詢問,得知是鼎王人員所為,衛生局人員隨即制止,並請《蘋果》下樓。陳世明離開時不願回應任何問題。
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陳世明坦承根本沒製鹽工廠,另宣稱使用的鹽比市面低鈉鹽的鈉含量還少三成,都屬廣告不實,因分別出現在八分店網站和一份菜單,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每案罰二十萬元,一事一罰共罰一百八十萬元。另「塩之鑽」是否摻有松露,還要調查。
坦承管理確有疏誤
比對衛生局稽查結果,鼎王至少撒下五大謊言,包括湯頭用三十二種中藥材、酸菜白肉鍋加天然果醋、金針菇能降低膽固醇、從摩洛哥皇室取得塩之鑽等。衛生局還發現,鼎王說湯頭製造廠在烏日,經查位於霧峰、且沒工廠登記,已勒令停業。基於該店不提供資料,衛生局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再罰一百萬元,昨總計開罰二百八十萬元,若再發現店家提供不實資料情節嚴重,不排除勒令停業。
鼎王昨晚發出澄清函,坦承行政管理確有疏誤,但否認低價採購劣質食材,另塩之鑽經悉心嚴選高品質、高純度鹽品,只網頁描述有所逾越,敬表歉意;但函中未說明鹽品中有無摻松露。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全台共有五縣市衛生局抽驗鼎王湯頭,肉類檢驗項目為動物用藥,蔬菜檢驗項目為農藥殘留,目前台中、台北檢體全數合格;桃園、新竹、高雄等地檢體仍檢驗中。另稽查辛香料供應商隆旺公司,帶走十五種原物料,化驗結果預計十二日出爐。

工廠鎖門竟不稽察
去年中,高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指鼎王岡山原料廠原料不實,因工廠鎖上大門,衛生局竟摸摸鼻子走人。對此,高市衛生局食品業管理股股長蔡侑志坦承,僅去岡山原料廠一次,因無調查權,移請檢調處理。
台北地檢署表示,檢舉人上周檢舉鼎王麻辣鍋湯頭不實,也提及鼎王旗下塩選燒肉廣告不實、無老鍋食材含重金屬、農藥。北檢發言人黃謀信指,收到檢舉隨即分案,周三前往保全證據,並將食材、原料送各地衛生局化驗,仍在等待化驗結果。
鼎王門市照樣客滿
律師林岡輝指出,「塩選燒肉」宣稱打造製鹽廠提煉「塩之鑽」,如是騙局,此部分鼎王使消費者誤信而消費,讓鼎王獲得與成本顯然不相當的利益,構成詐欺罪機會很高。
記者昨走訪無老鍋台北市民店,中午用餐時座無虛席。北市光復北路鼎王麻辣鍋,晚上七時已客滿,門外還有二十多人排隊,似乎不受影響。對店家以低價食材牟利,民眾黃小姐說:「願者上鉤。」羅先生說:「就是衝著好吃才去,哪家餐飲業不是進貨便宜卻賣很貴,並不讓人意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鼎王恐遭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