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稱響應 百餘學生突發動佔領行政院

hola 2014-3-24 00:56

稱響應 百餘學生突發動佔領行政院

學生佔領立法院活動,路線出線分歧。今(23)日晚間百餘名學生突然發動佔領行政院活動,隨後他們也發表3項要求,分別是:1、馬總統道歉,江宜樺下台,為毀憲亂政負責;2、抵制獨大行政權,退回服貿協議;3、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不得與中國政府協商或簽訂任何協議。目前傳出,已有2位學生遭到逮捕,但被抓到那個分局,辯護律師還在查證。

這個佔領行政院活動的新聞發言人、清華大學研聯會會長何孟樺指出,他們是響應學生佔領立法院活動,不代表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至於之前有沒有跟議場內學生討論,她則不願意進一步說明。不過,令人矚目的這篇佔領行政院活動的新聞稿,則是由佔領立法院學生的發稿信箱發出;但林飛帆、陳為廷等人事前並不知要發出這封聲明。

以下為他們的聲明全文:

馬英九總統任內,監聽案、王金平黨籍案,服貿協議30秒通過等荒腔走板事件,充分顯示這個行政權違法濫權,現行監督機制完全失靈。服貿協議不僅缺乏事前審查,服貿協議談判過程,政府也不與社會對話;談判結果,要求人民一聲不吭、直接買單。逐條審查,卻一條都不能改。

在現行憲政架構中,憲法增修條文第九條規定空泛,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又授予行政院過大的權限,原本的代議民主制度失去功能,行政權卻又繼續一意孤行。這也是我們要求建立監督機制的理由。

佔領立法院之後,我們提出訴求,我們請求社會一同站出來,自主罷課罷工,包圍黨部,向選區立委施壓,得到台灣人民響應,我們銘感在心。然而,以馬英九總統為首的行政權,仍然墨守「逐條表決」,不願意退回服貿協議、重新談判。為了回應反對服貿協議的民意,我們必須升高壓力。

所以我們現在佔領行政院,要求馬英九總統和江宜樺院長,為毀憲亂政負責。我們認為,馬英九總統應道歉、江宜樺院長應下台,負起政治責任。我們要求馬總統尊重人民意志,退回服貿,立刻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排入立院議程。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之前,不應與中國進行任何經貿談判。

面對憲政民主危機,我們要求:

一、馬總統道歉,江宜樺下台,為毀憲亂政負責

二、抵制獨大行政權,退回服貿協議

三、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不得與中國政府協商或簽訂任何協議


我們邀請台灣社會所有公民,一起參與罷課與罷工。馬英九總統在3月23日的記者會中,口口聲聲說他「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這是百分之百的謊言,因為馬總統的人民,不包含勞工,不包含上班族,不包含公務員,不包含軍人和警察。貿易自由化可以討論,討論的前提是不獨厚大老闆,不傷害小市民。我們邀請台灣社會所有公民,一起參與罷課與罷工,為自己的將來爭一條活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稱響應 百餘學生突發動佔領行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