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突擊打造“飛行悍馬” 能實現垂直起降空中作戰

美突擊打造“飛行悍馬” 能實現垂直起降空中作戰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的專家經常會有一些新奇的想法。目前,他們準備研制一種“飛行悍馬”,預計明年底第一輛樣車就將問世。

    靈感來自“變形金剛”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是一個匯集了各種人才和設想的軍隊智囊和科研機構,通達世界的互聯網就源于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的軍用網絡系統。日前,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正準備將悍馬越野車“開上天”。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的專家啟動了“變形金剛TX”計劃,該計劃的靈感源自“變形金剛”的設計,即能讓汽車“長出”翅膀,並讓汽車在空中具備作戰功能。

    2015年有望服役

    按照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的設想,未來軍用汽車應該是“飛行悍馬”,它擁有直升飛機的性能——垂直降落、能在空中進行實戰;同時,這種飛行器的車身與悍馬類似,可以適應山地、水面等“全地形”地貌,又具有比較先進的抗擊路邊炸彈的功能,同時還擁有強大的油箱,滿足長途需要。

    執行“變形金剛TX”項目的是美國著名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以及AAI公司。美國媒體稱,“飛行悍馬”的可行性報告已經完成,研究進入了下一階段——進行原型設計。AAI公司發言人沙恩•科納對媒體稱,雖然下一階段的研究設計的合同還沒有簽署,但在他看來,“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打算繼續與我們合作。”

    如果一切順利,2012年底第一輛“飛行的悍馬”樣車就將問世。在經過一系列的測試和改進之後,2015年此類飛行器可能會服役翱翔藍天。

    飛行汽車門類眾多

    其實,美國人研究“飛行的汽車”,可謂歷史悠久且門類眾多。最出名的要數去年特拉法加公司推出的一款機翼可折疊的汽車,只要按一下按鈕,就可以在汽車和飛機間自由切換,適合商業用途。但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對這種汽車並不滿意,因為它不能滿足多種軍事條件,特別是垂直起落,以及攜帶武器。

    不過,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沒有對外解釋,“飛行的悍馬”將主要針對何種戰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