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孤島大醫生劇情

小孤島大醫生劇情

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演)原本是眾所公認、前途無量的優秀醫師,因為發生某個事件,而毅然決然告別女友(石田百合子飾演),志願千里迢迢從東京來到沒有醫師、缺乏醫療環境的南海孤島-志木那島。
由於離島醫師一向流動性很大,因此居民們多半對他採取懷疑而不友善的態度。即使如此,五島醫師仍本著以生命為尊的信念,與同樣充滿正義感的護士彩佳(柴崎幸飾演),在有限的資源下灌注熱情,兩人三腳共同面對一切病魔!

“小孤島大醫生”改編自第49回小學館漫畫賞作品,在日本播出時平均收視率高達18.9%,最終回更一路飆升到22.3%,輕鬆榮登2003年日劇暑假檔冠軍寶座!而劇中虛構的志木那島外景部分,則選擇在日本最西邊、距台灣僅111公里遠的沖繩與那國島拍攝。美麗未受污染的海洋與珊瑚礁、島上純樸濃厚的人情味,均完整呈現在“小孤島大醫生”當中。

至於全劇靈魂人物,則分別請到“來自北國”的吉岡秀隆,以及“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鬼來電”新生代女星柴崎幸詮釋男女主角;同時搭配大塚寧寧、石田百合子、筧利夫、小林薰…等實力派演員,讓表演層次更加豐富。而中島美雪深具畫龍點睛效果的主題曲,也增添了“小孤島大醫生”平實中散發溫暖光芒的感動,值得仔細傾聽。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志木那島上缺乏醫生,村公所的課長星野正一(小林薰飾)20年來不斷到日本本土尋找願意到離島駐診的醫生。這次星野找到了東京某大學醫院的醫生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到島上來,健助在航程6小時的船上吐得七葷八素的事,早已傳遍全村,再加上大家對以往醫生的不信任,讓健助在島上備受質疑及冷淡。星野的女兒彩佳(柴崎幸飾)是島上唯一的護士,連她也對健助十分冷淡,讓健助有些沮喪。

一日,健助在海邊遇見開酒店的茉莉子(大塚寧寧飾),也撞見要藏石頭的邦夫等小孩,原來邦夫等人正要藏測試勇氣用的螢光石,第二天由漁夫原剛利(時任三郎飾)的兒子剛洋去尋找。

但剛洋早已腹痛,為了怕大家笑他,只好強忍疼痛去尋找石頭。邦夫因不放心前去探視剛洋,才發現剛洋已經倒臥在地。邦夫慌張求救,健助飛奔而來,發現剛洋得急性闌尾炎,而且可能並發腹膜炎,必須緊急開刀,但剛利卻因不信任健助,執意帶剛洋搭船去本土醫院就醫,不得已的健助,只好找彩佳和診療所事務長和田一範(筧利夫飾)帶著醫療器材一同上船,力勸剛利讓他為剛洋在海上動緊急手術…

第二集

東京某大學醫院的醫生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雖然來到志木那島上,但在船上緊急幫剛洋開刀的事卻傳為惡談,依舊沒人敢來就診。

一日,健助發現島上著名的產婆內婆婆(千石規子飾)眼角有黃腫現象,甚為擔心,但內婆婆不願意做檢查。健助不得已只好偕護士彩佳(柴崎幸飾)不請自來到內婆婆家出診,正好撞見內婆婆與從本土回來探視的兒子阿誠吵架,激動的內婆婆病痛發作,緊急送到診療所診斷,健助判斷內婆婆得的是大動脈瘤,最好趕快開刀,但內婆婆堅持不肯離開島上。就在僵持不下時,內婆婆的大動脈瘤有破裂的危險,若不盡快開刀,將有生命危險。

然而島上並沒有足夠的血漿可以動手術,健助去求漁會的人幫忙,卻遭漁會會長阿重(泉谷茂飾)阻止大家去捐血。剛洋的爸爸原剛利(時任三郎飾)也不肯相信健助,迳自離去,讓健助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危急之時,茉莉子(大塚寧寧飾)帶著小孩們和媽媽們來幫忙,眾人堅持要捐血幫內婆婆度過險境,於是健助開始了超級困難的手術…

第三集

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到志木那島來當醫生以後,先後救了剛洋和內婆婆(千石規子飾),開始得到村民的信賴,診療所也出現了求診人潮。

一日,村公所的職員土反野的太太由佳裡(櫻井幸子飾),懷孕29週,發生浮腫現象,後來發生子癲症而陷入昏迷,健助立刻打電話給東京的原澤?(石田百合子飾)徵詢意見,原澤認為應該立即開刀取出胎兒,否則母親性命將不保。

希望母子均獲救的健助,到處打電話請醫院收容,但礙於搬運的風險,讓許多醫院都拒絕收容,而由佳裡的情況越來越危險,四處求援不成的健助只好打算開刀,犧牲小孩以營救由佳裡。

就在這緊要關頭,原剛利(時任三郎飾)前來責問健助為何對小寶寶見死不救,這一記當頭棒喝讓健助在開刀前最後一刻決定喊停,再向本土的醫院求援一次. ...

第四集

國會議員戶田雄一郎(龍雷太飾)帶著志木那島出身的秘書安部純一(井澤健飾)來到島上,希望說服島民同意在島上蓋大型垃圾處理場。但純一是個孝子,因為母親廣子腳痛無法來向議員問候,於是特地帶議員回家探視母親,但議員催促純一快走,心慌的純一不慎撞倒舊木板,讓廣子的腳被舊鐵釘戳傷,廣子為了不耽誤純一,故意隱瞞傷勢叫純一快走,不知情的純一隻好載著議員離去。

由紀(木村佳乃飾)是原澤(石田百合子飾)的學妹,也是戶田議員之女。她在美國學醫返回日本,聽說孤島醫生的事,特地來島上造訪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但由紀熱情的舉動讓彩佳(柴崎幸飾)相當不悅。

廣子的傷勢惡化,不放心的純一回家探望時,廣子的腳已經因感染細菌而壞死。純一趕緊將母親送到診療所,健助卻因為感冒在昏睡,於是由紀代替健助幫廣子診斷出必須截肢才能得救,讓純一非常自責。所幸後來健助診斷後,認為不必截肢,和由紀一同幫廣子開刀救治。

當議員正在鼓吹島民同意建造垃圾處理場時,原剛利(時任三郎飾)前來阻止,議員卻在此時突然倒地不起....

第五集

國會議員戶田雄一郎(龍雷太飾)帶著志木那島出身的秘書安部純一(井澤健飾)來到島上,希望說服島民同意在島上蓋大型垃圾處理場。議員在演講時,原剛利(時任三郎飾)前來阻止,議員卻在此時突然倒地不起,眾人於是將他送往島上的診療所急救。

議員被診斷出得的是尿道結石,但議員的女兒由紀(木村佳乃飾)阻止健助(吉岡秀隆飾)在眾人面前說出父親的病名,希望藉此讓利欲薰心的父親在診療所住院,重新審視自己的所作所為。

純一的母親廣子誤以為議員離罹患癌症,甚至不顧自己的腳傷,前去幫議員求平安符,彩佳(柴崎幸飾)對由紀故意誤導大家的做法相當不以為然,與由紀發生口角。

而議員也以為自己得了絕症,整整2天不吃不喝,讓由紀對自己的作法開始動搖。結果議員終於反省了自己的行徑,對廣子等人道歉,也決定放棄在島上建設垃圾處理場的計劃,讓由紀和健助等人非常欣慰....

第六集

茉莉子(大塚寧寧飾)的兒子小龍因為想念母親,隻身從東京到志木那島來,但茉莉子害怕自己到時候會捨不得離開小龍,而故意對小龍非常冷淡。小龍不得已只好到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的診療所借住。翌日,原剛利(時任三郎飾)好意要剛洋帶小龍去玩,但小龍卻悶不吭聲,讓因考試心情不好的剛洋也不太想理他,獨自離去的小龍不慎摔落山谷,肋骨骨折。剛洋回家挨剛利罵,負氣去找小龍。

健助受剛洋之託,一起去找小龍,但就在發現小龍受傷之際,剛洋也不慎跌落山谷,而為了救剛洋的健助也因此右肩脫臼,腳也骨折。眼看已天黑,3人卻受困山谷,剛洋決定獨自去求救,而剛利正好也帶著漁會的人前來找人,終於找到剛洋,救出了健助和小龍。

好不容易回到診療所的健助,卻因自己的傷勢無法開刀,彩佳(柴崎幸飾)只好挑起大樑執刀...

第七集

志木那島的漁會長安藤重雄(泉谷茂飾)召集眾人去港口迎接在東京當美容師,暌違一年才回到島上的心愛女兒梨香(伊藤步飾),沒想到梨香卻大著肚子回來,讓阿重氣得拉著梨香去診療所,找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幫梨香做檢查,父女間也發生嚴重衝突。

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彩佳(柴崎幸飾)向梨香詢問懷孕的原委,但梨香不領情,兩人也發生口角。一日,孤島發現梨香在海邊,以為梨香想不開急著去勸阻,卻摔個四腳朝天,孤島還鼓勵梨香要生個健康的寶寶,讓梨香非常感動。

茉莉子(大塚寧寧飾)等眾人前來勸阿重接受事實,不料父女再度發生衝突,阿重忿而離去,此時梨香突然陣痛,送往診療所。內婆婆(千石規子飾)擔心梨香會早產,結果因颱風來襲,診療所停電,在黑暗中,梨香的羊水破了,孩子出生在即卻找不到阿重,原來阿重冒著風雨出海失去聯絡。為了不讓梨香擔心,孤島騙梨香阿重已在來的途中。後來梨香順利產下一男嬰,而出海為孕婦抓魚的阿重也平安歸來,眾人才鬆了一口氣。此時先前棄梨香於不顧的男友阿徹(柏原收史飾)突然出現,要求和梨香複合,但梨香卻拒絕阿徹,決定留在島上…

第八集

診療所的和田(筧利夫飾)到本土出差研習,回程在船上巧遇原澤(石田百合子飾),原以為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女,後來才知道她是孤島醫生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的醫生女友,讓和田大失所望。

原來原澤在東京被同醫院的柏木醫生追求,希望一起前往美國生活,希望孤島能給她一個答覆。

而此時孤島診斷出平時健朗的明爺爺,竟然得了S狀結腸癌,於是希望明爺爺能在本土設備完善的醫院進行手術治療,但明爺爺卻希望留在島上,由孤島幫他開刀。

原澤也認為診療所的設備及人員皆不足,反對在診療所開刀,但孤島為了幫明爺爺完成心願,仍然請小?當助手,一起為明爺爺開刀。然而孤島切開明爺爺的腹腔後,才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肝臟,淋巴結等部位,並引發腹膜炎,已經回天乏術,孤島不得已只好將明爺爺的腹腔再度縫合。

為了讓明爺爺能安詳度過晚年,孤島讓明爺爺回家靜養,結果明爺爺最終還是敵不過病魔,讓孤島非常傷心,而原澤在感佩孤島深獲島民的信賴之餘,也決定放棄說服孤島而獨自回東京去…

第九集

一日,島上來了一名雜誌社記者巽謙司,向島民打聽孤島醫生,人稱“孤島”的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的事,表示希望報導這位醫生,大家不疑有他,紛紛告訴他孤島的事蹟。不料巽卻出示自己以前撰寫孤島在東京的大學醫院,曾因延誤醫治而讓一名17歲高中女生死亡的報導,讓島上村民人心惶惶。

孤島請島民們到村公所集合,決定告訴大家真相。但剛洋、信一、邦夫及純平等孩子們為了袒護孤島,在半路攔截前往村公所的巽。因為下著豪雨,巽請孩子們到車裡面談,不久便土石坍方壓落車子,巽及信一都因而受傷。

趕來營救的自衛隊及村民,合力將眾人救出車外,才發現雨傘穿過了信一的身體。孤島原本想馬上為他動手術,卻發現巽顱內受傷更為嚴重,必須馬上開刀才能救回一命,於是決定先幫巽開刀,但村民們不懂孤島的用意,與孤島發生嚴重衝突…

第十集

雜誌社記者巽謙司向島民揭發人稱“孤島”的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以前在東京的大學醫院,曾因延誤醫治,致使一名17歲高中女生死亡的事件。而就在孤島向村民坦承的當天,發生土石坍塌意外,巽及信一都身受重傷,但孤島決定先救危急的巽,讓信一的父母及其他島民相當不諒解。

大家又開始不信任孤島,沒有人願意請他看病,漁會長阿重(泉谷茂飾)甚至要求孤島在一星期內離開志木那島。而此時東京的昭英大學附屬醫院,也要求孤島回去幫忙味胃癌病人開刀。無意間得知此事的和田(筧利夫飾),表示如果孤島離去,他也將離島去旅行。

不久,彩佳(柴崎幸飾)一早到診療所上班時才發現孤島已留下辭呈不告而別。採佳的父親星野(小林薰飾)也為自己硬帶孤島來到島上,如今卻讓他獨自離去感到非常自責…

第十一集

人稱孤島的五島醫生(吉岡秀隆飾)辭去志木那島診療所的工作,回到東京昭英大學附屬醫院,為罹患胃癌的自明黨熊谷幹事長動手術。此時星野(小林薰飾)為孤島離去的事感到自責,憂煩不已竟然吐血,讓女兒彩佳(柴崎幸飾)及阿重(泉谷茂飾)等人甚為擔心。彩佳擔心父親得了胃癌,打電話向孤島報告,孤島雖然擔心,卻也無能為力。

孤島在醫院遇見當年的實習醫生三上(山崎樹範飾),而三上正好擔任此次手術的助手,孤島要求三上再做一次腹水細胞檢查,以確保沒有感染才能開刀,沒想到三上故意隱瞞癌細胞已經感染的事實,讓孤島繼續進行手術。

就在孤島開始動刀後才赫然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但還是當機立斷的以高明醫術,迅速幫病患切除患部,讓三上大為折服並感到慚愧。然而外科醫師奧村(大和田伸也飾)卻在手術大功告成時接手,並在記者會時宣稱是自己執刀,想將功勞佔為己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