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選組劇情

新選組劇情

本劇以日本幕府時代的歷史名人新選組為藍本,圍繞主人公近藤勇展開故事。對這段歷史有所聞的人耳熟能詳的名字近藤勇、土方歲三、沖田總司等等歷史名人,一個不少地出現在了本劇中。
新選組歷史中最出名的池田屋事件也都有詳細播出,更比照歷史上真實的池田屋完全復活這項景緻,為了拍攝本劇NHK電視台動用的人力物力和資金都是只有大片才能比擬。

由於大河劇本身播出集數很多,所以劇情可以詳細把每一個人物的關係和故事一一詳述,不過本劇創下了大河劇有史以來人物最多的紀錄,尤其幾個主人翁更是深受觀眾喜愛。比如山南敬助後切腹而死播出那天,觀眾打到電視台的哀悼電話經久不息。在當年年底的人氣人物票選中也拿到了第一名。

《新選組》更是觀眾最喜歡的大河劇亞軍,冠軍是渡邊謙主演的《獨眼龍政宗》。

另一方面,香取慎吾扮演的主人公近藤勇最後以死亡告終,而他死後由土方歲三帶領新選組,卻沒有按照歷史轉戰會津箱館,這引起許多當地人士的強烈不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