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無家可歸的小孩2劇情

無家可歸的小孩2劇情

年僅15歲的小妹妹安達佑實在94-95年間憑這部風靡全日本的連續劇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一出沒有任何當紅明星,僅以一位備受欺凌的女童為主角的戲為何能締造34%的收視呢?應歸功於王牌編劇野島伸司(《高校教師》、《神啊,請多給我點時間》等劇)編寫的劇情扣人心弦:自小失被父親拋棄、命運坎坷的安達逐漸在逆境中磨煉出超常人的鋼鐵意志,不但性格詭異,且壞事做盡,對任何斯辱她的人施以變態報復,一句掛在嘴邊的台詞:可憐我就給我錢好樂,竟引發當年日本學童間的模仿狂潮,可見當時安達所造成的轟動現象。安達佑實的這種叛逆女孩形象(滿口謊言、栽臟嫁禍、偷吃騙喝等行徑)居然在編劇的巧妙安排下變得似乎挺合理,從而博得了多數觀眾的同情。當然也有許多家長因擔心對孩子的影響而對此劇強烈不滿,要求NTV電視台停播該劇,這在當時還引發過大討論,可以說是一部頗具爭議的連續劇。 95年該劇再拍續集時,又網羅了一批偶像級演員,如堂本光一(Kinki Kids成員,當今的超級偶像)、草弓剪剛(著名的SMAP組成員之一,其它五位是木村拓哉、中居正廣、香取慎吾、稻田吾郎、森且行)以及中山亞微梨(小家碧玉型美女)等人。續集中安達遭受的斯凌更甚於前集,可觀眾依舊愛看,這也許是日劇中走極端地塑造人物性格的一種趨勢所造成的吧。

分集劇情:
第1集
相澤鈴(安達佑實飾)帶著愛犬小龍和半身不遂的父親悟志(內藤剛志飾)相依為命的住在一起。一日,小鈴得知大富豪一條泰造正在尋找失散多年的外孫女,為了賺取父親的醫藥費及生活費,她佯稱自己是一條的外孫女潛入他家,卻在那裡碰到了不久前才認識的少年-牧村晴海(堂本光一飾)。

晴海告訴小鈴,自己的父母親是被一條泰造給逼死的,因此他打算親手為父母報仇,望著他因恨意而落下的眼淚,原本對是否應該繼續假扮一條外孫女而感到迷惘的小鈴,更加深要繼續堅持下去的決心,她以火把在肩上烙下傳說中一條家族的正統繼承人才有的印記,並接受晴海“死也要死在一起”的握手誓言,正式向一條家宣戰…..

第2集

面對原本一條集團的繼承者-木崎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小鈴(安達佑實飾)展現出如小草般的韌性,堅強的面對繪里花對她的欺凌跟侮辱,她還鼓勵同樣自稱為一條泰造外孫女的女孩-小村千穗(中山亞微梨飾)要勇敢的生存下去,不要屈服於逆境,原本應該互相鉤心鬥角的兩人因此而成為好友。

小鈴被安排到著名的貴族學校-“修學館”就讀,在那裡她又再度遇見了那位名叫牧村晴海(堂本光一飾)的神秘少年,同時昔日的舊識瀧川純,跟從前就愛欺負她的園田真弓(西田彩香飾)也再度出現在小鈴的面前。

純接受了繪里花的誘惑及煽動,在小鈴要騎的馬蹬上動了手腳,馬兒因而發狂的奔了出去,就在千鈞一發之際,晴海冒險救了她並且送她回家,小鈴卻誤以為是純救了她,對他更添好感…..

第3集

小鈴(安達佑實飾)遭千穗(中山亞微梨飾)指認為殺害繪里花母親的兇手,被警方逮捕入獄,她在獄中依然牽掛著父親的生活起居,因此拜託晴海(堂本光一飾)代替她回家探視父親。晴海來到她家裡,見到的卻是一點都不在乎小鈴入獄,只擔心房租沒錢繳的悟志(內藤剛志飾),晴海雖然為她感到氣憤與不值,卻體貼的扯謊說小鈴的父親非常掛念她。

小鈴被一條泰造關說出獄了,但繪里花卻認定她為殺母兇手,再加上誘惑晴海不利,因而對她更加厭惡;千穗則在愧疚之下離開了一條家,以證明自己不是為了錢才陷害小鈴,晴海無意中發現千穗在離開一條家之後一直被養父一家人虐待,便幫千穗求情,希望小鈴能夠原諒她。

第4集

為了賺更多的錢安頓父親的生活,小鈴(安達佑實飾)開始在工地裡打工賺取外快,晴海(堂本光一飾)勸她不要為了那種自私自利的父親受苦,並告訴小鈴她父親其實已經能夠走路,卻瞞著她,只為了要小鈴繼續賺錢供他花用。

小鈴在雨中見到了剛從酒家回來的父親,證實了晴海說的話,她傷心自己的愚蠢被騙而哭泣著,望著小鈴痛苦而悲傷的臉龐,晴海開口說出:“和我一起生活吧!”

小鈴帶著愛犬小龍一起搬到晴海的家裡,展開了“兩人一犬”的同居生活,此時相澤悟志(內藤剛志飾)突然遭到歹徒綁架,並威脅小鈴要交出一億元才肯放了她父親,為了救父親,小鈴不聽晴海的勸解跑了出去……

第5集

為了救父親,也為了保護晴海(堂本光一飾)不受歹徒威脅,小鈴(安達佑實飾)故意與晴海劃清界線並搬回一條家,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在氣憤之下,決定從小鈴身邊搶走她所有的朋友,她開始對千穗(中山亞微梨飾)及晴海表示友善之意,並想辦法分化他們的感情。

小鈴在晴海生日當天來到他家,打算送他一份生日禮物,卻驚訝的發現繪里花正在晴海家里為他慶祝生日,小鈴生氣的將繪里花送晴海的拳擊手套扔在地上,並大聲的斥責她虛情假意。這樣的舉動惹惱了晴海,他開口要小鈴向繪里花道歉,否則便離開他家,小鈴對于晴海竟然站在繪里花那邊深感意外,傷心的離去。在一連遭到千穗及晴海離棄的打擊之後,竟然連小龍都在繪里花的示意之下向她吠叫……

第6集

小鈴(安達佑實飾)與關在地窖裡唱搖籃曲的婦人接觸,得知婦人因精神病被隔離,園丁答應讓小鈴送飯給婦人。曾醫治過小鈴母親的黑崎醫師,被不肖醫師重金僱請殺手廢去左手,黑崎意志消沉,終日借酒澆愁。

一條泰造肺部長了惡性腫瘤,不動手術無法活命,但他的年紀體力,又無法承受手術。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的父親覬覦財產,找來醫師為一條進行不成功也無所謂的手術。小鈴找來黑崎,與黑崎一起為一條完成了手術。

總管尾上竊取繪里花母親的珠寶栽贓於小鈴,當她欣賞偷來的珠寶時,被殺害麗子的兇手發現,並遭殺人滅口。聽到慘叫聲的小鈴,趕抵現場只看到滿箱的珠寶,及魚池裡漂浮的衣物,不見尾上踪影...

第7集

尾上遇害身亡,小鈴(安達佑實飾)第一個發現報警,卻因而遭受懷疑。一條泰造因小鈴找來黑崎醫師挽回一命,泰造表示若找不到真正的孫女,將把所有財產交由小鈴繼承。

小鈴把泰造的決定告知父親悟志(內藤剛志飾),悟志欣喜若狂,甚至找上一條家,提出預借一億圓的要求。悟志更夜闖一條家,企圖謀害一條泰造,不巧被小鈴逮個正著。

女傭松井因路過聽到真弓與尾上談話,被懷疑是殺害尾上的兇手。松井的父親曾替一條家頂下賄賂罪名自殺身亡,松井因而被認定有殺害麗子及尾上的動機,受不了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率眾極盡欺凌,松井選擇了上吊自盡的絕路...

第8集

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找來假富家少爺司祥,故意接近小鈴(安達佑實飾),使晴海(堂本光一飾)誤以為小鈴為錢財選擇司祥,因而答應與繪里花的婚事。繪里花的父親藉女兒訂婚為由,要求一條選定繪里花為財產繼承人。

晴海因手傷被迫離開拳擊社,黑岩因而找晴海私下決鬥,在緊要關頭因千穗(中山亞微梨飾)代黑岩承受一拳,而結束了這場龍爭虎鬥。悟志(內藤剛志飾)受到冰室以酒色引誘,將保單上的被保人填上小鈴的名字,並接下用來殺害小鈴的手槍。

小鈴昏倒送醫,主治醫師正好是永井醫師,他發現小鈴竟然得到與母親同樣的病症,而且小鈴血型特殊,日本只有少數人相同...

第9集

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的父親強行逼迫病危的一條,在改寫的遺書上捺印,所幸園丁出現及時化解危機。小鈴(安達佑實飾)從永井醫師處得知,自己罹患與母親相同的心髒病。

小鈴父親悟志(內藤剛志飾)準備在遊樂場暗殺小鈴。忠狗小龍銜保單通報刑警倉田,倉田得知小鈴性命危險,趕赴遊樂場,正好晴海(堂本光一飾)也趕到。在找不到小鈴踪蹟的情況下,由晴海帶路趕往人煙稀少的懸崖。

悟志舉槍哀求小鈴代替自己去死,小鈴身患絕症,於是欣然接受,槍聲一起,小鈴應聲跌落懸崖。晴海趕到時,悟志手上拿著槍失神地呆坐路旁,眼見海面飄著小鈴制服的領結,小龍突然奮不顧身地跳進海裡...

第10集

小鈴(安達佑實飾)雖然中彈,但剛好打在晴海(堂本光一飾)送給她的獎牌上,並在小龍奮不顧身的救助下,撿回一命。晴海與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決裂,重返拳擊台。

白石秘書利用繪里花的導師澤村而懷孕,對大家宣稱腹中懷的是一條的孩子。但這個謊言馬上被園丁帶來的澤村導師揭穿,澤村並將白石囚禁在修學館的廢棄倉庫裡。

小鈴冒著生命危險,從冰室手中搶回保單,得知千穗(中山亞微梨飾)生命垂危,眾人趕抵一條家,從食人魚池救出來的,竟是繪里花。病危的一條與園丁森山對話,竟扯出森山才是真正的一條泰造,而現有的一條只是個沒有自我意識的替身…

第11集

小鈴(安達佑實飾)得知晴海(堂本光一飾)可能是一條家真正的繼承人之後,由于晴海的種種異常行為,懷疑晴海是一連串兇殺案的真兇。

白石被澤村老師軟禁在廢棄倉庫裡,白石向澤村強調自己知道真兇是誰,可以藉此向一條家要求酬勞。不料談話內容被人聽到,竟在小鈴趕來救助之前,引來殺身之禍。

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的父親得知晴海有胎記,並從婦產科醫師處探聽到小百合生的是男嬰後,試圖攏絡晴海不成之餘,竟設下圈套逼迫黑岩,企圖利用黑岩之手,在拳擊台上將晴海打死。

晴海向小鈴告白表達愛意,兩人重新立下誓言,晴海為小鈴戴上定情的戒指...

第12集

小鈴(安達佑實飾)因輸血用的特殊血液有著落,決定由黑崎醫師進行心臟手術。冰室要脅黑岩在拳擊台上擊斃晴海(堂本光一飾)。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再度糾眾欺負小鈴,千穗(中山亞微梨飾)挺身保護小鈴,受了箭傷。

悟志(內藤剛志飾)得知冰室要把小鈴輸血用的血液盜走,竟越獄直闖冰室巢穴,奮不顧身搶回血液。悟志把血箱託給小龍帶回醫院,但小龍在途中被月田開車撞傷。

小鈴得知晴海將被黑岩擊斃,急著趕去阻止,但在途中倒地,被送回醫院緊急開刀,院方此刻才發現血液失竊...

 最終回

心臟已停止跳動的小鈴(安達佑實飾),因小龍即時將血箱送達,終於撿回一命。晴海(堂本光一飾)被黑岩擊昏,但幸好沒擊中要害,沒有危及性命。小龍奮不顧身將血箱送達後,奄奄一息地回到孩子們身邊,當小鈴得知趕到時,僅能眼睜睜地看著小龍死去。父親悟誌及小龍相繼去世,令小鈴意志消沉。

原來千穗(中山亞微梨飾)在真正的一條泰造的操控下,為替母親報仇,連續殺害了木崎麗子、圭太、松井、尾上、恭子以及其生父木崎和幸。當她正打算殺死繪里花(檟本加奈子飾)時,小鈴等人及時趕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