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紐約 躍金融中心龍頭

nanazii 2014-3-16 15:20

紐約 躍金融中心龍頭

金融時報報導,倫敦已把全球金融中心龍頭的頭銜拱手讓給紐約,因為英國續留歐盟的前景疑慮漸增,加上倫敦銀行業操縱利率醜聞纏身,而且監管壓力日增。

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前50強中,倫敦積分下滑的幅度比其他任何國家還多,排名遭紐約超越。

在這項由顧問業者Z/Yen集團半年一度進行的調查中,倫敦、紐約、新加坡與香港依然是前四強的城市。自2007年展開調查排名以來,倫敦一直以些微差距領先紐約,星、港則逐步拉近與前兩名的差距。

Z/Yen資深顧問嚴德爾表示,倫敦被許多問題拖累,「問題早就存在,但現在已觸及臨界點」。

倫敦金融城政策主席波利特表示,由於英國可能對去留歐盟舉行公投,在歐洲的地位令人存疑,影響金融機構關於要在何處配置資源與擴大營運的決定。

倫敦的聲譽在調查中受到檢視,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率與外匯利率操縱醜聞,衝擊倫敦的程度高於其他城市。

>另外,對銀行人士分紅設限也是拖累的因素之一。一名駐倫敦的歐洲銀行員工表示,嚴苛的環境導致人們遷往美國或亞洲的金融中心,「英國持續限制薪資規定,但美國銀行業卻無須面臨同樣限制」。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紐約 躍金融中心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