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快艇防線潰堤吞2連敗 保羅喊話:要有防守意識

NBA/快艇防線潰堤吞2連敗 保羅喊話:要有防守意識

有「空拋之城」美名的洛杉磯快艇隊,過去給人重攻輕守的印象,今夏他們大手筆請來知名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掌兵符,希望打造一支攻守兼具的隊伍,不過開打至今,快艇的平均失分仍高達101.8,不盡理想;5日作客老鷹一役,再度敗在糟糕的防守,當家主控保羅(Chris Paul)忍不住跳出來喊話,「我們必須要有防守意識。」

快艇5日作客亞特蘭大挑戰老鷹隊,遭到對手無情轟炸;老鷹整體命中率高達51.2%,全隊有3人得分突破20大關,三分外線更是23投12中,後衛柯佛(Kyle Korver)一人就飆進6顆三分彈,終場就以107比97送給對手2連敗,這對從訓練營開始就將「防守」列為訓練重點的快艇隊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主控保羅對於球隊的防守表現相當失望,「我們必須找回防守意識,這得要從休息室開始,我們知道該怎麼做,我們只是必須付諸行動,我們應該停止談論這件事,得想出該如何守住對手。」

事實上,快艇全隊在賽前2天不斷演練防守,不過此戰對手的整體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突破5成,顯然練習的效果並沒有在比賽中展現出來,對此「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坦言感到挫敗,「這讓人很挫折,以這種態度輸掉今晚的比賽,我們必須要做出改變。」

球隊防守表現不佳,保羅認為這並不是教練的責任,「這和在休息室裡的我們有關,一部分是努力程度的問題,一部分是驕傲所致;這是一個漫長的客場之旅,我們總是說要有一個好的開始,但這顯然不是好的開始。」快艇從5日開始,要連續面對7場客場比賽,但在「客場之旅」首戰就敗給老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