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的印度軍團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的印度軍團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軸心國和同盟國都曾花費了巨大的努力發展由來自北非、中東和更遠亞洲地區人員組成的部隊。同盟國在這方面做得比較出色,當然這主要是因為在戰爭期間他們控制了這些地區。然而當北非戰事接近尾聲之際,在納粹德國本土則成立了一支由印度人和穆斯林組成的部隊,這就是印度軍團。招聘印度人的工作,德國人把重點鎖定為在北非獲得的大量印度籍戰俘身上,部隊早在1941年即開始醞釀,經過了1年多時間才初步成形。


指導印度軍團出操的德軍教官,正興致勃勃地檢查一個士兵的步槍。


1944年隆美爾元帥在軍團指揮官庫爾特·克拉佩陪同下視察大西洋壁壘防線中的印度軍團


印度軍團。


1943年11月,在柏林舉行的印度“獨立節”慶祝集會。為了穩住印度軍團,德國人可謂煞費苦心。


1943年抵達荷蘭的印度軍團,他們在這里呆的時間並不長,四個多月後即轉移到法國波爾多。


1943年末,印度籍的穆斯林希望加入黨衛軍第13山地師,該師由波斯尼亞的穆斯林組成,也就是著名的“聖刀”師(Handschar)。


1945年4月德國首都內的日本和印度志願兵。


軍團成立儀式上接受鮑斯檢閱的自由印度軍團官兵。


視察印度軍團訓練的鮑斯和德軍軍官庫爾特·克拉佩,後者在鮑斯離開德國後成為軍團指揮官。


一名躊躇滿志的印度軍團軍官。


一名親德的印度士兵正在戰俘營中向他的同胞做宣傳,試圖將這些戰俘召入德軍印度軍團麾下。


印度軍團部分官兵合影。


在北非被德軍俘虜的盟軍戰俘,裡面含有大量印度籍士兵。


在法國執行任務的印度軍團士兵。


在軍團成立儀式上宣誓的自由印度軍團官兵。


駐守在大西洋壁壘中的印度軍團。


自由印度勳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