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四喜丸子

四喜丸子

[原料]

   豬肥瘦肉300克,南薺50克,醬油60克,清湯750克,溼澱粉50克,大蔥白3根,花椒油10克,水發玉蘭片50克,精鹽12克,紹酒10克,雞蛋清2個,蔥姜末10克,薑片10克。

[制法]

1.準備工作:
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過;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碗內放肉丁、南薺丁、玉蘭片丁、蔥姜末、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雞蛋清、精鹽、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

2.烹調:
炒勺放中火上,加白油燒至五成熱,將丸子逐個蘸滿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時用漏勺撈出。砂鍋內放大蔥白墊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湯、醬油、薑片,在中火上燒沸後,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至湯剩一半時,取出蔥姜不要,把丸子撈至湯盤內。燉丸子的原湯倒入湯勺內,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紹酒、花椒油攪勻,澆在丸子上即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