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派遣員的品格劇情

派遣員的品格劇情

大前春子(篠原涼子)是一個受聘於東京市內的老字號食品公司S&F的超級派遣員。時薪3000日元,性格強硬,為人嚴厲。本劇描寫的就是這樣一個從來沒有笑容,說話直接,毫不留情,一針見血;一到下班時間就立刻回家給人帶來“恐怖感”的派遣員,是怎樣超越派遣員工和正式員工間待遇的鴻溝努力工作的故事。
去年10月,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了新的“就業條件綜合調查”。其中提到,企業中正式員工與派遣員工的比例已經達到了12.4%,是8年前的2倍。在當今的日本社會,派遣員工的人數已經超過了300萬。而其中又有30%的職業女性都不是正式員工,屬於派遣員工。拍攝這部片子的用意,就是為了向這些努力工作的女性們表達感謝和敬意。

今年33歲的篠原涼子因為電影“街頭霸王II”的主題歌而走紅,之後主要致力於電視劇電影的演出。曾出演過家喻戶曉的《女婿大人》,《Anego》,《冷靜與熱情之間》(與竹野內豐及陳慧琳一同演出),《厄年新娘》等片。 2005年,她還憑著電視劇《Anego》奪得第45屆《日劇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

此次她演出的是一個沒有笑容,說話直接,絕不加班的時薪3000日元的超級派遣員。因為其毫不做作的性格,而在今年4月的“ORICON STYTLE”調查中獲得“最受女性歡迎的女演員”稱號。

除了一線演員的熱力演出,本劇中的新生代演員也受到了大家的廣泛關注,其中最受矚目的要數天谷琉人的扮演者——城田優。日西混血的城田優曾出演過《美少女戰士》,《網球王子》等著名的音樂劇。在本劇中他也扮演了一個關鍵角色,他是否能不為名演員所壓倒,脫穎而出呢?


分集劇情:
第1集工作即生存……超級派遣員登場
這裡是位於東京市內的老字號食品公司“S&F”。同期入社的里中賢介(小泉孝太郎飾)和東海林武(大泉洋飾)在新年伊始就一起接到了任免令。東海林晉升為花形部署的銷售二課主任,賢介則晉升為新設立的市場課主任。

另一方面,在除夕夜被解雇了的森美雪(加藤愛飾),報著一線希望參加了派遣公司“派遣LIFE”的面試。最後應徵到的派遣工作正是老字號“S&F”。桐島部長向“派遣LIFE”的經理人一木(安田顯飾)要求如果能讓大前春子來便錄用美雪。

翌日,賢介見到來參加面試的傳說中的超級派遣員之後無言了。此人正是昨晚在巴士上遇到的邋遢的像流浪者一樣的女子。春子提出的應聘條件是:簽約期間為3個月,不延期,休息日不上班,也不加班。

春子和美雪被派遣到的市場課是以主任賢介為首,包括新職員淺野務(勝地涼飾)和非正式員工小笠原繁(小松政夫飾)在內的小部門。對賢介給予厚望的桐島部長將美國市場資料的分析及演示這個任務交給了他們。可是工作緩慢的美雪違反了規定,在資料演示的前一天把公司的資料帶回家中,第二天又由於睡過頭匆忙中將資料忘在了出租車裡。市場課因此陷入危機。就在全體人員出動去尋找出租車公司的時候,賢介對春子——

第2集激戰!派遣員VS正式工

東海林為了讓自己看不順眼的大前春子見識下自己的實力,帶上她去見自己的客戶。

百貨商店店長緑川應付地跟東海林寒暄了一下,看到春子之後卻熱情地歡迎她。原來春子以前曾經作為該百貨商店的派遣員工作過。出於店長對春子的絕對信賴,他們爭取到了超出預想的賣場面積,使得東海林在部長桐島面前保全了顏面,但他內心並不平靜。

另一方面,美雪弄壞了價值15萬的咖啡套具,隨後,公司新分配了計算機操作一流的男派遣員近耕作過來,美雪愈發為自己無立足之地而焦急。跟經理一木進行了交談,得到了可以往“治療系角色的道路發展”的勸告。可是,卻被其他派遣員指責“沒有自尊心”,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

春子對於無法改變現狀的美雪實在看不下去,放言“美雪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自己不努力而找的藉口”。

綠川給春子打來了指責東海林工作失誤的電話導致東海林的憤怒全面爆發。同時,美雪想起了春子的話,宣言自己要擺脫傭人派遣員的形象。大家都感到吃驚,東海林的情緒也達到最高潮,提出要和春子進行“訂書機對決”,春子當場接受。在營業部全體職員的注目中,春子和東海林展開了派遣職員與正式職員之間的對決。

第3集正式工的友情?派遣員的仁義

由於和水產部達成了合同,國產金槍魚的案子開始運作了。東海林等營業課人員承包了銷售工作,市場課也共同協作。

他們決定採用小笠原的提案,在先前成功擴張了賣場面積的百貨店一角舉行時髦的金槍魚解剖秀。雖然一早就開始尋找技術高超的解剖師,但由於時值旺季,很難找到。

此時,加入派遣員中“時尚派”的美雪在聯誼的現場,偶然發現了小笠原曾經見到的號稱1年賣出了500份金槍魚的“金槍魚之神”津根先生。

接到美雪的聯絡,東海林和賢介趕去和其商談。通過東海林的巧言善辯最終獲得承諾,可以得到對方僅有的一天空閒,安排在了周末星期六。

表演的前一天,在金槍魚的進貨市場,由於東海林不小心的一句話使得津根先生心情大受影響,在甩開東海林的瞬間撞上了推車手臂骨折,事態緊急。

購進的金槍魚在深夜運抵百貨店,廣告宣傳也已經打出,在毫無退路的情況下,東海林惟有尋找能代替解剖師的人。

賢介建議東海林去拜託深得信任的春子一起去道歉,被東海林拒絕了。

做好心理準備的東海林他們準備在客人面前低頭道歉並宣布解剖秀終止。正當店內的廣播開始通知解剖秀終止時,抱著方形布的春子出現了。

第4集悲傷的戀情和時薪

自從在車站接過吻後,東海林一直在意著春子。雖然把手機號碼給了對方,卻沒有電話打來。

另一方面,美雪因為自己第一次拿到的薪水少的可憐而大受打擊。連房租和電暖費都不夠,去找春子商量借錢的事,也被斷然拒絕了。正在發愁之際,被同是派遣員的香勸說看能不能在其他派遣公司登記兼職,迅速登記之後,得到了一份時薪1800元的接待員工作的面試機會。香告訴她隨便找個什麼理由明天休息一天,去面試就行了。

這時,東海林被任命和俄羅斯的企業進行商業會談。由於曾經在莫斯科生活過,東海林對自己的俄語相當自信,為了在春子麵前展現自己的優點,在談判當日讓春子作為秘書一起前往。但是,在談判席上,東海林卻被俄羅斯買方人員的迫力所壓倒。於是當晚,東海林為了和春子單獨商量而將其約出來。

美雪以母親生病為由而請了假,派遣LIFE的一木聯絡她時由於打不通她手機就試著打到了她群馬的家裡,明明應該是病人的母親接到了電話而且聽起來很健康,一木知道美雪說了慌。而此時,得知美雪去其他派遣公司面試的春子正急忙趕去那家公司。

第5集時薪入侵者和海鼠大前輩

人事部決定中止和小笠原的僱傭關係。雖然小笠原以前曾是出色的營業員,但已經無法再留在公司了。

賢介由於被部長桐島命令要將決定傳達給小笠原而苦惱不已。可這時,為了做市場調查而和春子一起去商場的小笠原卻沉迷於玩具賣場的遊戲中。

桐島向春子詢問她對小笠原的評價,回答是“他是市場課的累贅”。聽到這個回答的賢介和東海林猛烈反問春子“難道你就不會關心別人嗎”,春子對二人說“小笠原仗著公司重視他,太沒危機感”,使得兩人啞口無言。

一年一度的國稅局檢查進入了S&F,銷售二課被指在過去的小麥買賣中有做假帳嫌疑。而可以洗脫冤情的99年的發票由於是手寫的,也不知道收到了哪裡,誰都找不到。由於時間緊迫,連市場課也被拜託支援,向地下倉庫尋找。

春子強行把小笠原從食堂拉出來一起帶上。因為小笠原當初曾是工作積極的銷售員所以去過那個倉庫很多次。於是,很簡單就將裝著發票的箱子找到了。這時,距離時限的5點只剩1小時了……

第6集加班的情人節和眼淚

根據東海林的計劃,得到了同巧克力名店“希爾絲馬里奧”的合作機會,他們的春季新品的全國銷售將由S&F負責。為了宣傳兼市場調查,市場課準備召開情人節活動方案的會議。

活動當天,作為銷售的主要人員從派遣LIFE派來了臨時派遣員。其中一個負責播音的叫早苗的人在會場對賢介一見鍾情,把巧克力送給了他。可是卻被賢介拒絕了,並要她專心工作。早苗一氣之下丟下工作就走了。急忙趕來的派遣LIFE的一木指名曾經參加過選舉演說的春子代替早苗來播音。說服了春子後,由春子優美的嗓音進行的廣播讓會場更加熱鬧起來。超過預計的銷售讓東海林心情很好,為了追加定單,東海林在第2天直接到“希爾絲馬里奧”的本部淺野去進行直接商談。

午休時間很多OL來到熱鬧的會場,春子認為東海林做的標語很無聊而跳過引起了東海林的不滿。她還對東海林的所謂仁義巧克力是職場的潤滑油的主張不屑一顧,諷刺說這是在浪費金錢。大家都沒有意識到話筒是開著的,結果他們的這些談話都通過春子拿著的麥克風傳遍了整個會場,引起了來買巧克力的OL們的騷動,一時間客人都走光了。這成了春子的首次敗筆——

第7集企畫拍擋嚴禁戀愛

為紀念S&F創立80週年而展開的社內企畫徵集就要接近截止日期了。得知徵集項目的附言部分寫著“不分社內社外”時,美雪開始考慮面向派遣員的便當企畫案。

不管東海林說什麼派遣員的企畫案是不會被通過的話,美雪的企畫案還是上交到了市場課。

春子確認到賢介也有想要通過的意願後,在企畫書上寫上“市場課里中賢介”的名字後寄到了經營企畫部。可是,賢介怎麼也不能接受把自己署名在不是自己想出的企畫案裡,認為還是應該署上發起者美雪的名字並去找春子商量。春子提醒這樣不僅讓美雪的立場變壞企畫案也很難通過。可是正直過頭的賢介還是把名字改成了美雪後上交了。

第二天早上,截止時間一到,桐島就接到了營業部通知他去看最後獲得優勝的企畫案。可是,發現提交人員是美雪後,桐島當場要求賢介把提出人員的名字改掉。一心想幫助賢介努力作成企畫案的美雪終於在營業部員工們的冷言冷語下哭了出來。不久,桐島就以不合公司作風為由,通知一木解僱美雪。

得知這一消息的賢介立刻從休假中趕回來,往桐島練習劍道的地方走去……

第8集向派遣求婚

“派遣便當”這個企畫的推進由部長的授意,由東海林代替賢介接手,並讓春子給他助手。而市場課的一切進展順利讓東海林鬆了口氣,還準備跟S&F有貿易來往的銀行老闆的千金進行相親,這一切都讓東海林變的自信滿滿。

其他人對東海林奪走賢介的工作很不平,賢介勸說他們目前要以“派遣便當”這個企畫的實現為重點,提議他們應該協助東海林進行市場調查。並且也得到了派遣LIFE一木的幫助,對1000個派遣員關於便當的問題進行了問卷調查。春子因為一再以直板燙挑釁東海林,被東海林趕回了市場課。

結束相親後的東海林想到了春子的事,立刻趕往春子跳舞的店裡。指責春子一心只考慮自己出人頭地的事情,從來不懂得考慮朋友的感受。趁著批判春子的氣勢,東海林一時衝動向春子求婚。

此時,桐島對東海林說賢介無法為營業部出力,要把他踢出營業部去。那天晚上,抑制不了自己焦躁不安的情緒,東海林找到賢介,滿臉認真地說派遣職員就是墊腳石,派遣社員就用了就該扔的。賢介承認自己喜歡春子,而東海林對於他各方面忍讓自己而感到非常惱怒。兩人爭吵著打了起來。兩人打的鼻青臉腫。

第二天,春子用自己的方式對賢介表示激勵。並拒絕了東海林的求婚。在會議上,東海林鼓起勇氣承認“派遣便當”這個企畫不是自己,而是賢介和市場課做的。

第9集超級派遣員的過去

小笠原偶爾撿到了那張被東海林扔掉的調查表。大家從中看出東海林向某個人求了婚,但卻遭到了拒絕。而那張紙的背面所寫的手機號碼,它的主人究竟是誰,則成了大家熱中於討論的一個話題。美雪為了為春子掩飾,硬著頭皮承認,東海林求婚的對像是自己。

而由於東海林突然承認派遣便當不是自己的企畫,賢介被桐島部長要求代替東海林來做這個企畫。為了回應東海林的心意,賢介“派遣便當”的企畫順利的進展起來。

而賢介則從桐島部長那裡聽說了東海林突然提出辭職,並憑空人間蒸發的而啞然。等他反應過來,就立刻向部長要求保留東海林的辭職要求,急忙開始找尋東海林的踪跡。電話接不通,去他家裡也撲空了。他們只得留言,讓東海林一定要去參加派遣便噹噹天的活動。

一次偶然,春子遇到了她以前的同事。對方非常熱心的和她打招呼,而春子卻冷談的打斷人家走開了。

在派遣便當活動的會場上,這個同事又看到了春子,春子與以前截然不同的態度,讓她懷疑自己是不是認錯了人。他找到賢介詢問有關春子的事,而賢介也正好從她那裡打聽到了春子的過去……

特別銷售時段,春子又要擔任現場廣播員。而正當她修改朗讀稿時,傳真機里傳來了一份稿子。是東海林撰寫的。春子富有感情的朗讀加上東海林的稿子,便當受到了大家的歡迎。

第10集合同結束! …超級派遣員最後的絕招

發售日終於定下來了,賢介他們為了派遣便當而終日忙碌。

就在這時,美雪決定不再和公司續約,而春子也向她當初來時所宣言的那樣,決定滿了三個月就毫不猶豫地離公司而去。東海林也決定不辭職了,而被調到了名古屋的分公司。還因為不討喜的性格而吃了不少苦頭。而他還熱心地給賢介出挽留春子的主意,遺憾的是全都失敗了。

工作方便,一直懸案未決的派遣便當成本削減方案,也終於在賢介的靈機一動下有了解決方法:用米塑料來做便當盒:“米便當盒:MY便當盒”。第一次買的時候需要出這便當盒的100元,而之後則採用回收再次利用的方法,以達到最終削減成本的目的。而便當裡面要用的材料之類,也通過春子順利地得到了解決。

某天,春子不小心從賢介的電腦裡看到東海林的郵件,知道他現在過的很無奈。

可春子還是在合同到期那天就離開了公司。

終於到了發售的那天,可卻遇到大雪封路。結果全靠春子空運才度過了難關。派遣便當受到了空前的好評,大家都非常高興。看到這些,春子微笑著踏上了西班牙之旅。

過了一段時間,在東海林就職的名古屋分公司,來了一個新派遣員,她努力的遊說東海林僱傭她,並聲稱絕對會做的對得起給她的工資,她就是——超級派遣員春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