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平成小氣夫婦劇情

平成小氣夫婦劇情

一對夫妻,老公欠了一屁股債,家裡有五個小孩嗷嗷待哺,老婆拼命節儉,老公好高鶩遠,這般的貧窮家庭,想把它演的多可憐就有多可憐,想讓它很老套就會很老套,不過,如果真的這般演下去,恐怕沒多少人有興趣看下去。
平凡人物,貧窮家庭,有歡笑有淚水有溫馨有溫情,劇中主人翁金本家的超節約生活法則,不但具高度實用性,也會讓觀眾打從心底無限感動。金本家的男主人是滿太郎,雖然老母為他取個很有福氣的名字「滿太郎」,儘管上一代替他留下一間自給自足的拉麵店,但好逸惡勞和好高鶩遠的個性,終究帶給他一屁股的爛帳,也開始了金本一家人超誇張的拮据生活。東山紀之這回真的很努力演戲,演「滿太郎」這個不長進的角色,果然是比過去亂耍酷來得更受肯定。

金本家的女主人—節,出身豪門閨秀,之所以下嫁給滿太郎,全因當年逃婚時吃了「滿太郎」煮的拉麵,或許一時的感動,結果是嫁入金本家,於是,鳳凰突然間變成麻雀。不過,她既無怨也無悔,滿懷愛心,樂觀開朗,為了五個小孩,為了滿太郎,金本流的平成年間獨門節約寶典,就這麼完全實用又誇張的呈現在大家眼前。淺野溫子的演技無話可說,從《101次求婚》的阿薰、略帶神經質的《沙粧妙子》,到2000年的《平成小氣夫婦》,認真的女人果然最美麗。

故事演的是苦情又倒楣的家庭生活,不過編劇卻以輕鬆風趣的方式呈現。看到滿太郎快倒的拉麵店,乾脆讓他們報名叁加《不要輸給搶救貧窮大作戰》節目;想證明滿太郎煮的拉麵吃了會溫暖幸福,直接就安排正在尋找「魔女」老師的瀧澤秀明路過捧個人場;這一些精心設計的撟段,留給觀眾的是會心的一笑與不捨的心酸。而鈴木杏樹和鈴木紗裡奈兩位金本家的好朋友,一個演媽媽桑,一個扮女警察,也讓全劇增添更多的可看性。

TOP

發新話題