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兒救命劇情

小兒救命劇情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永遠是殘酷的,但只要你有高強的本事就能達到目標。
青山宇宙就是這樣的人,更幸運的是她周圍還聚集了一群對兒科事業充滿熱誠的醫療人員。

本片講述的就是一群對兒童充滿愛的兒科醫生,竭盡所能搶救患病兒童的故事。

日劇《小兒救命》主要人物介紹:
 青山宇宙——小西真奈美飾

 青空兒科診所的院長,30歲。原本在綜合型大醫院啟翠會的兒科工作,後因反對醫院裁剪兒科人手,遵照自己的理想開了現在的診所。是值得患病兒童和家長依賴的溫柔好醫生,生活方面的她卻有些迷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就連小孩子都會笑她天生就該做兒科醫生。

 狩矢俊介——塚本高史飾

啟翠會綜合醫院兒科醫生,宇宙的男朋友,27歲。為了學習選擇了各種設施齊備的大醫院就職。本來和宇宙保持著有一定距離的美妙戀愛,但自從宇宙開辦自己的診所之後就開始充滿了不安。當得知宇宙的診所裡有單戀她的男性之後,更是擔心到了極點。

 木暮賢鬥——勝地涼飾

青空兒科醫院的急救醫生,24歲。小時候曾因一場大病得到一位醫生的救治,對這位醫生崇拜有加立志成為兒科醫生。之後考到醫生執照順利就職。而今在青空工作很崇拜宇宙,但很疑惑自己到底把她當成女人來愛,還是如同母親、姐姐一樣的存在。

 樋口流衣——山口沙彌加飾

啟翠會綜合醫院的兒科醫生,27歲。都是優秀的女醫生年齡又相近,所以和宇宙是競爭對手。被院長森崎潤一郎命令每個月會有好幾次去青空幫忙。和宇宙的男朋友狩矢從醫大時代就是同期,很要好的朋友。

 片桐彌生——笛木優子飾

 青空的兒科醫生,32歲。以前曾經因為生孩子辭職,如今想要重返社會來到青空工作,條件是每天晚上六點之後絕不工作。因為這樣頗遭其他醫生詬病。

 明波大地——藤原一裕飾

 青空的兒科醫生,29歲。由於父母都是外科醫生,理所當然地走上了醫生之路。非常擅長和小朋友打成一片,和大人在一起卻老是任何事情都會發生摩擦。因此輾轉了許多家醫院,終於來到了青空。不滿宇宙的迷糊性格,卻又忍不住被她所吸引。


分集劇情:
第一集
24小時體制的“青空兒科診所”誕生!為了拯救祖國的花朵們的生命!

青山宇宙在大醫院啟翠會綜合醫院工作,挽救了無數孩子的生命,是個充滿熱血的兒科醫生。

孤獨的少年拓實父母離異,五年多以來不斷重複著出院住院的生活,他以及醫院里許許多多的兒童患者,都非常依賴宇宙。

宇宙的計劃是繼承父親冬午半年多以前關閉的青空兒科診所,重開並且開辦成24小時通宵不休息的診所。

第二集

 從醫院消失的拓實瀕臨死亡! “青空兒科診所”也發生了騷動……宇宙該如何是好! ?

本來住在啟翠會綜合醫院的拓實突然失踪了,為了尋找他宇宙衝出診所四處搜尋。宇宙來到拓實的父親家,卻發現兩父子都不知所踪。

此時一名在河裡溺水瀕臨死亡的少年被送到了青空,居然就是拓實。然而拓實這樣的狀態,診所的設施並不足夠為他動手術。

宇宙當機立斷用車把拓實送往狩矢處,讓孩子可以在啟翠會綜合醫院接受搶救。

第三集

宇宙擅自下判斷被阿正和狩矢斥責……一個喘息的少女來到宇宙面前,知道她和她家人不睦的宇宙會……! ?

宇宙一心希望能拯救優太立刻緊急開始手術,刻不容緩之際,阿正和狩矢也到了,阿正更斥責擅自決定要把優太送到啟翠會綜合醫院去的宇宙。就連一直非常理解宇宙的狩矢也忍不住指責她,讓宇宙感到很失落。

這天一個患有哮喘名叫上原麗奈的小女孩獨自來到青空兒科,並向宇宙提出要求,不接受檢查就想要處方藥,由於是她自己來,醫院也沒辦法與其雙親對話。

第四集

宇宙工作生活兩邊都開始和周圍產生隔閡…遭遇各種事故兒科醫生相馬突然提出辭職! ?

最近不斷有患兒被送到青空來,醫生們一點休息時間也沒有。新來的醫生阿綾不斷發生小差錯。

既便如此宇宙也要求醫院365天都要堅持24小時工作制度,為了拯救孩子們的生命可以不顧一切。

赤池勸宇宙應該稍微休息,宇宙卻堅決貫徹自己的理念完全聽不進去。

就這樣,宇宙開始和其他醫生之間的分歧越來越嚴重。

第五集

宇宙和狩矢越離越遠……診所裡不斷發生過勞事件,明波還出現了誤診……! !狩矢來找宇宙的目的,是想要質問她為什麼瞞著自己處理拓實的事情。狩矢很傷心宇宙居然不相信自己,無論宇宙如何解釋狩矢都不肯相信,兩人最終不歡而散。儘管掛心和狩矢之間的事情,宇宙依然一刻也不耽誤地四處尋找替代相馬的新醫生。醫生會會長藤尾這次卻拒絕幫忙,並指出理想和現實不能混為一談。

第六集

狩矢決定在青空工作,此時他卻出人意料地求婚! ?宇宙也難掩動搖……明波一直曠工,阿綾因為疲勞過度倒下了,青空立刻陷入人手嚴重不足的窘況。狩矢希望可以在診所上班,而他的存在對宇宙而言無異於心靈支柱。因為坦率兩人的心緊緊連載了一起。然而出乎意料,狩矢突然求婚,措手不及的宇宙因此大吃一驚。與此同時,稱青空同仁為熱心好人的根岸知子帶著兒子雅之來到醫院。

第七集

“青空急診”回到24小時體制,重現活力,另一方面,只差一步就結婚的宇宙和狩矢面前出現高高的壁壘青空重新開始24小時全天開門體制,一個名叫阿純的母親來到,她家裡沒錢沒辦法給孩子買藥,賢鬥把藥開給她並指出只要將來有錢再來支付就行了,阿純卻沒有拿走藥就離開了。宇宙要求賢鬥把藥拿給阿純,於是賢鬥來到阿純家。阿純卻無論如何不肯接受,並表示不認為他們在騙人很開心卻還是把門緊緊地關上了。

第八集

亞美接受腦腫瘤摘除手術,但卻失去了光明……! ?此時宇宙也面臨了新的問題!

腦部出現腫瘤的亞美在啟翠會綜合醫院接受手術,阿柾等人雖然成功摘除了腫瘤,卻沒辦法修復受損的視覺神經。實際上亞美8歲的時候雙目視力就變非常差了。此時青空陷入了艱鉅的經營難題,狩矢代替宇宙拼命想要挽回資金,但赤池等員工依然無法不感到不安。

此時亞美髮現自己失明了而感到很失落,見此情景拓實找到宇宙要求她來見亞美。

第九集(大結局)

 受電視報導影響青空大受矚目!但新的煩惱卻又向宇宙襲來因為電視報導的緣故青空一下子非常出名,有許多慕名而來的患者千里迢迢跑來就醫,每天醫生們都忙得不可開交。然而與此同時診所卻又出現了新的問題,儘管宇宙和狩矢努力奔走依然沒辦法阻止經營越來越惡化。一個名叫結城弘美的記者跑到青空來取材,患者人數大大增加,診所卻始終沒有應對的方法。目睹這種情況結成儘管結成抱著疑惑,卻依然極力稱讚青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