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服貿審議激烈衝突 藍綠互控暴力政黨

fiminsu 2014-3-14 00:45

服貿審議激烈衝突 藍綠互控暴力政黨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從昨天起排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即衝突不斷,今(13)天下午朝野更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還因此受傷送進醫護室。雙方對於衝突責任各執一詞,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斥,是國民黨助理主動打邱議瑩,還有3個助理追打管碧玲,根本是「暴力政黨」;國民黨團則反批,是因為邱議瑩想要「破壞」音響設備才會引發衝突。

立法院下午繼續進行內政委員會服貿審議,但藍綠在下午2點多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在一陣混亂的推擠中,王育敏疑似不小心絆倒椅子、左腳因而受傷,隨即在羅淑蕾、呂玉玲的攙扶下前往醫務室。

混亂的場面大約在2點50分告一段落,民進黨團隨即於3點半召開記者會。

對於這場衝突,邱議瑩表示,她當時走到國民黨擺放在走道上的音箱,腳被線路絆住,她才彎下腰,就被國民黨團助理江桂芳用手推開,她立刻與江理論,江還對她大喊「我絕對沒有推你」,然後其他國民黨立委就靠過來,在推擠中,王育敏被椅子絆到腳,大叫受傷,她還順手拉了椅子要給王坐,國民黨竟然說是她在追打王,根本就是栽贓、侮辱,邱議瑩說,推她的也不是王育敏,「我為何要追打她?」,她要求,江桂芳要立刻出面道歉。

管碧玲則是右手臂敷著冰敷袋出席記者會,她說,當時她知道邱議瑩被國民黨助理打,她想趕快把緊急情況講出來,但手邊沒有麥克風,才拿了一位科長手上的麥克風,等她宣布完後,經過延長線旁邊,卻突然有3個國民黨助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重擊、拉她的手,「助理怎麼可以碰觸委員的身體?」,國民黨還誣賴他們,根本是顛倒是非,他們完全無法接受。

對於民進黨的指控,國民黨團下午4點半左右發出新聞稿表示,邱議瑩想要「破壞」國民黨團準備的音響設備,當場被江桂芳制止後,邱還「惱羞成怒」追打江,王育敏為了保護江,竟也遭到邱的暴力相向,因而到醫務室治療;而管碧玲則是折斷變壓器電線,造成音響設備損害。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服貿審議激烈衝突 藍綠互控暴力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