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淺草福丸旅館劇情

淺草福丸旅館劇情

這是關於一家位於淺草舊市區裡老旅館的故事,根據“福丸”這個名字你可以發現他是一家家族企業,西田敏行扮演的是繼承了已故第二代老闆,也是他妻子的事業成為第三代老闆的福丸大吉。
旅館因為市區再開發計劃的緣故,被業績和時代潮流遠遠地拋在了後面。然而老闆福丸大吉卻依然故我,堅持他熱心助人被人說好管閒事的爛好人性格。

和時下各種光鮮亮麗的偶像劇相比,本劇講述的都是一個個平凡卻充滿溫情的小故事,劇集裡的主人公們也都是些普通到並不起眼的小人物,但正是這樣的內容卻讓人內心充滿了溫暖。

也正由於此,雖然本劇在去年播出第一部時收視率並不是很高,依然能夠在觀眾的期盼聲中推出了第二部。生活中當然是大魚大肉更加刺激,但在總是油膩的食物中,偶爾品嚐一下青菜豆腐也能令您清清腸胃的。相信這部《淺草福丸旅館2》也能讓觀眾在都市喧囂生活的閒暇,體會一下保有赤子之心人們所帶來的溫馨。

日劇《淺草福丸旅館》主要人物介紹:

 福丸大吉——西田敏行飾

 福丸旅館第三代主人。妻子七年前病故後就單身至今,比起旅館的收益更重視人情,雖然總是被人說喜歡多管閒事,但卻依然在看到他人有困難的時候不能做到不聞不問。

 福丸花——木野花飾

大吉亡妻的姐姐,幫毫無經濟觀念的大吉打理旅館的一切事務,是旅館的經理、事務,同時代替妹妹充當良夫和美穗的母親。因為年輕時的一次重要戀愛獨身至今。

 福丸良夫——石垣佑磨飾

 大吉的長子,在旅行社上班。雖然知道父親希望自己繼承旅館,卻因為在上班的地方被提拔負責新計劃,所以對旅館的事情完全不在意。

 福丸美穗——黑川智花飾

 大吉的長女,目前是大學生。長得跟亡母很像,旅館人手不足時會來幫忙,從澳大利亞留學歸國,多少帶著一些國外的味道。

 風間敏治——渡邊一系飾

福丸旅館的掌櫃,很尊敬大吉,同時又把他當作自己最大的對手。一直沒有女人緣所以獨身至今。一心希望成為明星卻因為沒有才氣屢次受挫。

 瀨古龍太——豬野學飾

 福丸旅館的廚師。對聘用自己的大吉充滿感恩的情緒,為福丸旅館製作的料理非常美味,為所有人稱道。

 瀨川枝裡——田根樂子飾

福丸旅館的大堂經理,是旅館員工裡的老資格。是個典型心直口快的人,所以經常和風間產生摩擦。


分集劇情:
第一集佐藤和子
 時間是今年10月。福丸旅館正在為招待修學旅行的中學生們努力準備著,如果是以往那樣修學旅行的住宿的話,旅館能穩賺一筆費用。但這次學生們並不打算一如既往地包租旅館,這樣就可能會給其他的住客造成困擾,於是旅館的第三代主人福丸大吉一反常態地緊張不安。而為了來住的學生們,不得不搬房間的上班族住客劍持感到很不舒服。

參加修學旅行的學生們終於來了,並飛快地從大門口就引起了一片騷動,諸如學生們的鞋子不見這樣的小事件不斷發生。和學生們一起的導遊小姐和子看著大吉,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注意到這股視線的阿花,到和子的房間去詢問究竟是怎麼回事。卻聽到了妹妹也就是大吉亡妻的事情,不僅如此,她還知道掌櫃風間,還有大吉兒子良夫的市區內宮,和子和福丸家究竟有什麼關係呢。

第二集一玄亭游太

大吉跑到淺草演繹廣場去聽一玄亭游太的落語表演(有點類似我國的相聲)。實際上非常喜歡落語的大吉和游太從以前開始就是很要好的朋友,兩人年輕的時候不僅一起喝酒還經常一起打打鬧鬧,游太更會向他抱怨要想出落語新段子是如何的不容易。

現在的游太已經是著名的當紅落語表演者,可惜他不僅嗜酒而且喜歡流連花叢……

大吉就這樣一邊聽著游太的落語一邊回憶著過去,完了之後大吉去拜訪了游太,得知原來游太已經很多年沒見過自己的女兒了。離開演繹廣場的大吉,被一個叫做可奈子的年輕女孩叫住了,原來可奈子就是游太的女兒。

幾天后聽說大吉見到了自己的女兒,游太來到了旅館,並詳細詢問大吉可奈子當天都穿了什麼化妝如何,同時煩惱於沒辦法和女兒見面,更不知道和已經11年沒見面的女兒能有什麼話題可說。最後游太拜託大吉下次再見可奈子的時候,能同意自己同往。

幾天后可奈子打電話來找大吉,答應見游太一面。喜出望外的大吉為了這天的約會好好準備了一番,到了約定的時間可奈子卻始終未曾出現。於是游太只好失望地和大吉一起離開,卻在路上看到了被流氓們包圍的可奈子。

第三集野島慎吉

大吉去以播出大眾演劇聞名的淺草大勝館,觀看早已女太一表演的戲劇。正演出到高潮的時候,一個中年男人不顧自己打擾到周圍的人大聲哭了起來,那是大吉以前見過的野島刑警。

於是兩人一起來到小餐館“多惠”喝酒敘舊,並熱烈地討論起了剛才看的那齣戲劇,此時年輕的收銀小姐多惠正在煩惱,有年輕的顧客忘了帶錢包於是沒給錢。野島指責對方居然想吃霸王餐並掏出警員證質問其職業,大吉則乾脆幫忙負錢讓年輕人走了。

幾天后野島來找大吉,並給他看了在合羽橋發生的搶劫案的犯人面部繪圖,那居然就是幾天前在“多惠”吃飯沒給錢的年輕人,野島指責大吉放跑了搶劫犯。憤怒的大吉宣稱要跟野島絕交。

回到旅館後風間告訴大吉,有個叫澤田的男子和繪圖上的犯人一模一樣,為此大吃了一驚。但澤田是燒津的廚師,為了尋找一個女人來到淺草,聽了這番解釋的大吉並沒有任何懷疑,決定幫忙找人。

另一方面,風間始終懷疑澤田就是搶劫犯,跑去告訴了野島。野島擔心大吉太過善良被人欺騙,於是來到福丸旅館,跟大吉爭論了一番之後決定在旅館過夜,並假裝成住客接近澤田。

第四集駒子

最近旅館發生了一些問題,掌櫃風間變得超級囉嗦,員工們因此抱怨連連讓大吉頭疼不已。

此時從金澤來了一個名叫寺內美幸的女人,她是八年前引退的當紅藝妓,當時藝名叫駒子,即使是現在也有不少傾慕者比如染芽奴。不僅如此,駒子還是大吉的舊識,而且當年大吉還對她一見鍾情。

兩人坐在房間裡交談,駒子告訴大吉自己的丈夫三年前亡故,看到駒子變得孤單大吉感到非常心疼,於是開始計劃撮合她和風間。

大吉拜託染芽奴來做說客,結果給駒子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她突然腹部疼痛難忍昏倒在地。慌亂的染芽奴趕緊為駒子叫救護車卻遲遲未至,而晚上預定要出席筵席的藝妓也一直沒到。

經營風俗行業的老闆來拜託大吉,希望駒子能暫時代替那個沒出現的藝妓過來幫忙,結果因為是大吉來找自己,駒子毫不考慮就答應了。

第五集長濱慎一

某個秋季的白天,福丸旅館的人們依然活力十足地在工作,這天是10年前就預約要來住店的客人長濱一家三口來的日子,但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卻只有長濱一個人來到。

長濱指出預約從三個人變成一個,並且表情也非常黯然,更帶著一個很奇怪的紙袋。新來的女服務生靜香猜測他是不是要自殺。

這天晚上,旅館眾人得知長濱外出被警察逮捕了。大吉從目睹整個過程的染芽奴那裡得知,長濱有不少前科,包括因在殘疾人專門學校火夜鳥學院偷窺引起傷害事件。

第二天,火夜鳥學院的院長村井給福丸旅館打來電話,告訴接電話的大吉,長濱有個叫做麻美的女兒。

大吉跑去詢問回到旅館來的長濱這件事情,他開始講述自己悲傷的過去,提到女兒麻美已經被安排成了別人家的養女。長濱覺得沒有讓女兒得到幸福沒臉再去見她。

見此情景大吉決定幫長濱和女兒麻美安排見面,院長也表示出理解,願意帶麻美去大吉的旅館。

第六集岩村靖枝

小料理店“多惠”的常客青木跑到大吉家來找他,他想去參加一個聯誼派對,不好意思單獨去於是想找大吉作陪,大吉雖討厭這種場合卻不好斷然拒絕。結果在派對上認識了一個叫靖枝的女人。

聯誼派對結束後,和青木一起準備離開的大吉被靖枝叫住,她是到淺草來觀光旅行的,打算找旅館下榻。

此時福丸旅館方面發生了騷動,良夫的女朋友圭子作為遊客來到了旅館。她被父母安排跟政治婚姻的對象相親,見面的時候從對方面前飛奔離去。良夫的妹妹美穗對勇氣可嘉的圭子充滿了親切感,非常支持她和乃兄在一起。

不久大吉帶著靖枝回到旅館引起了更大的騷動,所有人都起哄猜測大吉是不是打算再婚。大吉根本沒有留意到這些,只是殷勤地給靖枝介紹淺草的名勝。

兩人聊天的時候靖枝透露自己雖然年紀不小,卻正和老公在鬧離婚。聽聞此事的大吉決定幫助他們夫妻和好,遂跟著靖枝去了她家,代她向其丈夫阿孝吐露心聲。可惜阿孝固執得根本充耳不聞,反而在得知妻子居然住到旅館去了之後事態更加惡化。

第七集尾山沙耶

一個名叫沙耶的年輕女人抱著小嬰兒住進了福丸旅館,所有工作人員都因為小嬰兒的可愛喜笑顏開。

第二天一早沙耶失踪了,風間報告說小寶寶被遺棄在房間裡媽媽卻逃走了,大吉認為沙耶一定是有什麼事暫時離開。小花指出應該立刻報警,大吉始終不認為一個母親會對自己的孩子如此絕情。由於良夫的緣故,大吉對這個小孩子產生了特別的感情。

一時之間工作人員都開始討論這個孩子的問題,枝裡回憶起來去年有對年輕夫妻來住宿,那對夫妻在旅館裡舉辦了只有兩人的婚禮,且透露已經懷孕的消息。旅館的記錄顯示,沙耶來下榻的日子和那對夫妻來住宿恰好是同一天,大吉因此更加認定她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決定按照沙耶留下的住址前去尋找。

與此同時良夫正在為韓國之旅煩惱不已,同時又擔心著離家出走住進旅館來的女朋友圭子。禍不單行,上司秋本又指責他不該把太多私人情緒帶到工作中來。此時圭子的母親克子給女兒打來了電話。

第八集來宮晴海

大吉在淺草寺裡看到了百瀨,他抽到了“兇”簽,雖然大吉叫他不要太在意,但百瀨卻對連續三次都抽到“兇”耿耿於懷。為了讓百瀨安心,大吉表示會幫助良夫和圭子順利結婚。

此時福丸旅館來了一位名叫晴海的年輕女住客,晴海雖然在上班,卻每天都喝得大醉而歸。枝裡猜測她恐怕是和有婦之夫有染造成的。

幾天后一個年輕男子來找晴海,兩人似乎真是有見不得光的關係,整個福丸旅館的工作人員都因此竊竊私語起來,卻因突然聽到晴海從房間里傳出的哭聲大吃了一驚。

那個年輕男子叫作夏木戶是個教師,晴海也是一名教師。晴海目前正面臨一堆家長的抱怨,受不了的她從學校逃了出來。

從夏木戶處得知事情始末的大吉,試圖說服晴海再次返回教職崗位,她卻拒絕表示也沒什麼值得留戀。

第二天外出的大吉碰到了領著一個孩子走過來的染芽奴,染芽奴向大吉介紹這個名叫健太的孩子是旅館的住客,而且是晴海的學生。大吉立刻帶著健太去見晴海。

第九集宋宗權

大吉把良夫的身世之謎告訴了他,受不了的良夫搬出了旅館跑到朋友去住,並不肯再回旅館來。

良夫開始計劃“和韓流明星相攜周遊濟州島”,為了實現這個計劃必須得到韓國巨星宋宗權的幫助,為此專程趕往濟州島尋找對方卻始終未果,見此情形上司秋本勒令他終止計劃返回,良夫卻根本不聽依然故我。秋本發現不對察覺到良夫似乎遇到了嚴重的家庭問題,於是突然造訪了福丸旅館,決定和大吉一起解開良夫的心結。

為了兒子大吉也遠赴濟州島,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出國。雖然完全不懂韓語,心急的大吉卻趁充當導遊的秋本不在獨自乘著計程車觀光名勝,途中看到一個青年一臉困擾地站在路邊的一輛車前。雖然出了國大吉的性格卻依然沒變,他立刻用肢體語言向對方問話,這個姓宋的青年用日語告訴他,自己的車子拋錨了,大吉決定幫助這個年輕人,兩人因此熟絡起來。

和秋本會合後的大吉飛快前去尋找良夫,但依然有著心結的良夫卻努力逃避著他。宋姓青年決定幫忙,原來他就是良夫遍尋不獲的宋宗權。

第十集姬田奈津子

進入12月福丸旅館更忙了,秋本還為旅館介紹了不少外國旅遊團來住宿,但店員們的英語都差強人意。正好大學放暑假的美穗趕回來幫忙,一手包辦了所有的外國客人。看到美穗對待客人們如此熱情周到,店員們對她的評價也越來越好。

此時大吉正為好友百瀨省三生意失敗感到痛心,他的妻子克子每天也忙著為倒閉的酒店還債,另一方面小料理屋“多惠”生意也越來越差。

松竹歌劇團的明星奈津子來訪,她目前經營著燒烤店,並因為生意太好正計劃開一家分店。兩人從以前就關係不錯,所以奈津子希望能找人面廣的大吉幫忙,大吉於是希望百瀨能去那邊重新再來。

正當大吉為了朋友奔波的時候,他的兒子良夫依然沒有消除心結,另一方面他的女朋友圭子也因為家裡破產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可惜自顧不暇的良夫完全沒有察覺到女友的不安,兩人的心因此越離越遠。

第十一集佐藤和子

由於良夫始終沒能走出自己心裡的障礙,因此完全沒有關心過家裡破產的圭子,兩人的關係在即將結婚以前逐漸冷卻。

此時以前曾帶修學旅行的學生們來住宿的巴士導遊和子,給大吉打來電話。和子其實是良夫親生父親的姐姐,大吉決定安排已經知道一切的良夫和她相認。

正在隔壁的風間只聽到只言片語,僅因“巴士公司”四個字誤以為大吉找來了新的大客戶。一時之間這個消息在店員之間傳開,和子來時受到了所有人列隊的隆重歡迎。

終於和良夫相認的和子坦言自己的癌症也有所好轉,大吉於是提議三人一起去掃墓。良夫從和子那裡聽說自己親生父親生前的事蹟,為自己有兩個好父親感到幸福。

不久辰三郎來找良夫,作為知道昔年事情的少數人之一,他一邊和良夫下象棋,一邊開始將福丸旅館上一代主人的事情告訴良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