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起薪微升 碩士漲4.2%最多

起薪微升 碩士漲4.2%最多

景氣好轉,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起薪會比去年的新鮮人樂觀嗎?一項在今天(21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專科以上各學歷族群的起薪都微幅上升,其中以研究所的4.2%漲幅最大,平均起薪近新台幣3萬2千元。

各項經濟數據顯示,景氣已走過金融海嘯陰霾,逐步好轉,今年企業聘僱新鮮人的起薪,專科以上各個學歷族群都是微幅上升。其中研究所的漲幅最大,平均起薪為3萬1,800多元,比去年增加近1,300元,成長4.2%;大學平均起薪為2萬7,600多元,專科學歷平均起薪為2萬5,400多元。

此外,觀察今年各產業給予大學學歷新鮮人的平均起薪,前3名的產業與去年差不多,依序是電子資訊相關業,建築營造不動產相關業與一般製造業。

對於起薪是否符合期待以及如何爭取更高的起薪,人力業者方光瑋建議新鮮人:『(原音)第一個當然是去加強求職技巧,或找尋更好的工作目標,可以讓你在一起薪的時候就在比較高的起點。另一個部分我們也提醒新鮮人起薪只是一個起點,假設一開始起薪不理想的話不要洩氣,只要在進入職場的前半年能夠好好展現你的特質的話,好好努力的話,其實老闆是會看得到,也會幫你加薪的。』

這項「2010企業聘用新鮮人起薪調查」是人力業者104人力銀行在4月20到29日間進行,回收有效樣本共621份,在95%的信心區間下誤差約為正負3.9%。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