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特種行動中破門

特種行動中破門

在特種行動中,總會涉及到登堂入室。特別是在人質劫持狀況下,救援隊和人質之間往往隔了一扇難以逾越的門。

這個時候,如何讓攻擊隊攻擊封閉空間內的敵人而又不造成多餘破壞和殺傷,開路就是首要環節。

破門,就是最簡單的開路方法,是室內近戰必練科目,而破門的方法大致分冷熱兩種



所謂冷,就是用人力或者工具開門。除了腳踹之外,還有多種專業工具可選。除了經典的破門錘之外,常見的還有物理學神器『撬棍特效』以及風騷的戰斧式破門法『MOH亂入』。


你可以這樣『清潔隊掃屋子』,還可以這樣『二逼飛踢開門』,當然還可以這樣『移動廁所塞人鏡頭』


冷式破門成本低,效果偏差大,見效慢,針對性很強。單一器械開不了所有門,還需要其他專業工具來打組合技。比如捶門,撬棍開門。


所謂熱,就是用破門彈或專用的爆炸裝置破門。


相對於使用破門彈的霰彈槍而言,炸藥破門更加簡單粗暴直接有效。使用特定形狀的裝藥,可以在房屋的任何位置開門,完全不必遵循從門而入的法則,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增加人質安全性。眼下,使用塑性炸藥的方式五花八門,各種專用裝置也越來越多。

還有就是水彈,水彈的優勢是能將爆炸衝擊均勻擴散形成面打擊,形成一種將門暴力頂開的效果。同時水彈也減少了亂飛的碎屑,有助於保持人質安全。

熱式破門見效快,適用範圍非常廣,甚至能在任何牆體上開門。就是成本偏高,而且使用者需經過培訓積累足夠經驗才能有效破門:裝藥量必須經過嚴格測算,過低達不到突入效果,過高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其危險也是顯而易見的——爆炸物總是危險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