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薑母鴨做法大公開

薑母鴨做法大公開

材料:

紅面公鴨子一隻、老薑一斤、麻油少許、高麗菜一個、紅標米酒四分之一瓶或是用台糖自製米酒。

做法:

鴨子洗淨切塊、老薑榨汁或是切片備用,熱鍋後倒入麻油,炒熱麻油有香味出來就好,不可以炒到冒煙,不然麻油會轉苦味,然後再放入薑片炒香。再放入鴨肉炒到微熟,這道手續是把鴨肉刀切的傷口封住,使肉汁不會再燉煮過程流出。
再來準備大鍋子將炒鍋中的食材放入大鍋子中,再加入一匙二砂紅糖可加可不加、食鹽三米粒大小的量、適量的水、適量米酒一起燉煮。

大火滾後轉小火繼續燉煮一小時。我喜歡起鍋前再加一小匙米酒。

在飯桌上用電磁爐加熱鍋子,邊吃邊加高麗菜。

鴨屁股的腺體要處理乾淨,不過我是直接切除,反正家裡也沒人喜歡吃。

功效:

冬令進補。

備註:

高麗菜不用細切,剝成片狀即可下鍋,冬天可用高山產的高麗菜滋味最好。不過一般高麗菜正當時令也不錯又便宜。

米酒用量不拘。燉煮時間越久越氣味越香醇。

這個藥膳是我家常吃的,去年一隻土番鴨要500元左右,今年便宜很多,大家一起來撈好處囉。注意盡量買到四斤以上,五斤的最好吃,因為成熟度夠。如果人口數不多,可以煮半隻,剩下半隻不切塊的冷凍收藏。

麻油不可以炒到冒煙的祕招,這是帝王薑母鴨田董事長在于美人fun電的節目中所透露的。

老薑可以拍爛也可以切片,如果有空我會榨汁。

薑母效果最好,依朝陽大學陳躍寬教授在節目中傳授的辨認法,薑母是較瘦小又節比較多,上面還沾有泥土者,這才是薑母,功效最強,我用老薑煮起來也很好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