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武士的一分劇情

武士的一分劇情

三村新之函是平凡的下級武士,他的夢想是早日與妻子加世一起退隱山林,教孩子劍術。但隨著新之函替領主試毒失明,他的命運急轉而下,絕望的新之函一度想要自殺,是他的妻子拼死攔下了要自殺的新之函。
為了維持生計他的妻子加世去拜託新之丞的上司島村籘彌幫忙,結果卻落入了對方設計好的全套,被島村籘彌所污辱,得知這個事實的新之函與妻子斷絕了夫妻關係。隨後為了比生命更加寶貴的武士的尊嚴--“武士的一分”他決定與島村籘彌決鬥。最終新之丞克服了失明的不利因素獲得了勝利。最後被命運所作弄的新之函與加世又走了一起。

導演簡介

 山田洋次1931年出生於大阪。 1954年東京大學畢業,同年作為導演助理進入松竹公司。 62年以《2樓的別人》走上導演之路。 69年拍攝了《男人真命苦》系列,其他代表作有《家族》(1970)、《故鄉》(1972)、《同胞》(1975)等作品。其中《幸福黃手絹》在第一屆日本電影學院獎評選中獲五項大獎。 2002年的《黃昏清兵衛》不但橫掃日本各大小影展共計50個大獎,還在日本創下極高的票房記錄,更代表日本獲2004年的奧斯卡外語片提名。隨後的《隱劍鬼爪》受邀參展柏林電影節等國際電影節。山田洋次曾獲得過藝術選獎文化部大臣獎品,每日藝術獎,菊池寬獎等獎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