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太陽之歌劇情

太陽之歌劇情

這是一個夏日的,眩目的、閃耀著青春的故事。 “青春”是迷茫的季節。生存的喜悅、意義、目的。因為年輕而探求,因為探求而迷茫。劇中的年輕人們正處於迷茫的季節。藤代孝治從小在孤兒院長大,自由職業,被高中時代的好友邀請去了海邊的民宿打工。一個叫做雨音薰的少女的出現使得他們開始有了各自生活的方向。而她卻患有不治之症……XP——一種被太陽照到身上就會導致死亡的病,她是被太陽厭惡的女孩兒。
但是,意識到自己即將面臨死神的召喚的她,每天都努力的生存著。她的行為讓那些覺得時間太多的迷茫中的少年們產生了變化。他們意識到自己所擁有的熱情就像是太陽,被太陽厭惡的少女讓人們發現心中的“太陽”有些諷刺,但是孕育了友誼和愛情。孝治為了能讓薰站在舞台上,決定重拾他曾經一度忘記的音樂,薰和孝治開始了他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戀愛。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明天可能就會離開人世。但是,這短暫的時間卻是能用來揮灑熱情的。這並不是一個悲劇……

少年們知道了勇往直前、面向未來的生存方式是多麼美好,這是無上珍貴的夏日紀錄……他們的熱情與堅強閃耀著眩目的光芒……


分集劇情:
第1集被太陽厭惡的少女,月下的奇蹟
19歲的藤代孝治(山田孝之)一直生活在湘南的街道,在快餐店打工,漫無目的地日復一日地過著茫然的生活。他和雄太、隆介、晴男三個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不能照射太陽光的患有叫做XP(色素性乾皮症)疾病的少女雨音薫(澤尻繪里香),夢想能夠成為一名歌手。

在一個驕陽似火的假日,藤代孝治和朋友們騎摩托車到海邊遊玩。一行人盡情嬉鬧的樣子被一旁的女生松前美咲(佐藤惠)偷偷用DV拍了下來。傍晚,美咲帶著DV去找好友薰,此時的薰正因為收到唱片公司落選的信件而悶悶不樂。起初對美咲拍攝的DV不感興趣的薰自從看到裡面的藤代孝治後便來了興致,一個人帶著吉他和DV來到空無一人的海邊。

被炒了魷魚的孝治推著摩托回家,無意中看到了獨自一人在街邊駐唱的薰。美咲再次與心儀的孝治的朋友立浪隆介(川村陽介)偶遇,兩人約好帶著各自的朋友一起去聯誼。美咲央求薰陪她一起去參加聯誼,原本對此事毫不熱心的薰在了解到孝治也有可能會去後便欣然應允。果然如薰所願,孝治被隆介強拉了過來,簡短的聚餐寒暄後,美咲和隆介便一同離去,索然無味的孝治準備獨自回家。薰主動與孝治聊天並問他是否有自己的夢想,孝治卻表示自己沒什麼夢想即使明天就會死去也沒有什麼可惜的,薰非常失望,兩人不歡而散。醫生曾預測說薰無法活過20歲,眼看著19歲生日將至的薰不免有些難過,因為她的音樂夢想似乎無法實現了。第二天傍晚,孝治再次來到街頭聽薰唱歌……

第2集月下告白——難以忘懷的初戀

 孝治幫薰修好了吉他。臨別時孝治鼓勵了薰的原創希望她能堅持自己的夢想。為了實現自己成為歌手的夢想,薰開始不停的打電話給唱片公司,幾經周折終於聯繫到了唱片製作人工藤洋平(要潤),但因為身患重病根本無法在白天出現,所以失去了機會。

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孝治來到三浦修(竹中直人)的海濱餐廳工作,但是工資很低。隆介來找孝治,邀他到夜店去做牛郎。年輕的後藤沙耶(山本未來)看中了孝治。一曲成名的當紅歌星橘麻美(松下奈緒)因為寫不出新作而倍感壓力,製作人工藤洋平則盡力袒護她。美咲發現隆介在夜店打工後跑去找薰哭訴,看著失戀而痛苦的美咲,薰跑去找隆介理論,不想在夜店遇到了孝治。薰對孝治好言相勸,可孝治卻自暴自棄表示不用她管。後藤沙耶給了孝治大筆錢,孝治在最後關頭還是堅持住了自己內心的信念,因為薰已經悄悄滲透到了他的心中,他把錢還給了後藤沙耶,並且辭去了牛郎工作,和隆介、晴男等人又回到了海邊民宿打工。孝治找到在街頭唱歌的薰買了一張她自錄的CD,薰了解到孝治的改變後轉怒為喜。孝治騎車回到住處,橘麻美從停在一旁的車裡走了出來並對他說:“好久不見……”

第3集被太陽阻撓的愛情

美咲非常喜歡隆介,但又不肯主動去聯繫他,薰看在眼裡,十分擔心。她把孝治拉出來,請求他把隆介帶到遊樂園,然後她把美咲也拉到遊樂園,當做偶然相遇。去遊樂園當天,孝治不僅把隆介帶來了,也把雄太、晴男等人帶來了,看著熱鬧的一群,美咲早已把煩惱拋在了腦後,計劃成功,美咲與隆介又和好如初。

大家在夜間的遊樂園盡情玩耍,誰也沒有意識到危險會突然發生。由於意外情況,孝治與薰被困在了摩天輪裡。美咲發現情況後,她再也控制不住,把薰患有XP病的事情告訴了大家,如果太陽一出來,薰的性命就有危險。困在摩天輪裡的薰也開始漸漸不安恐懼起來,被複雜情緒擊垮的薰終於對孝治說出了自己的病情,孝治在震驚錯愕中依然保持住了冷靜,他把薰擁在懷中。就在這緊要關頭,摩天輪終於啟動了,獲救的薰被急速送往醫院,孝治在薰離開的眼神中第一次感覺到深深的不安。薰所幸沒有大礙。孝治再次去找薰,但是卻被薰冷淡的拒絕,說不需要他的同情,雖然在她心中最戀戀不捨的人其實就是孝治,但她卻害怕因為自己的病而引起孝治的改變。

第4集你給我希望

自從遊樂園摩天輪事件後,薫一直思念著孝治。薰因為自己的病開始放棄孝治,也開始放棄唱歌,她的父母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父親雨音謙(勝村政信)找到了孝治,感謝他當時救了薰的命,得知女兒這幾年全都是為了眼前這個男孩而努力活著的時候,語氣中既高興又難過。最後父親懇請他來參加薰的生日,因為這可能是薰的最後一次生日了。

生日當天,孝治的出現令薰萬分驚訝,繼而又冷淡的請他趕快離開,孝治把自己準備的生日禮物送給了薰,那是一件防曬服,薰似乎受到了傷害,她告訴大家自己並不需要別人同情,自己的人生只想自己來掌握,結果生日會不歡而散。

但是孝治並沒有放棄,每天凌晨天不亮,他就來到薰的家門口,站在她的窗下,請求她不要放棄唱歌,薰看在眼裡,心裡只有酸楚和無奈。孝治的行動終於感染了同伴們,隆介、雄太、晴男為了助孝治一臂之力,他們統統穿上防曬服出現在了薰的家門口,看著眼前的一群,薰終於被打動了,她穿上孝治送給她的防曬服,再次如願以償的行走在太陽下。夥伴們為了實現薰的願望,幫她組織了一場街頭演唱會,看著越來越多的人來聽自己的歌,薰激動得想哭,她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個美麗而又短暫的夢想之夜。只是不祥的預感總是襲上心頭,薰覺得自己和孝治短暫的愛情要結束了。

第5集絕望中的陽光

這天,音樂製作人工藤洋平表示自己很喜歡薰寫的歌,決定約見她,薰聽後欣喜異常,她把這個消息第一個告訴了孝治。而就在此時,孝治接到了橘麻美的電話,麻美告訴了孝治關於薰的真實情況,原來是因為她寫不出歌,所以工藤想找一個幕後作曲者來代替她枯竭的才思,而麻美同時要求孝治重返她的身邊,她說只有這樣自己才能繼續寫得出歌,但是卻被孝治拒絕。

 薰為了約見的日子努力練習。孝治隻身前往東京找到工藤,表示不要只是利用薰,而是要認真聽她唱歌,工藤知道他就是麻美從前念念不忘的男友,他還是表示薰只能做為幕後作曲。看著一天比一天更期待的薰,孝治把實情告訴了薰,原來他和麻美從小就生活在同一家孤兒院,但是自從麻美成名後,為了隱瞞她自小生活在孤兒院的真相,她不得不與孝治分手,這給孝治帶來了很大的傷害,而此次的消息正是麻美告訴他的。

薰為孝治又譜好了一首新歌《太陽之歌》,就在她彈奏給孝治聽的時候,左手突然沒了知覺,後經醫生證實她的神經功能異常已從左手錶現出來了,這就意味著她再也不能彈吉他。薰無法接受殘酷的現實,獨自跑到深夜的海邊,孝治、雄太等人全體出動尋找薰。孝治終於在海邊發現了薰,薰說自己不能再彈吉他,覺得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意義,欲跳海輕生,就在緊急關頭,孝治緊緊抱住薰,看著被悲傷和絕望掩蓋的薰,孝治大聲告訴她:我喜歡你,讓來當你的吉他。隨後他抱起吉它彈了一段《太陽之歌》,嫻熟的技法令薰驚呆了,看著孝治,薰覺得生活又有了新的意義。

第6集曾舍過去的複仇

左右不能活動的薰再也無法彈吉他了,孝治開始充當薰的吉他手,兩人共同享受著幸福。看到認真的孝治,朋友們決定幫助他們實現共同的音樂夢想,他們組織了一個樂隊,並鼓勵孝治參加即將來臨的音樂節。朋友的誠意令孝治十分感動,他邀請了薰作為樂隊的主唱。從不會到能夠參加比賽,一個月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所以大家拼命地練習著。

孝治突然遇見了好久都沒有聯繫的“朋友”正人(桐谷健太),看著生活死板的孝治,這位“朋友”提出讓他同自己一起販賣麻藥的建議。這種卑劣的請求被孝治斷然拒絕。他忙著幫薰趕快實現夢想。與此同時,橘麻美卻忍受著創作低潮的折磨,她才思枯竭,再也寫不出新曲來,只得靠工藤出面拖住時間。

孝治主動提出願意幫助薰實現各種各樣的願望,希望薰能夠好好的享受生活。薰是個只能在黑夜出現的精靈,看月亮對她而言再適合不過,他們約定一起從海邊的信號塔上眺望天上的明月。但是正人擄走了薰,並企圖佔有她,突然襲來的恐懼令薰蜷縮起來,趕來解圍孝治心中則是一片歉疚。

第7集奔往約定的舞台

孝治終於說出了自己的過去,他因為打架受過少年管制,是因為拯救被流氓騷擾的橘麻美,但是當孝治被關進少管所後,橘麻美卻對這段感情選擇了放棄,孝治在那時丟棄了吉他。孝治對薰說自己真的不適合她,這樣一個不值得信任的自己實在無法承受她的感情,儘管熏一再表明她希望繼續和他在一起,但孝治依舊沉默著,面對薰的背影,他還是無力挽留。孝治決定不再隱瞞自己在孤兒院的過去,也希望放下對麻美的牽掛。

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和薰在一起的孝治,離開了打工的民宿,留下一張“謝謝關照”的紙條,消失了。只有雄太了解孝治無奈的心情。雄太、晴南和隆介他們一邊等著孝治,一邊繼續為了開演唱會練習。大家想要放棄的時候,修鼓勵了大家,於是乾勁又回來了。白天薰依舊穿著防護服來尋找孝治。

演唱會之前,為了新曲的發佈到處尋找麻美的工藤,卻被麻美告知想要和孝治一起離開。演唱會當日。大家都相信孝治會回來,孝治會出現在大家面前嗎?

第8集與同伴一起追尋的夢想

通過樂團比賽而體會到音樂的樂趣的薰他們,決定把樂隊繼續下去。萌發了前所未有的想要活下去的信念的薰,開始做起了左手的複健。

當天,因為麻美的失踪而被逼入窘境的工藤,來到了薰的跟前。看過薰他們樂團比賽的工藤,說想要讓薰同意讓他來為薰的樂團製作音樂。但是,薰斷然的拒絕了。

從工藤那裡聽說了這件事後,孝治想:“薰拒絕工藤的邀請,是不是因為工藤是麻美的音樂製作人的緣故”。可是,察覺到了薰因為自己時日不多而不想把大家捲進來的心情的孝治,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看守著薰。可是卻有可疑的身影悄悄地接近他們倆.....

工藤冷淡地對回到了自己身邊的麻美說打算讓雨音薫樂隊發片,你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並且麻美得知孝治也在樂團非常驚訝。聽說了薰拒絕了出片的雄太他們,都責怪薰,並打算解散樂團。

第9集

薰、孝治和麻美三個人的三角關係被八卦雜誌披露,薰是XP患者的事也被公之於眾。八卦雜誌記者圍堵在薰的家門口,薰把自己關在家裡,夜晚,孝治在薰的樓下默默地看著她。他們彼此擔心,沒有多餘的言語,僅僅見面就可以使兩人心意相通。

 孝治他們繼續練習著。薰接到了工藤的電話,他對八卦新聞的事情表示懷疑,薰趕快解釋說沒有那回事。工藤說八卦新聞會對出道有負面,所以就當以前所說的事情沒發生過,薰聽到這個消息愕然了。

從薰那裡得知這件事情的孝治,聯繫了雄太他們,和工藤說明了自己與麻美並沒有想像中的那種關係。孝治提出他退出,來換取出道的機會,他只想讓薰的夢想實現。但是被工藤拒絕,他說自己也有很多無可奈何。

在薰的鼓勵下,孝治他們依然沒有放棄夢想,不斷地努力練習著。孝治在路上被娛樂記者包圍,憤怒的孝治推倒了一個男人,他假裝摔傷,誣陷孝治。孝治被趕來的警察帶走。得知消息的薰焦急萬分,她不顧阻攔衝出了家門。耀眼的陽光照射在她身上,她義無反顧地追趕著帶走孝治的汽車。薰被送進了醫院,她仍然擔心著孝治,晚上,麻美來看望了薰……

第10集(大結局)

因為不斷咳嗽而倒下的薫陷入了“呼吸障礙”,被送入了搶救室搶救,醫生說如果不動聲帯手術的話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險。知道手術後她將再也無法再唱歌,薫猶豫不決,孝治一直陪伴在她身旁。她對孝治說了生命真正的意義,覺得活著並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工藤也來到了病房,在麻美的提議下,告知薰她們想讓她們在麻美的首次演唱會的舞台上初次登場。得知這個消息後,雄太、晴男和隆介他們非常高興。

被迫要在“實現出道夢想會死,放棄夢想能夠活下去”兩者選一的薰,直接地向孝治表達了自己想唱歌的心情。

母親由紀(黒田知永子)、父親謙得知了薰的這個想法,表示“就算多一天也好,希望薰能夠繼續活下去”,他們勸說薰動手術,但是最後父親流著淚說:“從小時候起,就一直讓你們為我們而活,實在對不起了。以後,按照自己的想法,好好地活下去……”薰倒在了舞台上,在孝治的懷抱中逝去,她內心深處說著:“就算無法實現,哪怕一刻也好,我也想盡情地做夢,盡情地去愛別人,所以我並不是不幸的人,我比任何人都幸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