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前蘇聯的戰爭遺產

前蘇聯的戰爭遺產

攝影師Eric Lusito歷時六年探訪蘇聯遺跡,從東德到蒙古,從波蘭到哈薩克斯坦,他不斷尋找當年殘存的軍事設施遺址,所有這些看似殘破的遺跡卻飽含著當年蘇聯的野心和抱負。Eric Lusito在照片集項目《蘇聯帝國的痕跡》中說自己的工作就像是考古工作者,挖掘這個曾經強大帝國的歷史。他發現了豐富多彩的宣傳牆、褪色的列寧壁畫、被丟棄的防毒面具、巨大的紀念碑,這些震撼的照片展示了當年蘇聯殘存的遺跡。


2008年,德國Vogelsang,蘇聯解體後廢棄的軍事基地學校裡的壁畫。該壁畫展現了典型的俄羅斯標誌。左邊是1917年布爾什維克革命的紅色旗幟,右邊是其他一些蘇聯標誌。壁畫很可能是1987創作用來慶祝革命70週年。


2008年,德國,蘇聯解體後廢棄的軍事基地裡的鐵架子。


2008年,德國,該軍事基地深藏於樹林中,曾經駐防有獨立通信營的坦克師


2008年,德國,蘇聯軍事基地入口處的檢查站。


2008年,德國,蘇聯士兵宣誓的誓詞:做一個正直勇敢的訓練有素的士兵,嚴格保護軍隊和政府的秘密。


2005年,捷克,6000左右的坦克防禦模塊。


2008年,捷克,這裡在蘇佔捷克斯洛伐剋期間這是一個重要的中心,米洛維採曾是駐捷克軍事的總部。據估計蘇聯軍隊在1984到1988期間共有100000僱員及他們的家庭生活在這裡。



2008年,波蘭Krzywa,蘇聯解體後廢棄的軍事基地Krzywa。Krzywa位於距波蘭西南部的Legnica33公里外,靠近德國和捷克邊境。Legnica是蘇聯北方軍隊總部,Krzywa就是這些軍隊最主要的空軍基地。


2005年,拉脫維亞,傘兵跳傘訓練中心的壁畫。


2007年,拉脫維亞,防毒面具被毀壞,以避免重複


2007年,拉脫維亞,畫有列寧畫像的牆壁上展示了阿富汗戰爭的場景,前面紅色輪廓裡的是內戰時期的士兵。


2007年,拉脫維亞,前蘇聯航天通信中心Zvezdoshka,約有2000名軍人和科學家住在這個秘密軍事基地裡,而這個地方直到1993年才被發現。該基地中還收藏著電波望遠鏡RT-16和RT-32,能夠製造的國家在當時被認為是世界最先進的國家之一。蘇聯的撤出導致其被破壞,但迫於來自國際科學界的壓力,該望遠鏡沒有遭到徹底毀壞。


2007年,拉脫維亞,蘇聯解體後廢棄的軍事基地裡積水的游泳池,但這裡早已經是一潭死水。


2007年,拉脫維亞,蘇聯解體後廢棄的軍事基地體育館,右邊牆壁寫著“勝利從這裡開始”,而在後面的牆壁寫著“榮耀歸於軍事體育運動”


2005年,愛沙尼亞,廢棄的蘇聯軍事基地裡發現的壁畫畫了列寧、這裡曾駐紮蘇聯衛士及R-12 SS-4 核導彈。


2007年,愛沙尼亞,存放R-12 SS-4核導彈的地方。


2006年,俄羅斯莫斯科,蘇聯解體後廢棄的軍事基地, KGB基地講堂。牆上的是被列寧譽為英雄的費利克斯·捷爾任斯基的畫像。


2008年,哈薩克斯坦,位於哈薩克斯坦東部的軍事基地庫爾恰托夫,1989年時根據科學家庫爾恰托夫的名字命名。這裡是塞米巴拉金斯克核武試驗操作中心,在地圖上無法找到,並且名稱時常更換


2008年,蒙古,烏蘭巴托前蘇聯軍事基地的列寧半身像。


2008年,蒙古,廢棄的軍事基地裡的化學物品。


2008年,蒙古,被遺棄的軍事基地人員居住區。居住區遠離周圍的城鎮,獨立隔離禁區,反映了蘇聯的神秘文化氣氛。


2008年,蒙古,被遺棄的軍事基地人居住區,居住區遠離周圍的城鎮,獨立隔離,屬禁區,反映了蘇聯的神秘文化氣氛。其標語寫著“榮耀歸於蘇聯共產黨”。


2008年,蒙古,該基地靠近戈壁沙漠的北部邊緣,建築上寫著“部隊和砲兵是可靠的盾牌”。


2008年,蒙古,蘇聯解體後廢棄的軍事基地Bayantal。Bayantal提供了當時蘇聯最長的跑道,沿著一側的跑道是鋼筋混凝土建造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戰鬥機避免空中轟炸。


2008年,蒙古,在20世紀七十年代初期,為紀念衛國戰爭而修建的紀念碑成了蘇聯境內無處不在的風景。


2008年,蒙古,蘇聯解體後廢棄的蘇聯軍事基地Mig 21,這座位於蒙古的空軍基地是當時蘇聯最大的空軍基地。該基地建於上世紀70年代,擁有兩英里長的跑道,在當時被認為是與中國可能爆發衝突的前線。


2008年,蒙古,喬巴山廢棄的前蘇聯軍事基地。


拉托維亞,蘇聯軍事基地遺址中發現的照片。


蘇聯軍事基地遺址中發現的照片。顯示的是1990年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的二戰勝利遊行。士兵身著二戰軍服,高舉戰鬥旗幟,這是二戰時衛國戰爭的顯著標誌。


莫斯科軍事基地裡中央政治局委員瓦迪姆Andreievich梅德韋傑夫肖像(1988-1990)。



廢棄的蘇聯軍事基地裡發現的蘇聯軍隊海報,所展示的是空軍和海軍。


蘇聯解體後廢棄的蘇聯軍事基地內的文件,是當時的蘇聯宣傳海報。在當時軍隊裡,對於上級的命令不能有任何反抗,無私為國家服務可以說是當時的金科玉律。海報上方寫著“戰鬥力的組成:組織、紀律、無條件及時準確地執行命令”,底部寫著“即使剩最後一口氣、流乾最後一滴血也要完成任務,我的勇氣來源於軍隊的原則和黨的責任”。


蘇聯軍事基地遺址中發現照片。宣傳如何使用防毒面具和自我注射以抵禦毒氣和化學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