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國輝開轟 宣告不選新人王

高國輝開轟 宣告不選新人王

義大犀牛高國輝擺脫近來打擊低潮,昨1局上轟3分炮,單場2安、差1安達個人百安。林晨樺先發6局無失分,義大敲19安以16比4勝兄弟象,兩隊再度並列下半季第1,高國輝宣布放棄新人王票選,他說:「我要拚年度打擊獎。」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邀行政院老棒棒球隊成員,及新上任政務委員馮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工程會主委顏久榮等人到場看球,象隊董事長洪瑞河與義大領隊謝秉育陪同觀戰,賽後並與兩隊合影。

高國輝前次開轟是8月3日,從那天後他在8場比賽31打數只有5支安打,打擊率從3成59降到3成38。他說:「以往我都很好睡,為了思考與調整打擊不振的問題,最近幾天竟然失眠,有點疲累。」

賽前才說累,沒想到1局上轟出左外野3分炮,生涯首次在新莊開轟。3局上無人出局滿壘,象隊換高國輝的胞弟羅國華中繼,前3次兄弟檔對決都是飛球出局,這次又是中外野飛球出局。

高國輝與羅國華在5局上2出局1壘有人時第5度對決,高國輝選成保送上壘,鄭兆行敲安打擊退羅國華。高國輝6局上再敲安便退場休息,昨3打數2安,累計99安,最快今達百安。

「我的職棒資歷與年紀已不適合選新人王。」高國輝表示,看到臉書上球迷討論新人王議題,覺得有必要宣告自己無意參選,「我已經打過小聯盟了,應該把新人王讓給年輕球員,林瑋恩就很適合。」

義大將在28日舉辦「國輝日」,門票印上國輝日並有紀念戳章,內野前1000位球迷可獲紀念海報,預售票球迷賽前可參加握手會,本壘後方還有高國輝面具專區,高國輝表示,希望球迷進場戴面具、拿海報幫他加油。

林晨樺先發6局被敲4安未失分,摘本季第12勝;李家駒4安打,個人單場新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