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被駭 外洩對陸優先攻擊目標

美被駭 外洩對陸優先攻擊目標

有自稱代表「伊斯蘭國」的駭客於12日中午(當地時間),侵入美國中央司令部的推特帳號和YouTube帳號,並藉其發布了一份疑似美國模擬若美陸衝突,會對大陸地區哪些重要軍事目標優先攻擊的情報,還劃出了大陸若以岸基及海基飛彈施行「反介入」戰略,會對美軍造成威脅的區域。

美國中央司令部12日下午發表聲明,證實這2個帳號被「駭」,並正在採取措施解決,目前這2個帳號皆已被凍結。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在1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已經開始著手調查,他表示,帳號被駭不等於機密外洩,美方將嚴肅對待此事。


這份由駭客發布、疑似美軍對陸優先攻擊目標的情報資料,似在模擬若台海有事,美軍該如何介入的情況。資料除將大陸地區沿岸重要的軍事機場及港口都劃為美軍優先攻擊的目標外,還將大陸地區共軍對我威脅最大的部隊駐地一一標明。

資料標註了大陸地區共軍空降兵第15軍第43、44、45師在湖北的駐地,及所有擁有兩棲機械化部隊建置的集團軍駐地,其中包括南京軍區的第1集團軍、第31集團軍及廣州軍區的第42集團軍;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旺報》此前報導的大陸地區共軍兩棲機械化步兵第1、第86、第124師外,這份資料還將第91、92、93及125師也列入了大陸地區共軍的兩棲作戰力量。

此外,資料還劃出了大陸地區岸基飛彈對美軍的反介入威脅區域,其中我國西半部都在此範圍中。而大陸地區的海基飛彈威脅則幾乎覆蓋了我國全境、菲律賓北部及部分南海海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