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間失格劇情

人間失格劇情

日劇史上最有影響的劇集之一,野島伸司風格特立作品,其人性的黑暗面三部曲之一。
此片還產生了後來紅透了的kinki kids。由於堂本剛和堂本光一在該片中的出色表演及人氣,特為成立他們兩個的組合,兩人後面的星路可謂是這部片子造就的。


分集劇情:
第1回欺侮的法則
原是職業棒球手的大場衛(赤井英和)開了麵條鋪,而其獨生子大場誠(堂本剛)上了名門私立修日本學園。誠與衛的後妻夏美雖常有些小糾紛,卻是明亮地坦率地成長著。千尋(櫻井幸子)擔任誠的導師,入學演說日誠就被人被欺侮。第二天早晨,在誠的桌子上放了,一朵的菊花的牛奶瓶。

第2回戴假面具的朋友

 誠受到的欺侮,每日逐步上升。可是其導師千尋,相信以誠的努力會擺脫。有一日,誠看了社會課教師悅男在書店扒竊。悅男坦白實在,自己有小偷癖性,不過,誠發誓了對誰也不說。認為悅男快要變成自己的伙伴了

第3回被禁止的少年愛

照片部顧問悅男靠近衛的店,撒謊說照片部的照相機被偷了。因為誠得到了照相機,被人懷疑。在自己的家發現照相機的衛去向悅男報告。體育教師的宮崎的女裝照片在操場裡(上)被撒下。震怒的宮崎強制搜查照片部,從誠的櫥櫃發現同樣的照片。

第4回被撕裂的紐帶

宮崎指摘撒播照片的犯人是誠,體育課中,只讓誠跑。說了謊的悅男找宮崎商量要體罪誠,宮崎對誠越發憎惡。有一日,和彥被人欺侮手臂骨折。犯人是留加(堂本光一),不過,和彥說出是誠做的。衛趕到學校發火,根本不聽誠的話。同班同學的欺侮更加惡化。誠逐漸步入絕望的淵…

第5回不逃跑的勇氣

誠實在承受不了不斷被欺侮,終於擅自缺席。晚上,在遊藝場的被找他的千尋帶到她家,勸導他,詢問不來學校的理由。誠打算向千尋毫不隱瞞地說出欺侮的真相,不過,悅男卻來到那裡。次日,衛硬帶著誠來到學校,不過,等待誠的是新的欺侮。

第6回最後的信

衛從涼處收到了寫著「我被殺死的」的誠的信,受到了大的鎮驚。第二天早晨,衛抱著誠的遺骨去了學校,打算從上學的學生們處刺探出誠的死的真相。宣傳媒體也聽說誠自殺的事,向學校擁來。衛想知道誠身邊是發生著什麼事,把真實的信給千尋看。

第7回父親的報復I

失去兒子的悲傷,正在變成深深的懷疑和對還看不見的敵人的深的憎惡。衛抱誠的遺骨,在校門前告訴學生們誠的事。衛收到匿名封口的書信。宮崎對誠在加以體罰的照片被發現。衛叫出宮崎追問…。

第8回父親的報復II

衛從誠的死中恢復過來,再次開始當少年棒球的教練。宮崎打算找出衛拿來的照片的出處。求悅男搜索照片部的房間。另一方面,以誠的死的不去學校的留加,頭撞到桌子釘頭被送去醫院。

第9回少年的亡靈

在學生間,殺了宮崎的是誠的亡靈這樣的傳言流傳著。衛帶著誠生前寫的信,訪問了學校。並且在學生們面前,請求欺侮誠的人在誠的靈牌前道歉。另一方面,留加從悅男的桌子裡,找到母親的合成裸體照片和宮崎裡的體罰照片。

第10回殘留的目標

衛打算刺找出欺侮誠的人的名字,埋伏在放學途中的俊平。對衛的氣魄很,說出留加他們的名字後逃跑離開,衛訪問了高級公寓。可是留加,精神的平衡被破壞,從現實逃避已經睡了5日。

第11回最後的對抗

刑警須藤聽了千尋的話,遇到衛。衛對夏美說話之後,說次日去自首,須藤也同意了。另一方面,千尋打算證明欺侮的事實,要求在職員會議上發言。要求保護以後可能被欺侮的人。回家的衛,查閱送來誠跳下時的照片,第二天早上去向不明。

最後話明天架上的橋

刑警須藤推測衛逃走了是為了殺死悅男。開始警戒悅男身邊。那晚,根據電話的追查,衛被發現在職員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