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世界奇妙物語06秋季特別篇劇情

世界奇妙物語06秋季特別篇劇情

關於世界奇妙物語:
本劇可以說是日劇史上一大奇蹟、一大變革。日本四大民營電視台之首的富士電視台,1989年開始播出名為《發生的奇妙事》的短篇系列劇,次年正式定名為《世界奇妙物語》。多年來該劇始終貫徹由著名主持人田森說故事的形式,把一個個故事變成短篇劇集播放出來。該劇的特色是每年春秋季節播出,每次五個故事歷時兩小時,每個故事中間又會穿插很有意思的超短篇小故事。雖然時間短卻每個故事都短小精幹,令人回味無窮。

《世界奇妙物語》沒有誇張到從電視機裡爬出來的貞子,所有故事都是取材於小市民的生活片段。但別以為這些故事很平淡嚇不到你,雖然每個故事篇幅短,各種天馬行空的故事題材,或令人捧腹或令人嚇出一身冷汗或感傷落淚,沒有不讓觀眾為之震撼的,其中暗含的哲理也頗令人深思。

《世界奇妙物語》成為富士電視台經久不衰的王牌節目絕非僥倖,每次邀請的都是日劇界最強班底,比如日劇迷耳熟能詳的岩井俊二、飯田讓治、北川悅吏子等人全部都曾參與製作該劇,另外擔任每部短劇主角的,也都是演技、人氣都有口皆碑的演員。這樣的強強聯手,無怪乎《世界奇妙物語》10多年來的平均收視率始終保持在20%以上,成為一大經典。

 關於2006秋季特別篇

今年《世界奇妙物語》已堂堂邁入15週年,今秋同樣推出五個故事組成的秋季特別篇,仍然精彩一如往昔,且保持了一貫的詭異風格,讓人看了一遍還想再看。比如《鏡子小姐》告訴我們,不要以為你做了什麼虧心事就能瞞足別人,鏡子什麼都看得到。第二個故事《部長OL》,講述的是因為雷電身體互換的部長和公司的白領麗人,因為這次經歷體會到了各自職位的辛苦。而兩位主角釋由美子和伊武雅刀各自扮演異性的演技,不僅精彩絕倫更令人忍不住為之捧腹。 《昨日公園》是近年來致力於舞台的堂本光一,時隔四年重登小銀幕的傾力演出。本故事改編自同名小說,究竟在數次嘗試挽救好友生命的時候,受到連累的人卻越來越多,這時你會怎樣選擇?最後的《家庭會議》,則通過一家三口的選擇,講述了一個看起來血腥殘酷,實際上溫馨感人的故事。


分集劇情:
《世界奇妙物語》故事一《鏡子小姐》
“鏡子小姐,鏡子小姐,請讓我變美吧”——這是有棲紀念醫院女性之間流行的一句咒語,相傳只要面對鏡子說這句話就能變得更漂亮。

新來的實習醫生森澤泉晚上到廁所的洗手台洗手,忍不住也對著鏡子念了這句咒語,隨即發現鏡子裡自己背後突然出現一個人影,那人用手術刀襲擊了小泉,幸虧她用左手擋住了這一刀倖免於難,不過手腕也被劃了很長一條傷口。

警察武藤浩二來了解情況,小泉忍不住說出鏡子小姐的事情,但院長前川律子卻斥責這是無稽之談。

小泉和小女孩小惠成了好朋友,某天扶小惠經過醫院走廊的時候,突然從牆上的大鏡子裡再次看到滿身繃帶的兇徒,小泉嚇得趕緊護住小惠,正當兇手打算再次用刀殺了小泉的時候,刑警武藤被小泉的驚叫聲招來嚇走了兇手。但實際上除了小泉誰也沒看到那個所謂的兇手鏡子。

通過走廊上的監視器,院長刑警和小泉都清清楚楚地看到了當時發生的事情,然而一切看起來都像是小泉的獨角戲。

小泉跑去警察局找武藤,恰巧看到一卷關於南鏡子的錄影帶,原來她是20年前是一位了不起的整容醫師,而那句鏡子小姐的咒語,在當時很流行。但南鏡子因為遭同行妒忌被潑了硫酸,結果在醫院裡自殺了。隨後小泉通過網絡更查到南鏡子本名山田紀子,是在有棲醫院的301號病房自殺身亡的。

於是小泉打開了已經被醫院封鎖的301號病房,並在這裡的大鏡子裡再次看到全身都是繃帶的南鏡子。正當鏡子打算再次用刀砍小泉的時候,小泉打破了大鏡子,而舉起的右手上的紅繩,讓鏡子知道原來小泉是自己的女兒。

此時院長律子就在小泉背後,小泉通過大鏡子看到往事,才知道自己的母親是被律子殺害的,律子本來打算謀害小泉,結果被大鏡子裡的南鏡子殺了。此時小泉更得知趕來的警察武藤多年前隱瞞了真相,武藤上前打算掐死小泉。

最終,有棲醫院有了新的咒語“小泉小姐,小泉小姐,請讓我變美吧”。警察武藤則被報導是自殺身亡,而人們總能在念過咒語之後在鏡子裡看到小泉的身影。

《世界奇妙物語》故事二《部長OL》

公司的白領麗人園田亞季總是被部長鬆平正繼斥責,說她這個沒做好那個沒做好,亞季只能低著頭挨罵。但兩人一起來到天台之後,亞季的態度卻突然180度大轉變,更凶狠地罵起部長鬆平來。結果兩人就這樣在天台起了爭執,突然一道閃電降落到天台上。

從昏迷中醒來的兩人,發現彼此對調了身體。無計可施之下,兩人只好暫時扮演對方的角色生活、工作下去。

身體是亞季的鬆平到更衣室,很不好意思地看到女職員們換衣服,但同時卻經歷了平時自己怎麼也不會知道的一面——女職員們居然就這樣當著他的面說部長的壞話。

反而是亞季的心態比較好,更把自己家的地址給了鬆平。更離譜的是,由於第二天是亞季和考慮結婚的對象田中約會的日子,亞季不僅讓鬆平穿上自己制定的衣服甚至連內衣都有規定,更給自己的身體好好地化妝。但鬆平卻偷聽到實際上田中只不過是想玩弄亞季。

結果當天晚上兩人沒怎麼吃飯,田中就把鬆平帶去了酒店開房,憤怒的鬆平氣沖沖地離開了酒店。回到亞季家,發現已經有妻小的課長下川居然也和亞季有一腿,更癡情地等在亞季家門口。不知如何是好的鬆平偷偷給亞季打電話斥責她不正當的男女關係,亞季卻不甚在意地讓他想辦法甩掉課長。

誰知由於田中是公司的黃金單身漢,和他約會的鬆平遭到了所有同性同事的排擠,她們更故意把所有的工作都丟給他做。

另一方面,頂著部長身體去談生意的亞季,卻發現他們居然為了生意向其他公司的人行賄,單純的亞季大叫不可以這麼做,結果惹怒了對方。同行的前田大驚失色之下向對方下跪賠禮,更要亞季也這麼做,亞季此時才知道原來部長工作其實並不輕鬆。

亞季回到公司發現課長要對自己的身體不軌,驚怒之下出手救了鬆平,兩人感慨對方的工作都非常辛苦,以前自己的認知非常淺薄。

本來亞季和鬆平來到天台等雷,沒想到課長卻來了,糾纏之際雷電再次降臨,結果部長鬆平的身體是還原了,亞季的身體居然和課長對調了。

《世界奇妙物語》故事三《昨日公園》

大四的遠藤陽介和好友鈴木隆男,一起在一座沒什麼人的公園玩拋接棒球,隆男提到自己上個星期向中島典子告白了,這讓陽介一瞬間失手沒能接住拋過來的球。

隨後兩人分道揚鑣各自回家,晚上陽介正看著自己、隆男和典子的照片出神時,卻接到典子打來的電話,隆男已經於下午去世了,他回家的路上從台階上滾落撞到了頭。

次日陽介來到公園緬懷好友,在長椅旁時卻突然撿到一顆棒球,但人煙稀少的公園沒有任何人在打棒球,正當陽介感覺莫名其妙的時候,聽到身後傳來隆男的聲音。

陽介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自己和隆男穿著昨天的衣服,而且隆男居然活過來了。於是他決定拯救隆男的生命,陽介親自把隆男送回家,並特意要求他繞開台階走。

把隆男平安送回去的陽介放心的回家,傍晚卻又接到了典子告知的死訊,這次隆男是被工地上突然掉下來的鋼條砸死的。

第二天陽介再次來到公園,並同樣撿起棒球回到昨天,陽介這次把隆男送回家之後,更突然去追騎著摩托車的隆男,終於在鋼條掉下來之前讓隆男停住,隆男又一次保住了性命。

但傍晚陽介是從電視上得知隆男的死訊,有小偷去鈴木家的店行竊,搏鬥間隆男當場喪命,就連他14歲的小妹妹也身受重傷。

再次來到公園的陽介這次決定一直保護隆男24小時,晚上他守候在鈴木家外嚇走了小偷,隨後坐在鈴木家對面公路的長椅上睡著了。陽介是被許多人聲驚醒的,隆男家居然起了大火,這次不僅隆男和他的妹妹,鈴木一家四口全部被燒死了。

來到公園的陽介再次撿起了棒球,他忍不住問隆男,“如果我死了你會怎麼做?如果知道我今天就要死你會怎麼辦?”

隆男回答絕對要救,但當陽介從隆男嘴裡親自確認他最重要的人是家人的時候,陽介終於打消了再次救隆男的念頭。

七年後已經成為夫妻的陽介和典子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一起走的時候典子突然問陽介“如果我死了你會怎麼做?如果知道我今天就要死你會怎麼辦?”

 陽介一下子呆住了。

《世界奇妙物語》故事四《貓報恩》

柏木繪美的奶奶去世之後,留給她一大筆遺產和一棟很大的房子,繪美沒有出去工作,也沒有請傭人,整個大宅只有繪美跟黑貓小黑一人一貓住。

某天晚上小黑突然不見了,繪美冒雨出去找沒找到,但卻救了一個全身黑衣的年輕男子回家,這名男子很怕吃熱的東西,更對繪美說出繪美曾對小黑說的那句“悲傷是即將來到的幸福的前奏”,同時,這名男子還對繪美的情況知悉甚詳。

第二天該男子拉著繪美一起出去散心,明明比繪美高很多卻非常怕狗,坐完摩天輪之後,男子帶著繪美來到貓寵物店,發出的貓叫聲吸引了整個店的貓過來,這一切都讓繪美覺得不可思議。

隨後在一棵大樹下,男子幫小朋友爬樹拿氣球,下來的時候不小心露出本來藏在褲子裡的腳腕部份,上面繫著繪美給小黑綁傷口的手絹,繪美忍不住問男子是不是小黑。

回到家,繪美和小黑卻發現兩個男人在繪美家門口,他們是無良的開發商,希望逼迫繪美交出這棟房子,結果小黑為了保護繪美被狠狠地揍了一頓,這讓繪美感激之餘更加堅信他就是黑貓小黑。

次日繪美買東西回家的時候,卻看到小黑居然出門去了。回到房裡發現所有抽屜都被打開了,自己明明外出之前全部鎖好了的。晚上繪美故意給小黑喝牛奶,小黑居然一口氣喝了兩倍,實際上真正的黑貓由於曾經喝牛奶拉壞肚子,根本不會喝牛奶。繪美故意給小黑倒酒的時候把酒灑到了小黑身上,把他的外套騙了下來,繪美跑出來翻小黑的口袋,發現有一張兩週前的發票,但小黑失踪卻是兩天之前而已。

此時小黑出現在繪美身後,原來他是附近一家電器修理行的員工,之前曾來繪美家修過空調,當時在這里安裝了竊聽器,掌握了繪美的情況,於是想來謀奪財產。現在一切計謀都被識破,小黑打算殺了繪美。

正當小黑就要得逞的時候,附近的警察破窗而入,救下了小黑。小黑被警車帶走了,那個救下繪美的警察在離去的時候突然說了一句“悲傷是即將來到的幸福的前奏”就離開了。但來到沒人的地方,他突然搖身一變成了黑貓小黑回到了繪美身邊。

《世界奇妙物語》故事四《家庭會議》

高野一家三口一起外出旅遊的時候遭遇車禍,明明都深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急救,但早上醒來,一家人卻都毫髮無傷地在家裡。看著故作平靜的父母,女兒真理忍不住爆發了,於是他們都回憶起聽到耳邊有聲音說,會給他們一家人三天的時間,這期間必須殺死其中一人,但不准自殺,剩下的人就能順利生還。

本來高野一家人並不相信這件事,但除了他們所在的家之外的任何地方,都是只有建築物沒有人的。原來這裡並非真正的高野家,而是陰陽交界處。

當天晚上一家人決定召開家庭會議來決定誰被殺死,兩夫妻一致認為幼小的女兒真理不能死,但丈夫阿悟和妻子伊都子都希望對方殺死自己,帶著女兒活下去。

第二天一早,兩夫妻同樣想到了自殺,但正如那個聲音所說,他們是不能自殺的。於是哭著抱成一團的兩夫妻決定,一家三口乾脆一起度過這最後的兩天到時限一起死。

伊都子帶著女兒真理在後院裡種花,並告訴女兒要在死前把以前想做的事情做完。抬頭卻看到丈夫在二樓的陽台用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於是伊都子跑去找阿悟,卻在二樓的走廊上因為欄杆突然斷裂差點摔下樓,幸虧她危機中抓住了吊燈彩平安脫險。阿悟走過來看了看,卻漠不關心地走開了。

晚上伊都子發現阿悟丟在垃圾箱的一封信,居然是一向對妻子忠貞的阿悟寫給外遇對象的,阿悟在信中表示要藉機殺掉妻子,然後和對方雙宿雙棲。

第二天伊都子更發現阿悟在往牛奶裡面倒除草劑,女兒真理一向不喝牛奶,很明顯阿悟是想殺了自己。伊都子更發現二樓的欄杆是被人鋸斷而不是意外。

於是到了第三天晚上11點半,伊都子終於拿著刀準備殺了阿悟,但很久伊都子都下不了手,離時限還剩下30秒鐘了,一直背對伊都子坐在沙發上等著挨刀的阿悟,終於忍不住轉過身說出真相,原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妻子殺了自己捏造的,兩人為了讓對方殺了自己爭執起來。此時真理卻走到廚房喝掉了牛奶死了。

伊都子和阿悟在醫院的病床上醒了過來,伊都子發現真理給自己寫了封信,原來女儿知道父親在牛奶裡放毒,希望父母活下來以後可以繼續生孩子。

正當兩夫妻悲痛欲絕的時候,真理卻坐著輪椅出現了,原來她比父母都清醒得更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