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五島醫生診療所2006劇情

五島醫生診療所2006劇情

這是一部以日本南海的一座小島志木那島為舞台,講述著名演員吉岡秀隆扮演的年輕醫生五島健助,和島上的人們為了保護每一條生命努力拼搏,並真實描述了離島醫療現狀的連續劇。
經過了2003年首播的連續劇,2004年兩個晚上的特別篇,今年10月《五島醫生診療所》迎來了第三部。本次的2006年版以吉岡秀隆為首,再次集結了一批豪華優秀的陣容,比如柴崎幸、時任三郎、大眾寧寧、泉谷茂、筧利夫、小林薰等人。這些有口皆碑的實力派演員的精湛演技,能讓所有觀眾為之振奮。除此以外,還加上了一些新鮮登場的角色,包括蒼井優、界雅人等個個不俗。

本劇從今年6月開始拍攝,和其他連續劇不同的是,花費了長時間的大規模製作。而本劇的重要元素之一,就是到風景優美如畫的沖繩縣那國島出外景,讓觀眾在觀賞劇集的同時,也能欣賞到大自然的優美風光。


分集劇情:
第一集兩人的約定
2006年2月在日本南海的一座孤島——志木那島上。

原剛洋考上了東京的私立中學,大家都跑到西山茉莉子的店裡去慶祝。為了支付兒子昂貴的學費,剛洋的父親剛利決定離開志木那島出去打工。

島上唯一的護士星野彩佳,去了東京某大學醫院接受身體檢查,不過她對父親正一和五島都隱瞞了自己去東京的真實原因。

這天彩佳正乘船回島上,看到有一個喝醉的乘客借酒調戲仲依美娜,村長中村三郎為了阻止對方反而被打傷,於是趕緊和五島取得了聯繫並為村長進行急救。

渡船終於到達志木那島之後,才得知原來美娜就是新來會接替彩佳的護士。但美娜的護理技術非常爛,連不是醫療人員的人都看不過去,加上剛才她在船上遇到事故時的表現,讓彩佳覺得她一點沒有身為護士的責任感。

五島接到來自東京的電話,是為彩佳作檢查的醫師鳴海慧打來的,鳴海告訴五島,原來彩佳去東京是到她所在的醫院接受檢查,因為她懷疑自己患上了乳腺癌,這番話讓五島震驚到完全說不出話來。

此時的彩佳為了知道結果,在村外利用公用電話打給鳴海,結果因為昌代的出現趕緊掛掉電話。

幾天后村長出院了,大家都出去送他,只有五島一個人在,正好接到鳴海的另一通電話,鳴海是打電話過來通知檢查結果的,彩佳已經確診患了乳腺癌,不過鳴海卻要求五島幫忙保守秘密。可惜恰巧經過門外的彩佳已經全部都聽到了,五島忍不住問彩佳為什麼不告訴自己,彩佳卻回答不知道,並拜託五島不要把自己的病情告訴島上任何人,同時表示打算獨自離開志木那島出外去治病。除了答應之外什麼也不能做的五島,要求彩佳無論如何要治好病,說完彩佳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其實彩佳希望五島給自己治療,並藉此機會含蓄地向自己一向心儀的五島告白,可惜五島卻告訴她並不清楚自己的心意究竟如何,彩佳只好失望地離開。

此時在東京的剛洋收到五島寄來的小包裹,裡面裝的是一些舊辭典,這些都是當初五島志願做醫生的時候,他的救命恩人贈送給他的。欣喜萬分的剛洋趕緊打電話給剛利,可惜卻只有電話答錄機,剛洋把自己已經辦好入學手續的事情告訴了父親,而此時的剛利為了兒子的學費,又在找新的工作了。

而此時的五島正因為彩佳的病在煩惱,打電話給鳴海希望得到彩佳病情的資料。

第二集最後的留言

五島從東京的醫院獲得了彩佳病情的資料,而在接受治療方面,彩佳本身也有著迷惘,但這段時間彩佳仍然不顧自己的病,在診療所指導新來的護士美娜,可惜美娜卻始終不長進,讓彩佳對她頗有微言。

某天美娜和和田一範一起,去給因為腰椎骨折動彈不得的山下左千夫送藥,自從兩年前妻子病故之後,左千夫就變得越來越孤僻不肯接近任何人,結果美娜他們把藥送過去的時候,剛稱呼了一聲“左千大叔”,他就破口大罵,更不准兩人進屋去。

此時在東京的剛洋正在為即將到來的開學典禮雀躍不已,並希望父親也能去參加,但聽到兒子興奮聲音的剛利卻怎麼都興奮不起來,因為困窘的家境,不得不又找了幾份工作同時在做,根本沒閒暇時間去參加。

左千夫的家因為一場大火什麼都燒光了,被人緊急送到診療所接受治療,萬幸五島和彩佳等人處理得當,才得以保住了一條命。但左千夫卻全身燒傷,並對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悔不當初,一點不肯吃東西。見此情景美娜表示願意去勸他,因為幼失雙親的她最能明白左千夫現在的心情,聽了她的解釋,五島終於答應了。

可惜儘管美娜拼盡全力去照護左千夫,他反而越來越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信心,每天攝取的食物越來越少了,美娜認為是因為左千夫自己才會這樣的,於是要求他自己吃東西,並沒有註意到左千夫的變化,不過五島卻注意到了。

五島總是覺得左千夫有什麼心事,於是跑到他已經被燒毀的家去尋找東西,卻發現原來左千夫家起火併非什麼事故而是自殺,這在診療所引起了一片嘩然,儘管五島盡力阻止大家的騷動,左千夫仍然在自暴自棄,此時彩佳衝上去打了他一耳光,並流著淚告訴他不要這麼簡單地就說死。五島把自己在左千夫家見到的茶碗交給他,左千夫回憶起這些東西是亡妻買回來的,忍不住流下淚來。

當天晚上彩佳告訴五島,自己左思右想的結果是還是不能在診療所住院,五島雖然同意了,不過卻不放心彩佳獨自去東京。

到了4月,彩佳把自己的父母和診療所都託付給了美娜,終於出發去東京治病了。

而此時的左千夫終於康復出院,並開始每天充滿活力地重建家園。

第三集神秘的贈禮

彩佳終於開始在醫院接受治療了,不過她仍然把這件事瞞著自己的父親正一,這使得知道真相的五島,每次和正一接觸的時候都百感交集。

仲依美娜在海邊和一個揀貝殼的小女孩小澤日奈成了好朋友,日奈告訴美娜,自己在利用這些貝殼作禮物。實際上這個女孩就是小學老師小澤真二和小百合的獨生女,兩年前為了治療哮喘全家搬來了志木那島,現在已經完全好了。然而最近她的父母總是在吵架,這是因為小百合不喜歡這座小島,和島民之間的關係也因此不大融洽,她更和女兒的朋友美娜大吵了一架。這天,美娜給日奈抽血的時候,不小心把她的手臂弄了一點烏青,結果猜忌心很重的小百合以為美娜要害日奈,開始大吵大鬧。

總算平靜之後,美娜帶日奈外出,沒想到日奈突然開始流鼻血,回家之後還流得更厲害了,大驚失色的仲依夫婦趕緊把她送到診療所去。儘管五島診斷指出這是突發性疾病,只要住院靜養就能治愈。小百合仍然認定是美娜的錯,島上因此謠言四起。然而其實散佈謠言的是安藤重雄,被發現後遭到了西山茉莉子和正一的嚴厲訓斥。

另一方面,擔心女兒住院之後又被美娜殘害,小百合神經質地對日奈採取寸步不離的照顧方式。這天瞅准了小百合走出病房的一點空檔,美娜趕緊來看日奈,小日奈更告訴了美娜自己究竟為什麼要作禮物。

第二天,五島到日奈的病房巡房的時候,發現小百合就趴在床邊睡得很熟,然而本該睡在床上的日奈卻不見了,五島趕緊和和田一範一起出去尋找日奈。

然而附近根本找不到日奈,就連小百合跟真二也不知道女兒會去哪裡。此時美娜突然想起來日奈可能的去處,趕緊把大家帶到之前曾帶日奈去的那個秘密地方,結果日奈果然就在那裡。原本坐在岩石上的日奈聽到母親的喊聲,趕緊想跳下岩石,沒想到卻摔倒了,更傷及了腹部。

驚慌的眾人趕緊把日奈送往診療所,發現日奈腹腔內出血必須立刻接受手術。五島要求美娜擔任自己的助手,然而手術途中日奈卻突然惡化。五島只好拜託小百合接受血液採樣,然而小百合始終對醫生們抱持著不信任的態度,美娜忍不住給她當頭棒喝,並告訴小百合,實際上日奈每天都在偷偷製作父母的結婚紀年禮物,所以才會去那個秘密地方的。

終於,得到小百合輸血的日奈情況穩定了下來,手術也順利完成。面對著聚集在診療所外守護日奈的島上居民們,以及診療所的醫生護士們,小百合終於低下了頭為自己過去的錯誤道歉。

當天晚上,心懸彩佳的五島給她打電話,得知彩佳已經開始使用抗癌劑接受治療,於是欣慰地對她進行了一番激勵。

幾天后日奈出院了,還送給診療所每個人一張明信片。與此同時,工作與日俱增的剛利終於在操作重量器械的時候出錯。

第四集父親的錯失

原剛利為了給兒子剛洋賺取昂貴的學費,每天都在同時打好幾份工,結果終於因為疲勞過度導致事故,並不得不賠償機器損傷的全部費用,給本來就精疲力竭的他造成了肉體上和精神上更加沉重的壓力。這時他和昔日的學弟宮野博重逢,阿博現在在投資顧問公司工作,可以知道很多股票的內幕消息,阿博試圖說服剛利做投資,而為了兒子能在東京好好唸書,剛利逐漸產生了動搖。

志木那島的漁農祭日子越來越近了,重雄跑去打算拉正一夜來參加,但正一卻並不答應,因為兩年前他的妻子昌代,就是恰逢漁農祭倒下的。當時正一正在興高采烈參加漁農祭,並喝得醉醺醺,妻子卻已經倒下了,沒能及時搶救到愛妻,導致她下肢癱瘓成了正一永遠的痛,自那之後他再也不參加任何相關的慶祝活動了。

雖然明白正一的心情,重雄仍然希望正一能參加漁農祭,更忍不住在喝醉之後對正一惡言相向。兩人就這麼拉扯著來到診療所,請求五島說出昌代現在的病情以及恢復的可能性。

五島不得不說出很殘酷的話,告訴兩人昌代短期內要恢復的可能性實在太低了,雖然不斷再說一些勸慰正一的話,但他一個字都沒听就轉身離開了,更臭罵了拉自己來的重雄一頓。

此時,山下務的妻子春江被查出已經懷孕,但他們已經有一個在獨初中的兒子信一,而因母親現在還懷孕遭到同學戲弄的信一,居然把母親推到了。

春江被緊急送往診療所,多虧了五島的急救才避免了流產的悲劇,信一為此感到了深深的自責,見此情景的五島,把放置在春江小腹上的聽診器給信一聽,讓他聽到小寶寶有力的心跳聲,讓信一領悟了生命的可貴。

此時正一來了,原來儘管知道要讓妻子站起來的希望實在微乎其微,他仍然懇求五島不要放棄,於是五島跟正一約定,一定會繼續悉心治療昌代。

終於到了漁農祭當天,正一買東西後回到家卻發現重雄來找自己,重雄更把自己捕到的魚送給正一,同時為自己最近失禮的行為向正一道歉。

活動終於以重雄操縱著第一條出發的漁船拉開了序幕,而正一為了感謝五島和美娜對妻子的照顧,請二人吃晚飯。昌代則表示想去參加漁農祭,於是正一背著她一步步走向活動場地,可惜到達港口的時候卻已經天黑了,港口此時只剩下星野夫婦二人。

昌代從身上取出一罐啤酒,和丈夫一起喝起了啤酒,並邀請過來看到這番情景的五島和美娜一起吃飯。

之後五島獨自回到診療所,接到了彩佳打來的電話,彩佳告訴五島,由於抗癌劑產生了副作用,她已經投入到新的戰鬥中去了。

醉醺醺的重雄開車來到診療所,並決定在此過夜,更拜託五島照顧今後老了的自己。

此時剛利正在食堂看晚報,才知道阿博哄騙自己做投資,根本是一起大型詐騙。

第五集漂流滄海之命

原剛洋自進入中學以來的第一個暑假到了,於是他返回了志木那島,島上的居民都為此歡欣鼓舞,山下邦夫更拉著剛洋,乘上了宮野真人的船一起出海去了。

然而回來之後卻始終找不到剛洋的父親剛利,為此感到擔心的茉莉子和重雄趕緊打電話去剛利工作的地方,於是知道了剛利的那件事故。然而就快工作完回家的剛利很快就要和兒子重逢了,茉莉子和重雄因此不知如何是好。

第二天,五島帶著剛洋出診,這是兩人久違的見面。一路上兩人聊得很高興,剛洋更毫不掩飾地告訴自己讀書的辛苦,更得知父親剛利為了個自己賺取學費,每天都在艱苦而努力地工作。另一方面,重雄把剛利的事故告訴了好友正一,正一決定也要為剛利出一分力分擔他的辛苦。然而剛利卻並不領情,甚至跑到茉莉子店裡去找重雄,指責他不要做任何多餘的事情。兩人因此大吵了起來,結果這番情景被正好路過的五島和剛洋看到了。

當天晚上,在東京治療彩佳的主治醫生鳴海打電話給五島,告訴他由於治療沒什麼效果現在只好變更藥物。鳴海更詢問五島,究竟彩佳的父母是否知道女兒的病,關於這個問題,五島卻表示必須先和彩佳商量才能回答。

翌日,茉莉子表示剛利不該對擔心他的重雄妄加指責,剛利對此感到無言以對,只好顧左右而言他。

與此同時,真人的船出海後至今沒有返航,在島上引起了很大騷動。見此情景的剛利對這個情況卻無可奈何,他告訴茉莉子,如果現在出航會因近海處的低氣壓出事,但邦夫和剛洋也在船上。

剛利和重雄來到瞭望塔張望,幸虧很快和船上的剛洋用無線電聯絡上了,剛洋告訴他們,現在真人已經受傷,而船上的引擎也動彈不得,整條船隻能隨波逐流。

這次剛利和重雄再也顧不得一切飛速起航,在重雄優秀的技術下兩人很快找到了真人的船,並把三人都轉移到重雄的船上,但真人卻堅決表示不能丟掉父親留給自己的船。聽了這話的剛利感到熱血沸騰,返回真人的船去修理,於是剛利順利把真人的船駛了回來,不過自己背上卻也受了傷。

萬幸的是,真人和剛利受的傷都不是很重,當兩人接受五島的治療時,剛利垂頭喪氣地表示,自己根本沒有資格接受熱心島民們的援助,也沒資格做剛洋的爸爸,他不斷在為自己被人騙走了所有積蓄感到自責,結果這番話被拿換洗衣服來給父親的剛洋聽到了。

剛利回到家後,發現兒子正在自責,於是向剛洋道歉,遭到了剛洋的阻止,剛洋更忍不住問父親,難道兩父子就不能像過去那樣在小島上生活嗎。

第二天一大早,剛洋醒來的時候卻沒看到剛利的身影,桌子上有剛利留下的留言條,原來他又回去工作了。剛洋起身去診療所,並告訴五島自己決定退學。

第六集向兒子起誓

原剛洋不希望父親剛利為了自己的學費這麼辛苦,決定退學,並把這個決定告訴了五島。另一方面,此時的剛利如同朋友們擔心的那樣,不顧身體並把兒子留在了島上,自己返回工作場所去了。

星野正一目前正為了推行有利於島上孩子們讀書的新制度四處奔走,村長中村三郎表示要好好考慮,而茉莉子則並不樂觀,她對剛利會否接受正一的計劃持懷疑態度。

另一方面,剛洋的好朋友邦夫夢想成為一個漁夫,但他的父母卻並不允許兒子開船,更處處拿他和成績拔尖的剛洋對比。鬱悶的邦夫偷偷跑到船上去抽煙,卻被雙親知道了。遭到質問的邦夫,居然謊稱這是剛洋從東京帶回來給自己的。

邦夫因為自己的謊言陷入了自我嫌惡中,見此情景的茉莉子不斷在旁勸導他。剛洋也跑來勸說好友,此時邦夫突然腹痛難忍甚至昏倒了。

被送到診療所經五島診斷後,確診邦夫患了急性腹膜炎,且必須立即動手術。於是五島帶著美娜和一範等人立刻給邦夫動手術。

原本手術進行得相當順利,途中邦夫卻突然出現痙攣反應,原來麻醉劑給他帶來了副作用。手術不得不被迫中斷,為了美娜為了讓邦夫恢復原狀努力展開急救,然而聚集在外的島民們並不是很信任美娜這個護士。幸虧五島的努力邦夫終於恢復了常態,手術順利完成,邦夫因此撿回了一條命。

在普通病房中醒過來的邦夫,告訴父母和五島,自己夢到了秋叔叔,夢中的秋叔叔教導自己應該感謝父母,因為正如五島說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等五島出了病房,邦夫誠懇地向留在這裡的雙親道歉,表示是自己買煙來抽不關別人的事,更把自己希望可以做一個漁夫的願望說了出來。

此時正一的努力也終於有了結果,剛洋獲得了一筆可觀的獎學金,正一趕緊把這件事通知了剛利,並要他快回島上來。然而剛利卻只是道歉,也不肯回島上來,在正一身旁聽到剛利這些話的重雄為此很激動。

重雄跑到剛利工作的地方去找他,勸他回島上去,然而剛利仍然不願意,重雄忍不住指責剛利,表示其實他可以在島上找到一份好工作。

剛利終於回到了志木那島,更在所有人面前低頭認錯,希望大家能給自己一份工作。於是重雄把剛利拉到港口去,那裡停泊著剛利已經賣掉的“剛寶丸”號。

重雄告訴大吃一驚的剛利,這是島上的大家湊錢為他買回來的。這讓剛利感激萬分,再一次向幫助自己的大家低頭道謝。隨後就帶著兒子一起出航了。

另一邊的五島則給彩佳打電話,打算說服她把自己的病情告訴父親正一。

第七集生命期限

五島希望彩佳能把自己的病情如實向父母報告,卻遭到了彩佳的拒絕。彩佳並非不想告訴父母,只是覺得時機不對,然而五島並不明白她的心思,誤解了彩佳並氣憤地掛斷了電話。

第二天,和田一範跑來醫院,告訴五島自己接到了彩佳的電話,彩佳很驚訝五島為什麼突然掛斷自己的電話。

這天的診療仍然在繼續,由佳裡最近經常肚子不舒服,跑到診療所來接受胃鏡檢查,情形似乎相當不樂觀。得出檢查結果之後,五島要求由佳里和丈夫阿孝一起到診療所來聽結果,始得知由佳裡胃部長了惡性腫瘤。結果相比慌亂得語無倫次的阿孝,由佳裡本人倒是萬分冷靜地決定接受手術。

與此同時,原剛洋帶著島上的土特產到東京去探望彩佳。

幾天后由佳裡的手術終於開始了,但令五島吃驚的是,打開腹腔才發現癌細胞已經擴展得很廣,根本無從著手了。最終五島只能就這麼關閉腹腔,並對阿孝據實以告,指出由佳裡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了。雖然打算對妻子隱瞞實情,但阿孝奇怪的樣子仍然引起了由佳裡的注意。

此時島民們都聚集在茉莉的店裡,安藤重雄把由佳裡的事情說了出來,所有人都為此大表震驚。這時剛利也來了,他告訴正一剛洋去見了彩佳的事情,但正一卻回答彩佳打電話來說沒有見到剛洋。

由佳裡告訴來巡房的五島,懷疑自己的手術並沒有成功,逼於無奈的五島只好把真相告訴了她,悲傷的由佳裡只得在病房裡一個人靜靜地流淚。

第八集通向幸福的決斷

由佳裡開始服用抗癌劑來進行治療了,這當然非常辛苦,但堅強的由佳裡每天都在默默忍耐,於是五島勸她回家療養。

自知時日無多的由佳裡拜託和田,為自己和家人照全家福。和田雖然很高興,但內心卻感到萬分複雜,拍照的時候怎麼都覺得像是在拍最後的遺像。

回到家之後的由佳裡每天都在平靜中安穩度過,看著幼小的女兒千賀畫由佳裡,阿孝忍不住淚流滿面。抗癌劑的治療終於結束了,儘管美娜不斷鼓勵再次接受血液檢查的由佳裡,然而五島明確表示,她確實已經到了癌症末期無藥可醫了。

鳴海繼續打來電話向五島報告,彩佳正在努力忍耐抗癌劑的副作用。

幾個星期之後由佳裡再次接受檢查,發現她的癌細胞已經得到控制,於是阿孝拜託五島再給由佳裡做手術,但五島卻希望慎重一點,害怕由佳裡的體力負荷不了,更因此相當煩惱。得知此事的和田,尋思著如何才能鼓勵五島。

另一方面,由佳裡本人也拜託五島給自己做手術,決定無論如何都要賭一把,五島終於答應了。

再次為由佳裡打開腹腔,所見的情景令五島感到難以置信,由佳裡體內擴展的癌細胞居然已經全部消失了,於是五島摘除了主病巢,手術順利完成。

終於完全康復的由佳裡,對五島表示了深深的感謝,五島則對自己輕易宣告由佳裡即將死亡表示慚愧。但由佳裡卻指出是五島一直鼓勵自己,自己才得以重生,這番話不僅讓五島釋懷,更忍不住淚流滿面了。

第九集祈求愛的人

診療所出現了一個名叫仲依知明的男子來見美娜,他更聲稱自己是美娜的丈夫。結果美娜似乎感到很心虛,躲到房間裡面不肯見他。

眾人至此方知原來美娜已經結婚了,知明表示,美娜其實是離家出走。

傍晚時分美娜遍體鱗傷地倒在了西山茉莉子的店門口,五島給她治傷的時候,詢問是否要把知名找來。沒想到美娜大為震驚,告訴五島自己之所以逃出家門,就是因為一直以來都受到知明的暴打。

但知明卻在五島和正一面前矢口否認此事,更指稱這是美娜的妄想。與此同時,五島發現知明的身體似乎相當不妥。

擔心知明的和田於是把他送到了美娜的家,知明更告訴美娜,只要美娜願意可以答應離婚,美娜終於同意單獨跟他面對面。

美娜明確告知知明已決定離婚,而眼看沒有其他人的知明此事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更撲上去想要襲擊美娜。幸虧擔心的和田趕到才阻止了知明的暴力行為,然而此時知明卻突然倒在了他和美娜之間。

知明立即被緊急送到診療所,五島拼著可能被暴打的危險為知明做了手術,讓他終於撿回了一條命。

手術之後美娜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要幫五島治療知明,但如今看到知明真的出了事,就開始懺悔自己竟然曾經殘忍地希望知明能從這世界上消失。為了安慰美娜,五島說出了自己到志木那島來的原因。

逐漸康復的知明乞求美娜跟自己回東京,美娜當場就堅定地拒絕了,結果知明的態度再次突然轉變,幸虧和田又一次沖進來阻止,並指責知明不該這麼對待美娜。

經過一番心理掙扎,知明終於離開了志木那島。

第十集喪失的信賴

彩佳托五島給正一帶了一封信,讀到信終於知道真相的正一激動萬分,更指責五島居然把實情隱瞞至今。正一更遺憾原來自己和五島並不如想像那樣的要好。

在東京的醫院裡,彩佳正在聽取主治醫生鳴海的說明,彩佳很害怕會出現後遺症,明海卻尖銳地詢問彩佳,究竟生命和後遺症哪個更重要。彩佳不僅為此大為震驚,更害怕自己沒辦法再繼續護士的工作了。

這天正當彩佳從超市返回家裡的時候,居然看到了正一。兩人回到房間後,正一指責彩佳隱瞞自己這麼久,看到正一真的生氣了,彩佳深深地低下頭認錯。

正一跑去詢問鳴海彩佳的病況,希望女兒能通過手術完全治愈,得到瞭如果手術後能活過幾年就會沒事的答案。正一於是希望帶彩佳回志木那島接受五島的診治,但彩佳卻堅決不肯答應,兩父女就這麼吵了起來。

無可奈何的正一隻好單獨回到志木那島,妻子昌代站在門口迎接他的歸來,更對女兒的病情傷心不已,正一則什麼也說不出來。兩人的談話被正巧路過的美娜聽到了。

剛利跑到診療所來,從兒子那裡得知彩佳病情的他,焦急地詢問五島有沒有什麼辦法醫治彩佳。五島卻煩惱地指出彩佳根本不肯回來。

第二天早上五島去找正一,正一希望五島能救救自己的女兒彩佳,他依然不信任鳴海的診斷。當天晚上五島就給彩佳打了電話,表示希望跟鳴海一起討論一下彩佳的病情。然而彩佳卻表示不希望五島為了自己破例回東京,結果這次換成彩佳主動掛斷了五島的電話。

第十一集大結局無法逃避,醫生的宿命

五島希望給彩佳施行沒有後遺症危險的手術,彩佳的主治醫生鳴海對他的這種行為表示難以理解,這其實是由於鳴海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鳴海把五島招待到自己家裡去,鳴海的妻子居然躺在房間中的儀器裡,他告訴五島,五年前妻子心髒病發倒下去了,而當時是自己為愛妻執刀的,相信彩佳的家人也是跟自己一樣的想法。

2006年12月21日,彩佳終於開始接受手術。手術前彩佳拜託五島之後一定要為自己做乳房修復手術。看著忘了自己患上癌症的彩佳,五島點頭應允,緊接著彩佳就被送往手術室了。

與此同時,在志木那島的診療所裡,和田、美娜以及暫代五島的醫生三上新一都在擔心著彩佳。漸漸地所有島民都陸陸續續聚集到了診療所來,大家都努力為彩佳手術成功不斷在祈禱。

彩佳的手術終於開始了,並且是以五島主刀鳴海輔助的形式進行,萬幸癌細胞並沒有向淋巴結轉移,於是開始對彩佳施行了五島提議的後遺症很少的手術。但原本順利摘除了患部,卻在施術的地方意料之外地出血了。於是五島突然動搖了起來,更面對著彩佳打開的胸腔呆住了,幸虧鳴海的呼喚讓他回過了神。手術最終在五島的冷靜執刀下順利完成。

放下心來的五島走出了手術室,正一和昌代都等在門外,五島除了向他們報告彩佳已經沒事之外,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此時鳴海走向靜默地坐在長椅上的五島,於是五島詢問他,為什麼自己在手術中會忘記病患是彩佳,鳴海告訴五島,那是因為在拯救人命的時候,會到達普通人類無法企及的領域,而那時醫生還存在所謂的感情就大錯特錯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