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懷孕5週胚胎圖

懷孕5週胚胎圖

進入第5周后,你的好朋友還沒光顧,現在你的心情是欣喜,還是緊張?一些有計劃懷孕的準媽媽可能已經發覺身體的異常,現在你可以去醫院做早孕檢查,確定一下自己是否懷孕了。

在你的子宮內現在正發生著巨大的變化,一個小生命已經入住了。胚泡在子宮內著床后,迅速向四周伸展,一端的細胞團內開始有一層從靠近囊胚腔的扁平細胞分化出來,成為胚胎原始內胚層。其余較大的細胞就變成柱狀細胞,形成胚胎的原始外胚層。原始內、外兩胚層是呈現出圓盤狀,稱為胚盤,胚盤長約2毫米。
  
  經過一段時間的發育,到4周末時在胚盤內、外兩胚層之間,由外胚層分化出一層細胞,形成胚內中胚層。到現在為止,三胚層就形成了,三胚層是胎體發育的始基。在三胚層中,每一個胚層都分化為不同的組織。
  
  外胚層分化成神經系統、眼睛的晶體、內耳的膜迷路、皮膚表層、毛發和指甲等;
  
  中胚層分化成肌肉骨骼、結締組織、循環、泌尿系統;
  
  內胚層則分化成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的上皮組織及有關的腺體,膀胱、陰道下段及前庭等。
  
  在這個時期,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的基礎組織最先開始分化,此時,小胚胎大約長0.6厘米,有蘋果籽那么大,外觀很像個小海馬。胚胎期是人體各器官分化發育的時期,許多導致畸形的因素都非常活躍,多數人的先天畸形都發生在胚胎期,在第4-5周,心臟、血管系統最敏感,最容易受到損傷。因此這個階段禁止接觸x光及其它射線。
  
  在整個孕早期你都要仔細地觀察身體的變化,不要做劇烈運動,時刻保護身體的健康,避免感冒、受涼,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并及時去醫院做早早孕檢查,這時你應該有一個相對固定的婦產科醫院,使孕期身體檢查系統化,并保證孕期醫療手冊各項內容都完整有序。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