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進入外商的必備六大要素

進入外商的必備六大要素

外商公司由於具有國際企業規模,故在企業形象、前瞻規畫、營運績效及組織效能等,表現多較為突出,也是許多求職者夢寐以求想要進入的公司。不過,外商每年釋出的工作機會只占全體工作機會約3%,可謂僧多粥少,想要卡進外商,知己知彼則是一條基本的成功途徑,掌握六大絕招將可搶攻外商金飯碗。

外商最愛與誰共舞?

一、外語能力強者
外商的徵才頁面多以英文呈現,藉以過濾掉英文能力不好的求職者,且普遍要求英文聽、說、讀、寫能力;通常也會透過筆試與口試直接測試求職者的英文能力,或要求求職者附上托福、全民英檢成績,證明英文程度。

二、擁有高學歷或是跨國經驗者
求職者若具備大學以上的國外學歷更佳;此外,如果有曾經派駐國外的經驗、或是曾在外商工作的經歷,在求職時都可加分。

三、專業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有效率者
英文能力之外,專業能力也是外商看重的主要條件之一。外商特別注重個人的績效表現,完全採取績效導向。

四、認同企業文化與工作且配合度高者
進入外商,必須了解並認同公司文化,合群也相當重要。外商時常有出國接洽客戶的業務需要,求職者必須能配合公司要求赴外出差。

五、具備發展潛力且自我管理良好者
外商公司喜愛有培訓發展潛力及擁有自發能力的員工,能夠自律的員工能夠省卻許多管理者的決策時間。

六、高EQ與良好邏輯、推理能力者
外商也會特別強調求職者具備彈性思維、多元性,具有高EQ與邏輯才能夠和不同國籍的同事、長官、客戶相處及溝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