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Unfair劇情

Unfair劇情

雪平夏見是警視廳被舉報率最高的美人刑警。最近安排給她一個新人安藤一之作搭檔。

某天夜裡,女高中生和上班族離奇遇害。隨後發生了第三起殺人案,現場更留下一個奇怪的本子,上面寫著“unfair的會是誰呢”這樣神秘的話語。


更離奇的是,不久後警方和媒體都收到了名為《推理小說·上卷》的原稿。


內裡更詳細描述了犯人以外的人絕不可能知道的訊息——殺人事件的詳細經過,以及下次的殺人預告,更史無前例地提出要求“如果想預防接下來的案件發生,就買下這本書的後續吧”。


於是雪平跟著小說的思路,把案件當作電影一樣思索慢慢偵破,終於發現了一些頭緒。

分集劇情:
第1集幹練女刑警VS預告殺人
東京街頭大白天發生了綁架事件,女人質面臨著生命危險。警方和犯人一直對峙著,此時出現一個美女刑警走向犯人,她就是搜查一課最會惹麻煩的雪平夏見。


儘管雪平夏見最會惹麻煩,但辦事效率卻也數一數二,她很快制服了犯人,救出了被


扣押的人質,但一向看不慣夏見的搜查一課管理官山路哲夫,卻狠狠責罵了雪平,認為她過於魯莽,一點沒有考慮過人質的安危。但雪平卻不以為意,於是上司把新來的安藤一之安排給她做搭檔,以免她單獨行動魯莽行事。


當天晚上,在新宿中央公園發現中年男子和女高中生的屍體。


安藤造訪雪平居住的公寓,竟然不小心發現雪平睡覺是全裸。


次日,警方、各大媒體、出版社等傳媒,都收到一本名叫《推理小說·上卷》的原稿,而這次的案件經過,都詳細地寫在這上面。


第2集殺人預告以3千萬買到

犯人把《推理小說·上卷》的第三起殺人案經過,送到了各大傳媒手中,上面還寫著“unfair的是誰呢?”


得知此事的雪平向瀨崎詢問,並一副非常感興趣的樣子,著手展開調查。


此時各大媒體都報導了這起事件,並把犯人公然勒索的消息努力報導。但卻沒有一家媒體願意給出3000萬日元買接下來的劇本,因為沒有人願意和殺人犯有任何金錢上的牽扯。


有一個名為“TN”的人用手機發了郵件到警視廳,和雪平從小就是同學的理惠子,跟同事美樹一起在為此討論,理惠子認為發這封郵件的是自己的男朋友平井唯人,美樹則認為懦弱的平井不可能做出殺人這樣的事情,理惠子卻告訴美樹,自己去平井的家裡的確發現平井家的電腦裡有這個“小說”。


於是某天夜裡,理惠子拜訪了平井的公寓。


第3集女刑警和嫌疑人!危險的愛

從《推理小說·上卷》之後,《所愛的人》記述的就是第四起殺人事件了。被懷疑的嫌疑人是理惠子的男朋友平井唯人,但如今平井卻下落不明,而理惠子卻已被殺害。


然而此時,《推理小說·中卷》又被送到了各大媒體。預告3天后將再次殺人,並要求這次小說的後續最低價格為一億日元。並且接下來的預告名稱為《懦弱的人》。


被殺害的理惠子的解剖結果出來了,死亡推定時間應該是犯人向出版社勒索之前。


檢視官三上認為,犯人早就決定要殺害死者,並知道出版社不會付錢。由此看來,犯人很可能和各大媒體都有一定關係,並很可能深入了警察內部。


犯人預告的下次殺人時間越來越近了,於是瀨崎勸說下和出版社岩崎書房合作,並展開了地毯式搜查。結果各大出版社都決定出1億日元買下小說,但和警方合作的岩崎書房卻給出了2億5000萬日元,獲得交易權的岩崎書房和警方,於是等待著和犯人接觸。



第4集真兇現身!所有謎題都……

儘管《推理小說·中卷》中為下次殺人事件作了預告,警察也為此做出搜捕,但警察的行動仍以失敗告終。兇手更以製裁為由宣告要奪取“懦弱的人”的性命。儘管小說中透露出殺人地點,但符合這種條件的地方在東京有4000多個。


雖然警方展開搜查,但卻無法鎖定具體目標。而嫌疑人平井唯人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安藤提議讓媒體公開事實,把所有大樓全部封鎖,但這就會嚴重影響警方聲譽,而他們認為警方的聲譽比人命更重要。但安藤仍然擅自把這件事告訴了所有的傳媒。


檢視官三上對犯人電話的背景聲音做了分析,判定出那種背景聲是特定的鈴聲。經過分析,總算鎖定了目標。收到聯絡的雪平急忙趕往目標大樓,沒想到等在那裡的卻是怎麼也想不到的人。


第5集愛女消失了!衝擊的募捐型綁架

儘管雪平和瀨崎終於解決了這次的“小說預告殺人事件”,但兇手卻被雪平射殺了,雪平因此遭到各大媒體,以及人權擁護團體的砲轟。


雪平的女兒美央遭到了綁架,犯人更威脅雪平,如果報警就殺了美央,但雪平仍然把這件事情告訴了上司安本,警方於是展開了秘密搜查。


另一方面,雪平的前夫也就是美央的父親和夫,按照雪平的指使在家裡等電話,和夫向所在報社的主編請假,萬不得已終於說出理由,並要求主編不要把此事公開。報社主編雖然口頭上答應,但一掛掉電話,立刻對記者們做出指示,不能讓其他同行知道,要搶頭條。


犯人聯絡到了一直等待的雪平,並威脅雪平絕不能通知警方和媒體。更要求雪平,通過媒體向全日本人民求救,為了營救美央,要每個人都捐出10日元,這樣就能拿到12億日元的贖金。並突然來了一句“unfair的是誰呢”,隨後掛斷了電話。


第6集衝擊的綁架犯本尊!神秘的要求

犯人的一連串行動,讓警方懷疑此人和警方一定有所關聯。


雪平和前夫和夫一直在家中等待犯人的聯絡電話,傍晚雪平接到犯人的電話,犯人做出了下一步聯絡的指示。雪平飛奔趕往目的地,犯人卻指示她趕往下一個目的地。


雪平為了救女兒,決定公開自己的銀行帳號,並召開了記者發表會,但卻說:“我沒有錢救女兒,一定會逮捕你!”儘管如此,雪平還是公開了自己的賬戶。


看到新聞的和夫非常焦急,罵雪平不該說這麼笨的話。但雪平決定和犯人正面作戰。


 而此時,犯人做出了新的指示。和美央在一起的職業家庭主婦牧村,兩年前牧村的丈夫和女兒遭到殺害,犯人要求把這件事情刊登在次日的報紙上。


 第七集急轉直下!恐怖的子彈襲擊了刑警!


經過“募捐型贖金要求事件”的犯人指使,家庭主婦牧村的丈夫和女兒當年被殺的案件,被刊登在了報紙上,並繼續向全日本人募捐,沒想到金錢源源不斷而來,很快突破了要求的12億日元。


犯人的指示又來了,要求把這筆巨資全部購買“廣真建設”的股票,而廣真建設的社長,就是當年加害牧村丈夫女兒的兇手。


牧村一家事件報導出來之後,廣真建設的股票不斷下跌。警方猜測,這會不會是有廣真建設的內部人員,想藉機抬高股價大賺一筆。


雪平和檢視官三上等人,發現這起事件和警察幹部內部有關聯。而雪平接到電話,和夫病倒入院,雪平連忙趕往醫院。



第7集急轉直下!恐怖的子彈襲擊了刑警!

經過“募捐型贖金要求事件”的犯人指使,家庭主婦牧村的丈夫和女兒當年被殺的案件,被刊登在了報紙上,並繼續向全日本人募捐,沒想到金錢源源不斷而來,很快突破了要求的12億日元。

犯人的指示又來了,要求把這筆巨資全部購買“廣真建設”的股票,而廣真建設的社長,就是當年加害牧村丈夫女兒的兇手。

牧村一家事件報導出來之後,廣真建設的股票不斷下跌。警方猜測,這會不會是有廣真建設的內部人員,想藉機抬高股價大賺一筆。

雪平和檢視官三上等人,發現這起事件和警察幹部內部有關聯。而雪平接到電話,和夫病倒入院,雪平連忙趕往醫院。

第8集女人的執著!哀傷犯人的末期

而在警署的地下室,安藤遭到襲擊昏迷不醒,隨後被送入了手術室,等在手術室外面的雪平和三上,認為犯人很可能是警察內部的人,並推測綁架美央的犯人,和牧村丈夫女兒的案件也有關係。


在警方的搜查本部,眾人對安藤為何要去地下室的理由議論紛紛。警報解析系的蓮見認為,很可能是綁架犯電話來源被偵測,來源就在警署地下室。聽聞此事的管理官山路,也認為綁架犯很可能是警察內部的人。安藤更指出,犯人電話那奇怪的鈴聲,應該是警署內部係長以上級別的辦公室。


為免打草驚蛇,雪平偷偷回到警署。牧村和美央被解救出來,接受警方的保護。


次日早晨,和夫就職的報社,刊登了雪平和和夫密會的照片,更以“夫婦撒謊綁架!12億日元的行踪!”作為標題。


消息一出,雪平被各大媒體包圍,詢問12億日元的下落,此事也引起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更有不少人指責雪平和和夫就是犯人。


警方詢問牧村,為何犯人要求幫助牧村,要求警方再次調查其丈夫和女兒之死。



第9集新章!忍耐的黑幕和禁斷之吻

牧村遭到了殺害,臨終前只有雪平在她身邊,牧村只說出了“X(叉)”就去世了。警方認為這是綁架犯殺人滅口,真正的犯人是綁架事件的共犯。並且犯人是警察內部的人的可能性非常高,結果刑警之間都互相懷疑。


而美央當時被監禁的地方牆上的文字,和雪平的筆跡很像,連雪平也被懷疑了。


廣真建設的社長廣田被殺害了,刑警們趕往現場調查,雪平還發現屍體的手指甲上有一個“X”。


雪平希望向美央詢問綁架犯的事情,但遭到和夫的拒絕,但雪平終於說服了和夫。見到美央的雪平詢問美央被綁的細節,但美央卻什麼都不肯說。


第二天早晨,雪平回到搜查本部。得知廣田被殺當天晚上,曾約見過《日報新聞》的記者,山路詢問雪平,和夫也是《日報新聞》的記者,並責怪雪平是否兩夫婦勾結惹起這次案件。


這時又有被打上“X”印記的屍體被發現,死亡地點居然是日報新聞社的地下停車場,死者是和夫的上司——主編武田。而第一個發現屍體的是和夫的部下今井,當時今井正要去找和夫。今井更告訴趕來的雪平,和夫已經辭職離開報社了。



第10集絕望的眼淚!對黑幕與命運的對決……

  ……


雪平發現綁架事件的共犯就是蓮見,於是趕去蓮見家找蓮見,卻發現蓮見的手指甲上被劃了個“X”,並受傷倒在地上。亂七八糟的房間裡,殘留著襲擊牧村的刀子,以及和夫的名字。而差點被勒死的蓮見,被緊急送往醫院。


在搜查本部,正在商議廣真建設社長廣田、日報新聞主編武田以及蓮見,都是“記號X連續殺人事件”的兇手所殺,犯人應該是同一個人。而蓮見的房間裡留下了和夫的名字,桌上的咖啡杯上也發現了和夫的指紋,警方懷疑和夫就是殺人犯。而雖然雪平極力維護和夫,卻苦無證據為和夫辯護。


雪平去醫院詢問蓮見,但蓮見卻什麼都不肯說。雪平在醫院的時候,新的X標記殺人案件又發生了,被害者是岩崎書房的編輯森川。但廣田、武田和蓮見都沒有見過森川。


當天晚上有人變裝成醫生到醫院襲擊蓮見,幸虧雪平及時趕到,但卻沒有發現那個人究竟是誰。


翌日再次發生X記號殺人案件,這次的被害者是作家久留米隆一郎,小久保等刑警都認定和夫就是兇手,並因此責怪雪平。


而雪平始終堅信和夫是清白的,但她需要證據,於是決定展開搜查。


第11集今晚一切真相都!

雪平的前夫佐藤和夫,被認定是“X標記連續殺人事件”的嫌疑犯。雪平在和夫的複仇網站上呼喚和夫。雪平差點遭到槍殺,幸虧和夫衝出來保護,但儘管雪平快速拔槍並射擊對方,但和夫仍然中彈倒地。


各大媒體都報導了連續殺人事件嫌疑犯是和夫的消息,警方為此非常煩惱,山路更表示如果佐藤不是真兇,這可怎麼收場。小久保則自信十足地回應,根本不用擔心,犯人肯定就是和夫。


雪平發現,截至目前為止先後發生的“小說預告殺人”、“募捐性贖金要求事件”以及“X標記連續殺人事件”的犯罪動機,都是向自己展開個人報復,這讓雪平大受刺激。犯人很明顯是為了奪取雪平所愛的人事物,究竟幕後真兇是誰呢,是誰竟對雪平懷有這麼大的仇恨呢。


雪平於是決定把自己置於險境,直接面對犯人。犯人表示是為自己亡故的父親報仇,並把雪平叫了出去,一切謎團終於到了解開的最後階段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